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性胃炎2級須要手術嗎,糜爛性胃炎2級須要手術嗎?

時間 2021-05-26 15:51:13

1樓:愛美小七

糜爛性胃炎是指胃黏膜受到致**子作用,而產生的炎症糜爛反應。

糜爛性胃炎胃鏡下可見胃黏膜充血、水腫、伴有糜爛,同時可以行活檢檢查進一步明確糜爛的性質。

一般而言,糜爛性胃炎常見的**有:

一:藥物。非甾體抗炎藥、抗腫瘤化療藥、抗感冒以及消炎藥。

二:十二指腸胃反流。

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是胃炎中最常見的**,如果合併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需要抗幽門螺旋桿菌**。如果存在十二指腸胃反流需要加用奧美拉唑抑酸,嗎丁啉、莫沙必利促進胃腸蠕動,促進胃酸以及膽汁排出,減輕對胃黏膜的損傷。硫糖鋁混懸凝膠保護糜爛粘膜,必要時可以加用止痛藥物,如蘇胃止痛膠囊**。

一般糜爛性胃炎吃了兩到三周基本上能痊癒,如果糜爛性胃炎比較大,範圍比較廣可能需要一月的時間,能夠恢復正常。

糜爛性胃炎屬於老胃病範疇,一般藥物很難**,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建議你用傳統中藥黑礬,黑棗,核桃仁,梔子,當歸,砂仁,厚朴,三稜,穿山甲,寸曲,麥芽,上甲,下甲,紅花,海南沉,鐵膽粉,蜂膠,蜂蜜,蜂蠟等配合**,可以徹底**.這些中藥配合使用可以徹底清除脾胃濕熱,蕩滌胃腸濁氣,快速修復胃粘膜,增加胃黏膜屏障,調整脾胃功能,消除發病根源,從而達到徹底**的目的。飲食應注意營養攝入均衡,吃飯一定要定時定量,不能過飢過飽,生冷一定要細嚼慢嚥

2樓:務採杉

手術是萬不得已選擇,當藥物**完全無效。規範做法(稱"階梯"或「金字塔」方式)是:先是氨基水楊酸類,然後加激素,然後是免疫抑制劑,再以後是生物製劑,最後才是外科手術**。

手術適用於粘膜異常增生或臨床上懷疑癌腫時;所有有症狀的狹窄;兒童生長發育停滯或最常見的頑固性慢性疾病導致病殘或對皮質類固醇激素有依賴性時。偶爾嚴重的結腸炎相關的腸道外表現(如壞疽性膿皮病)也可作為手術指徵。

3樓:樂醉人心

不需要手術的,糜爛會慢慢自己長好,你要服用抑酸藥和胃粘膜保護劑。

4樓:籃麒

糜爛性胃炎,二級不用手術,吃消炎藥再配合飲食,注意要吃容易消化的食品,不容易消化的,就不要吃了,比如多吃粥類,到醫院請醫生看一下,帶配一些消炎藥,慢慢的就會好起來

5樓: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糜爛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的急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或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反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配合**,平時對於糜爛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6樓:渴侯含巧

臨床上並無「糜爛性胃炎」這一疾病名稱,顧名思義,指各種原因導致的胃黏膜糜爛,包括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伴糜爛。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指各種原因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糜爛、淺表潰瘍和出血灶。

慢性胃炎伴糜爛:指慢性胃炎病變基礎上可見單個或多個糜爛灶,或胃黏膜上可見疣狀隆起,其頂端可見黏膜缺損,**有糜爛。

疾病型別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

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由應激(如嚴重創傷、大手術、腦血管意外等)、藥物(尤指非甾體類抗炎藥,如布洛芬、阿司匹林等)、酒精等因素引起,內鏡下的表現以胃黏膜糜爛、淺表潰瘍和出血灶為特徵。臨床表現為輕微上腹部不適或隱痛,部分患者出現嘔血和(或)黑便。

慢性胃炎伴糜爛

慢性胃炎如果同時存在胃黏膜糜爛,描述為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或慢性萎縮性胃炎伴糜爛。糜爛的發生可能與幽門螺桿菌(hp)感染、服用損傷黏膜藥物等因素有關。患者可無任何臨床表現,或僅有消化不良症狀。

積極**原發病,去除可能的致**素。可選用胃黏膜保護劑或抑酸藥進行**。

一般**

適當休息、清淡流質飲食,停用不必要的非甾體抗炎藥。

7樓:4123老開心

不需要。

@ 糜爛性胃炎:痢特靈2片、維生素b6 2片、 每日2次,連續吃2周,就可以徹底**。 (6贊)

糜爛性胃炎的飲食禁忌是什麼,糜爛性胃炎患者飲食上要注意哪些禁忌

這也有人爭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急性的的是以胃粘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是消化道初學的重要原因之一。慢性的一般晉江飽脹 泛酸 噯氣 無規律腹痛及消化不良等。腸胃不好基本都是以前飲食不注意,為了 不吃飯或者老是吃重口味的,暴飲暴食,刺激性的食品吃多了積累,然後平時作息又不在意,熬夜通宵,身體抵抗...

糜爛性胃炎不宜吃什麼東西,糜爛性胃炎吃什麼 吃什麼食物對這個比較好?

體內寒氣增多,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充分解吸收,出現胃腸不適,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茶,煮水熬湯,輔之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 糜爛性胃炎是胃鏡下的表現並不是乙個確切診斷,忌辛辣刺激事物,忌暴飲暴食。胃鏡顯示是糜爛性胃炎,吃了一段藥。指導意見多喝點湯護胃,酸奶也可以,可以吃點麵...

糜爛性胃炎飲食吃什麼食物比較好,糜爛性胃炎飲食吃什麼好

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比如 如小公尺粥,紅棗薏公尺粥等。不能吃的食物 大類 1 酸的,胃炎最怕這個 辣 涼的都刺激胃 2 酒精 煙,能戒就戒,戒不了少喝 3 公尺飯,公尺飯是涼性的刺激胃酸,麵條是涼水面 小類 1 牛奶,牛奶刺激胃黏膜的,酸奶更不行 2 燒烤,料子刺激性太大,或者加料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