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拉肚子沒胃口吃什麼食物好,小孩子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好

時間 2022-04-06 14:40:07

1樓:好爛先生

1.首先一定要暫停吃乳製品,包括母乳、豆漿等,這些東西的暫停食用才可以不讓拉稀情況持續或者加重,有助於正常大便的形成。

2.公尺湯。這個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飯的時候多放點水多出來的湯水,也可以專門熬煮,放一點公尺在鍋裡煮至稀糊即可,我問過為什麼?

但是我姐姐說是老媽教的,老媽說是外婆教的,就是老偏方了,不知原因。

3.蛋黃。可以每天堅持吃乙個蛋黃,讓大便硬化,配合公尺湯同時可以給小孩補充能量。

多喝糖水。小孩子拉稀的時候為防止脫水,要多喝糖水也就是加糖的開水,補充水分補充糖分是很重要的。

4.水果最好選用蘋果。可以直接把蘋果去皮吃,也可以弄成蘋果泥食用。據說是因為蘋果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有助於大便的形成。

5.胡蘿蔔湯。這個原理跟一步中的蘋果的原理是一樣,其為鹼性食物且含果膠有助於大便的形成。

2樓:小黑子也

當寶寶有一些小病小難的時候,家長是最著急的,真的是可以用熱鍋上的螞蟻來形容。作為兩個孩子的舅舅,不是第一次看到兩個孩子生小病時候他們媽媽著急的樣子了。不過也從他們媽媽那裡學會了很多育兒的小知識,本篇我就來分享下寶寶拉肚子時該吃什麼食物。

下面我就以兩個步驟來敘述,一是**,二是該吃的食物。

尋找**

1正常現象的稀便。餵母乳的小孩會容易出現,因為母乳較容易被吸收,所以會經常排便,出現假性腹瀉。這種情況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只要保持衛生就可以了。

2感冒性拉稀。由於季節的變換,或者夜裡的時候小孩子沒有好好的蓋好被子,肚子著涼了,所以拉稀了。這種情況要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

3餵食不當。這個是我媽媽告訴我的,我姐姐小的時候就因為吃了太多的罐頭,導致腹瀉,尋醫問藥後才知道原來是吃太多的罐頭,這種情況要立即制止食用不宜的食品。

end選擇食物

首先一定要暫停吃乳製品,包括母乳、豆漿等,這些東西的暫停食用才可以不讓拉稀情況持續或者加重,有助於正常大便的形成。

公尺湯。這個是非常好用的,可以使煮稀飯的時候多放點水多出來的湯水,也可以專門熬煮,放一點公尺在鍋裡煮至稀糊即可,我問過為什麼?但是我姐姐說是老媽教的,老媽說是外婆教的,就是老偏方了,不知原因。

蛋黃。可以每天堅持吃乙個蛋黃,讓大便硬化,配合公尺湯同時可以給小孩補充能量。

多喝糖水。小孩子拉稀的時候為防止脫水,要多喝糖水也就是加糖的開水,補充水分補充糖分是很重要的。

水果最好選用蘋果。可以直接把蘋果去皮吃,也可以弄成蘋果泥食用。據說是因為蘋果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有助於大便的形成。

胡蘿蔔湯。這個原理跟一步中的蘋果的原理是一樣,其為鹼性食物且含果膠有助於大便的形成。

如果是感冒性拉稀,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按時吃醫生開的藥方了,嚴格按照醫生要求餵服。

3樓:朵朵花果

吃小公尺粥,或者吃一些焦糊的公尺粥、棗可以緩解拉肚子。

小孩子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好

4樓:名醫**網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消化科-許朝暉-副主任醫師-小孩拉肚子吃什麼食物

小孩拉稀之後吃什麼食物好

5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6樓:

: 小兒腹瀉食** ● 人工餵養者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酌情選用祛乳糖豆製配方奶粉或含有...

幼兒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7樓:

腹瀉俗稱拉肚子,是以小兒大便次數增多和大便性狀改變為特點的一組臨床症候群,是兒科常見病。可由飲食原因造成,比如吃了不潔淨、腐敗變質的食物,也可由疾病等原因引起,**時應根據症狀及**選擇針對性的**方式。

一、藥物**。

1.感染性腹瀉一般禁止使用止瀉藥,應選用抗病原體的藥物**。

2.對於非感染性腹瀉,在****的前提下,可遵醫囑使用止瀉藥物,防止機體過度脫水、水鹽代謝失調、消化及營養障礙。

二、飲食原則

。1.由於腹瀉會使體內的水分快速排出,因此一定要及時補充水分。

2.初期腹瀉時,可以適量進食少渣流食,恢復期可食用半流食,後期逐漸過渡到軟食。

3.患者的日常飲食應提供充分的蛋白質及熱量,以增強抗病力。患病期仍以軟爛、易消化為主,烹調方式以蒸、煮、炒為宜。

兒童腹瀉**不明,或症狀加重,應及時去醫院檢查就診。

8樓:名醫**網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消化科-許朝暉-副主任醫師-小孩拉肚子吃什麼食物

小孩拉肚子吃什麼好,小孩拉肚子吃什麼好得快

廣州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 消化科 許朝暉 副主任醫師 小孩拉肚子吃什麼食物。用蘋果燒水喝,肯定有效果。泥鰍粥。取4條活泥鰍剖腹往腸洗淨,加30克左右粳公尺,用文火煮成粥,往刺,加鹽,逐日1劑,分2次服,連服2 3劑。芡實粥。芡實公尺50克,白糖適量,將芡實公尺煮爛為宜,粥成加白糖少許。適用於脾虛瀉。炮...

拉肚子拉水吃什麼食物好,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典元蔡又青 荔枝 味甘微酸,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身體虛寒 胃寒的則適宜多吃。由於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別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對補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對血液迴圈 產溫機能有特殊的促進作用。石榴 味甘 微酸 澀,能生津止渴,收澀止瀉。腹瀉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

小兒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幼兒拉肚子吃什麼飲食

寶寶拉肚子時該吃什麼食物。下面我就以兩個步驟來敘述,一是 二是該吃的食物。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尋找 1正常現象的稀便。餵母乳的小孩會容易出現,因為母乳較容易被吸收,所以會經常排便,出現假性腹瀉。這種情況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只要保持衛生就可以了。2感冒性拉稀。由於季節的變換,或者夜裡的時候小孩子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