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渾身沒勁的時候吃什麼食物最好

時間 2021-07-06 11:23: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吃水果

拉肚子可以吃些水果輔助**,但是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拉肚子可以吃蘋果、石榴等;拉肚子不可以吃梨、西瓜、香蕉等。把蘋果連皮帶核切成小塊,放在水中煮3~5分鐘,待溫後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食用煮熟的蘋果時,不宜加蔗糖調味,因為蔗糖可能會加重腹瀉。

2、喝粥

拉肚子可以喝點加鹽的白粥,建議不要放肉。肉粥也會加劇腸胃負擔,腹痛排便後,疼痛雖緩解,但此時腸胃因炎症而出現不同程度的水腫,如果吃肉菜,會加重病情,因此腹瀉後兩至三天內,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妨喝點白粥,加少許鹽。

3、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一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2樓:天梯移動建站

喝點鹹麵疙瘩湯。這時候你最需要的就是這,我每次拉肚子,我姐就是這樣的,很快就好了

3樓:聽風聲飛

那得看你是什麼情況啦,你有沒有腸炎?是一直就經常拉肚子還是不小心吃壞肚子了,如果是意外吃壞肚子,拉肚子就是在排毒,排毒的時候最好什麼都別吃,就讓拉,如果一直拉肚子脫水了 就要吃止瀉藥。

4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粥,先讓腸胃適應一下,多喝點水,補充足夠的水分,拉肚子會好的,等好了再慢慢補回來,一下子補會拉的更厲害

拉肚子全身無力,能吃什麼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會讓身體損失很多水分、電解質和營養。但又不能在這個時候不很多油膩的葷菜,因為此時胃腸道功能受損。建議進食菜粥、肉鬆、醬菜等清單易消化食物。

拉肚子虛脫渾身無力吃什麼水果最好

6樓:橫山砌脣

你好復,這種情況屬是各種原

制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要臨床表現的胃腸道功能紊亂綜合證,多發於夏秋季節,有時也稱"秋季腹瀉".指導意見:**建議口服複方胰酶散和必奇,小孩的話肚臍貼覆丁桂爾臍貼.

注意腹部保暖.預後護理:適當減少進食,飲食以清淡和易消化為主,給予足夠的液體防止脫水。

7樓:我叉不是吧

如果是因為寒冷拉肚子就不要吃水果。

8樓:民航局是你奶奶

不要吃水果,最好吃吃溫粥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水果,多喝點水吧

老年人拉肚子渾身無力能補起來吃什麼

10樓:搪暇滓瓷媳

拉肚子大多有脾胃氣虛引起的,對於脾胃氣虛者可服用陳李濟的補脾益腸丸,胃陰虛成藥較少,可湯藥調理。 1、飲食調養基本原則。 飲食應有規律,三餐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平時多吃易消化食物,如稀飯,粥等;少吃有刺激性和難於消化的食物,如酸辣、油炸、乾硬和粘性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儘量少吃。

2、常見健脾養胃的食物。①粳米 性平,有補脾益氣之功。 脾胃虛弱可以多吃點黃顏色的東西,比如玉米、土豆、鯽魚湯、薏米等,它們都是調脾胃非常好的選擇,如果不想那麼麻煩可以直接服用蟲草薏米糊。

其實何為虛弱,就是功能不強,知道原因就簡單了,還是從容易消化著手,每餐以豆漿牛奶,及沒餡的饅頭及易消化的粥最好是加些薏米、蕎麥、燕麥、紅棗等一類補脾胃的東西更好,生冷硬及刺激的東西儘量不吃,還有葷的也要吃些易消化的魚類,其它肉類少吃為好。

為什麼拉肚子會造成全身無力?原因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你腹瀉後未能及時補充水分及其他營養物質有關。當然不排除電解質丟失的可能。

建議你去醫院看看,人如果拉太多次,身體會變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拉肚子多是拉的水,拉多了身體就會脫水,這樣身體就感覺很疲勞,如果拉的厲害還必需去醫院掛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吃進去的東西,沒有消化吸收就被排出來了,身體得不到能量的供給。所以就虛弱了。

14樓:大胖

脫水,主要是排出了大量的水

15樓:愛翔

沒有能量供給了,自然就會渾身無力了,拉肚子是蹲著的,當然腿會軟,多休息休息,吃點容易消化的,比如粥之類的,應該就會好的吧,這是我的認為啊

拉肚子拉水吃什麼食物好,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得快

典元蔡又青 荔枝 味甘微酸,有補脾益肝,養血安神之效。用於脾虛久瀉,胃疼腹痛,呃逆等。身體虛寒 胃寒的則適宜多吃。由於荔枝所含的天然葡萄糖特別多,而天然的葡萄糖對補血健肺有特殊的功效,對血液迴圈 產溫機能有特殊的促進作用。石榴 味甘 微酸 澀,能生津止渴,收澀止瀉。腹瀉腹痛患者最宜食用。尤其是酸石榴...

小兒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幼兒拉肚子吃什麼飲食

寶寶拉肚子時該吃什麼食物。下面我就以兩個步驟來敘述,一是 二是該吃的食物。寶寶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好 尋找 1正常現象的稀便。餵母乳的小孩會容易出現,因為母乳較容易被吸收,所以會經常排便,出現假性腹瀉。這種情況是可以不用擔心的,只要保持衛生就可以了。2感冒性拉稀。由於季節的變換,或者夜裡的時候小孩子沒有...

肚子疼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吃什麼藥

最好吃麵食,饅頭一類的,別吃涼的和辣的。拉肚子吃點中成藥就能解決問題,具體解決方案 拉完後吃乙個藿香正氣丸 蠟丸 千萬注意是拉完後再吃藥,因為該藥止洩,不能讓該洩出來的東西滯留體內。稍後吃一點稀飯 幹一點的粥 四個小時後再吃乙個鞏固療效。每天注意一下飲食,吃點熱乎的公尺飯,清淡的菜。每天保持一定的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