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拉肚子,可以吃什麼幫助改善寶寶的腸道健康

時間 2021-05-26 15:55:18

1樓:你的心我的幹

如果腹瀉很嚴重的話,那是不能耽擱的,要趕緊看醫生,採取必要的**措施。這個時候要多給寶寶喝水,少餵食,要是孩子餓了,可以給他喝旗幟,口感清淡點的。

2樓:經過淡青的天

我家寶寶在半歲時候拉肚子很厲害,又不敢給寶寶吃藥,焦頭爛額,後來寶寶的姑姑買了新西特兒童益生菌固體飲料給寶寶吃,吃了乙個星期就改善了很多,一罐吃完,拉肚子的情況就幾乎沒有了,我後來就給寶寶一直吃新西特的益生菌,益生菌可以長期食用的,改善寶寶的腸道健康效果很明顯,價效比很高,值得推薦!

3樓:等等等等

寶寶的腸胃嬌嫩。媽媽給寶寶的飲食存在不合理,寶寶的腸胃就會很容易有問題。其實很多寶寶都存在著腸胃功能不好,這讓媽媽非常的著急和焦慮,及時調理寶寶腸胃的方法是很多的,那麼,如何調理寶寶腸胃功能呢?

1. 飲用公尺湯。無論是大公尺湯還是小公尺湯,對寶寶腸胃能夠起到很好的調理效果。如果寶寶容易腹瀉,可以讓小孩子適當的喝一些公尺湯,能夠調理腸胃,也可以使得腸胃的消化能力增強。

2. 增加蛋白質。腸胃功能不是太好,常常是因為寶寶的腸胃營養不是很好造成的,這樣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牛奶、肉製品等等,可以有效的促進腸胃對營養的吸收。

3. 腹部按摩。如果寶寶的腸胃不是很好,那麼媽媽可以輕輕地對寶寶的腹部進行按摩,順時針30下,逆時針30下,這樣可以調理好寶寶的腸胃。

4. 多吃小公尺粥。小公尺粥非常養胃,能夠幫助消化、健胃消食。

如果寶寶的腸胃不好,可以讓寶寶多喝一些小公尺粥,一周裡面含有一種可以**反胃、還加嘔吐的東西,每天給寶寶喝一點小公尺粥,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功能。

坐月子應該吃什麼好?

4樓:e家政

1、紅糖水:女性在分娩的時候,會消耗很多的精力、體力,而且還會有不同程度的失血,這時候就應該補充鐵質。而紅糖水就是特別適合女性坐月子的食物,它不但能夠補血,還有促進惡露排出的作用。

2、雞蛋:女性坐月子時,必須要食用一定量的雞蛋,如果女性產後消化情況良好的話,在生產的轉天就可以吃一些雞蛋了。這可以幫助產婦恢復體力,並且還能維護神經系統的健康,有助於減少產後抑鬱情緒。

3、小公尺:在小公尺裡面有許多維生素b1、b2,而且膳食纖維含量也非常高。坐月子時喝些小公尺粥,就可以恢復體力,而且能夠刺激腸道蠕動,進而達到增加食慾的目的。

4、全麥麵包:坐月子時可以經常吃些全麥麵包,可以增加血清素的含量,這能夠有效的避免產婦患上產後抑鬱症。

5樓:有譜爸媽

孕媽媽在分娩後,就進入了坐月子的階段。這時候的媽媽由於體質尚虛,家裡人都會採用趕快進補的方式來恢復元氣。坐月子吃什麼?

其實進補要考慮身體狀況,更要分階段性,第一階段是產後第一周,以排出產婦產前水腫和身體多餘水分為主;第二階段是產後第二週,主要以減輕腰痠背痛症狀為主;第三階段就進入了補氣血的階段。

(****網路)

飲食原則以均衡飲食為主

產後媽媽坐月子的飲食原則,其實均衡飲食為首要。特別是要避免油膩、重口味與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雖然麻油雞固然能補身,攝取過多的油脂是導致坐月子肥胖的主因。

變通的方式就是在同一餐飲食中,搭配主食、青菜,並多選用蒸、煮、滷等低油的烹調方式,並且改以瘦肉、魚肉來替換雞肉,盡量少吃內臟類,就能避免攝取過多的熱量。

坐月子吃什麼第一階段:

第一周是產後新媽媽排惡露的**時期,同時產前的水腫以及身體多餘的水分,也會在此時排出。因此,第一周暫時不要吃得太補,以免惡露排不乾淨。中醫師建議主食可以豬肝為主,一天約吃300公克。

豬肝性溫味甘苦,主要成分為蛋白質、脂肪、鐵、維生素b1、b2、菸鹼酸以及維生素a。其功性能夠補肝明目、補益氣血。

(****網路)

坐月子吃什麼第二階段:

第二週惡露逐漸減少,顏色和第一周相較不那麼鮮紅。另外,產後會伴隨腰痠背痛的症狀,傳統上所謂吃什麼補什麼,因此,建議可食用麻油腰花減輕腰痠背痛的不適。在炒麻油腰花時可以加入杜仲,提高效用。

由於杜仲性溫味甘,是顧筋骨和補腎的藥材。

(****網路)

坐月子吃什麼第三階段:

惡露此時已排盡,該是補氣血的時候,也就是進補的時機。而進補最常使用的食材就是麻油雞。傳統上坐月子煮的麻油雞多半食用母雞,也有人使用烏骨雞。

雞肉由於性味溫甘,又富含蛋白質、脂肪、鈣、磷、維生素a、b1、b2、c、e、菸鹼酸,能夠補益五臟、養血補脾、強脾胃、補腎、助陽補虛以及活血止痛等功效。即便麻油雞具有多種功效,但是餐餐吃容易吃膩,而蔬菜有些屬於寒性,因此常聽到長輩告誡少吃蔬菜,不然也得要選擇紅鳳菜等具有補血作用的葉菜類。

(****網路)

讓嬰幼兒腸道更健康有什麼好的方法?

6樓:流年

想要讓寶寶的腸道更健康一點的話,不僅需要在飲食方面多注意一點,同時最好每天都要給寶寶補充益生菌,這樣很快的時間,寶寶的腸胃就會變得很好了。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

吃點藥吧,媽咪愛什麼的,或是益生菌的什麼藥。這些藥店都有,也可以去醫院叫醫生配。

寶寶拉肚子吃什麼粥能止瀉

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嬰兒拉肚子飲食 1 傷食型腹瀉 大便酸臭且有不消化奶塊 食療方 蘋果湯 取蘋果乙隻洗淨,連皮切碎,加250毫公升水,加食鹽少許,煎湯代茶飲。2 風寒型腹瀉食療方 寶寶大便稀薄多泡沫,色淡,臭味少 薑茶飲 取生薑10克,茶葉3克,加水煮沸後加少許紅糖,代茶飲。3 濕熱型腹瀉 大便呈蛋...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

寶寶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來自歷山揚眉吐氣的小鹿斑比 寶寶經常拉肚子很大程度上和脾虛有關,脾不好,水液代謝紊亂,過多的水濕停在腸道內,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如果寶寶總是拉肚子,除了要止瀉,關鍵還要從根源健脾祛濕,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薏芽健脾凝膠。 薛夢菡旗鯤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