小孩拉肚子吃什麼好,小孩拉肚子吃什麼好得快

時間 2022-12-23 12:35:06

1樓:名醫**網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消化科-許朝暉-副主任醫師-小孩拉肚子吃什麼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蘋果燒水喝,肯定有效果。

3樓:仉玉軒

①泥鰍粥。取4條活泥鰍剖腹往腸洗淨,加30克左右粳公尺,用文火煮成粥,往刺,加鹽,逐日1劑,分2次服,連服2~3劑。

②芡實粥。芡實公尺50克,白糖適量,將芡實公尺煮爛為宜,粥成加白糖少許。適用於脾虛瀉。

③炮薑粥。炮薑(或乾薑)5克,大公尺30克,共煮粥,熟後往姜,鹹甜均可,適用於脾胃虛冷性腹瀉。

④糯公尺固腸粥。

糯公尺(炒)30克,懷山藥15克,共煮粥,熟後加胡椒末少許、白糖適量溫服,具有健脾熱胃、溫中止瀉之功,適用於脾胃虛冷洩瀉。

寶寶拉肚子吃這些粥治濕熱內蘊。

①栗子粥。將10枚栗子往殼除衣,與100克大公尺一起加水煮粥。只要吃後不覺腹中脹滿,即可經常服用,對脾腎陽虛引起的腹瀉、便溏有一定療效。大便乾結難解者忌服食。

4樓:網友

小孩子拉肚子多吃一些熟花生,花生養胃。

小孩拉肚子吃什麼好得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是母乳餵養嗎?只要顏色,正常,就沒有問題。用尿不濕的話,一定要勤換,透氣性好的尿不濕,再或者是尿布。大便後用溫水洗,紅的話可以抹點香油或者護臀膏。還可以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

6樓:端木怡雍謐

注意給寶寶肚子保暖好的,多給寶寶喝點白開水,可以給寶寶吃點蒙脫石散的,這樣寶寶還是會好的快一點的,逆時針給寶寶按摩按摩肚子的。

幼兒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7樓:網友

腹瀉俗稱拉肚子,是以小兒大便次數增多和大便性狀改變為特點的一組臨床症候群,是兒科常見病。可由飲食原因造成,比如吃了不潔淨、腐敗變質的食物,也可由疾病等原因引起,**時應根據症狀及**選擇針對性的**方式。

一、藥物**。

1.感染性腹瀉一般禁止使用止瀉藥,應選用抗病原體的藥物**。

2.對於非感染性腹瀉,在****的前提下,可遵醫囑使用止瀉藥物,防止機體過度脫水、水鹽代謝失調、消化及營養障礙。

二、飲食原則。

。1.由於腹瀉會使體內的水分快速排出,因此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

2.初期腹瀉時,可以適量進食少渣流食,恢復期可食用半流食,後期逐漸過渡到軟食。

3.患者的日常飲食應提供充分的蛋白質及熱量,以增強抗病力。患病期仍以軟爛、易消化為主,烹調方式以蒸、煮、炒為宜。

兒童腹瀉**不明,或症狀加重,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

幼兒拉肚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8樓:在鶴廬哼唱春之歌的白雪公主

幼兒拉肚子可以吃一些蘋果泥,胡蘿蔔泥,還有其他的東西。我經常就是用這兩種東西跟我兒子吃的。吃這些東西可以減緩拉肚子的。

9樓:網友

幼兒拉肚子,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如果幼兒拉肚子。最好。少吃點肉絲。稍微吃點公尺飯,稀粥和少許的小鹹菜。吃上個。一兩天這樣的失誤,對孩子拉肚子。有好的效果。

小孩拉稀之後吃什麼食物好

10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11樓:

: 小兒腹瀉食** ● 人工餵養者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酌情選用祛乳糖豆製配方奶粉或含有。

小孩子腹瀉後吃什麼補充營養好

12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首先,可以吃些小公尺粥,暖胃,而且滋陰補虛,非常養人。不喜歡的話,吃白粥也行,流質的比較養胃。

適當吃些蘋果,不要吃西瓜,雪梨等等涼性的水果,會讓拉肚子加劇。冬天可以吃水果最好可以蒸或者煮1-2分鐘。這樣可以去水果的寒性。

喝紅豆粥或者用赤小豆來做糖水來吃,可以止吐止瀉,對吃錯食物而導致的拉肚子有良好的效果。

多吃豆腐、豆漿。那種水豆腐不是油炸豆腐,豆腐益氣和胃,豆漿可以清熱解毒,都能治腹瀉。

建議可以用麵條,麵包來代替主食,下一些青菜,清淡飲食,麵食營養也豐富。可以緩和胃酸並且容易消化。

最後,不要吃油膩的食物,油膩的食物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會導致腸胃更加不適。

13樓:田野上的生活

,營養雜蔬粥寶寶腹瀉時的必備「進食」

14樓:恩貝氏育兒

補充營養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適量補充,不同年齡段對營養需求的量是不同的。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蛋類,魚類,肉類,豆類,堅果,它們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攝入蛋白質是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根本。

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如青椒,黃瓜,西紅柿,青菜等,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如獼猴桃,櫻桃,士多啤梨等。

15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前段時間我寶寶也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我覺得孩子太小吃藥不好,不嚴重的話飲食方面注意調理下就行了。這時候不要給他吃高蛋白的食物,奶粉也不要吃,吃些容易消化的,每天蒸個蘋果弄點蘋果泥給寶寶還可以吃些胡蘿蔔煮稀飯,或者吃一些合生元的益生菌,很快就會好的!祝寶寶早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吃清淡的粥就可以了。不要吃油膩和香辣的東西,孩子吃了不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吃些容易消化的,每天蒸個蘋果弄點蘋果泥給寶寶還可以吃些胡蘿蔔煮稀飯,或者吃一些合生元的益生菌,很快就會好的!祝寶寶早日**!

18樓:薔薇又開放

先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環境,營養不要隨便補,先養好身體再說。

小孩拉肚子沒胃口吃什麼食物好,小孩子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好

1.首先一定要暫停吃乳製品,包括母乳 豆漿等,這些東西的暫停食用才可以不讓拉稀情況持續或者加重,有助於正常大便的形成。2.公尺湯。這個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飯的時候多放點水多出來的湯水,也可以專門熬煮,放一點公尺在鍋裡煮至稀糊即可,我問過為什麼?但是我姐姐說是老媽教的,老媽說是外婆教的,就是老偏方...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

感冒了又拉肚子,該吃什麼藥啊,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吃感冒藥和治拉肚子的藥 郝希榮過綢 感冒吃點感冒藥就可以,一變換季節就容易感冒,不行就去輸點水去。拉肚子,昨晚我也在拉肚子,首先吃了四片元胡,後來又吃一片瀉利停,但都沒有止住,後來吃了兩片ppa好了。希望能幫上你,祝早點 因為拉肚子的滋味太痛苦了,嘿。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拉肚子這個問題要深究,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