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爛性胃炎不宜吃什麼東西,糜爛性胃炎吃什麼 吃什麼食物對這個比較好?

時間 2022-01-11 03:30:11

1樓:

體內寒氣增多,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不能充分解吸收,出現胃腸不適,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郊野採點苦菜茶,煮水熬湯,輔之紅糖,平時食東西清淡

2樓:美人娘

糜爛性胃炎是胃鏡下的表現並不是乙個確切診斷,忌辛辣刺激事物,忌暴飲暴食。

3樓:祈悅龔德運

胃鏡顯示是糜爛性胃炎,吃了一段藥。指導意見多喝點湯護胃,酸奶也可以,可以吃點麵食和粥。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4樓:察領厄氧擊

找那個畲泰中藥館那幫人,他們開的胃泰散中藥效果不錯,全國還有一些**呢,對胃老痛很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患者最好每天兩杯常胃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一、不要吃熱燙食物。

熱燙的餃子,高濃度的酒,吃大蒜等,對於口腔、食道、胃、肝臟等,造成了慢性損傷。酒精對於食道的區域性麻醉作用,使就食者失去了被燙傷的痛覺。因此不要吃熱燙食物,喝熱燙的水。

另外,抽菸,吃粘膩、堅硬食物等,都是應該避免的。

二、不要吃辛辣。

比如:辣椒、姜、胡椒、生蔥、生蒜等。辛辣發物,極易造成血熱妄行。有些癌病人的病情總是控制不住,其原因就在於在家吃的飯菜,在飯館吃的飯菜,上街買的飯菜,都放了辛辣之物。

三、不要吃高碘食物。

癌病人吃了海產品,比如:螃蟹、蝦、無鱗魚、海帶等,包括加碘食品和加碘鹽,腫塊會破潰。碘劑廣泛存在於海水之中,碘劑能夠促使軟組織溶解,因此具有化痰作用,對於良性腫瘤和血管硬化,有好處。

但是對於出血性疾病和癌症,歷來是忌用的。

四、忌飢飽不均

飢餓時,胃內的胃酸、蛋白酶無食物中和,濃度較高,易造成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飲暴食又易損害胃的自我保護機制;胃壁過多擴張,食物停留時間過長等都會促成胃損傷。

五、忌飲食不潔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的重要誘因之一,在潰瘍病人中,該菌的檢出率高達70~90%,而潰瘍病**後,該菌亦消失。潰瘍病人可通過餐具、牙具以及接吻等密切接觸傳染,不潔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六、忌晚餐過飽

有些人往往把一天的食物營養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歡吃夜宵或睡前吃點東西,這樣做,不僅造成睡眠不實,易導致肥胖,還可因刺激胃粘膜使胃酸分泌過多而誘發潰瘍形成。

七、忌狼吞虎嚥

食物進入胃內,經儲納、研磨、消化,將食物變成乳糜狀,才能排入腸內。如果咀嚼不細、狼吞虎嚥,食物粗糙,就會增加胃的負擔,延長停留時間,可致胃粘膜損傷;另外細嚼慢嚥能增加唾液分泌,而使胃酸和膽汁分泌減少,有利於保護胃。

糜爛性胃炎吃什麼 吃什麼食物對這個比較好?

6樓: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糜爛性胃炎和慢性糜爛性胃炎。急性糜爛性胃炎是以胃黏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的急性胃炎,又稱急性胃黏膜病變或急性糜爛出血性胃炎,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一般僅見飯後飽脹、反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狀。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配合**,平時對於糜爛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7樓:麥的

水果除柿子以外都可以適當吃點,忌多忌涼。總原則: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於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飲食;少食多餐;進餐時要放鬆,保持心情愉快。

1、消除**。徹底**急性胃炎;戒菸戒酒;避免有刺激性的食品和藥物;**口腔慢**染,飲食規律等。 2、多吃軟食。

食用易於消化的食品,儘量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細嚼慢嚥,讓牙齒把食物完全磨碎使食物能與胃液充分混合。免用生冷、酸辣和硬質食品。少食多餐,粗糧細做。

胃病患者可食5次飯,示範舉例如下: 早餐:大公尺粥50克,花卷50克,煮雞蛋1個,醬豆腐1塊。

加餐一:牛奶300克加糖10克,餅乾15克。 午餐:

大公尺軟飯100克,餾魚片100克,菠菜雞蛋湯。 加餐二:豆漿300克加白糖10克,蛋糕25克。

晚餐:大公尺粥50克,發糕50克,肉末炒土豆泥150克。 3、如有營養不良或貧血,應多給蛋類、多食新鮮蔬菜和動物肝臟、腎臟等。

4、胃酸過多者,應禁用濃縮肉湯及酸性食品,以免引起胃酸分泌更多,可用牛奶、菜泥、澱粉、麵包等,味要清淡,少鹽。 5、胃酸過少者可給濃肉湯、肉汁以刺激胃酸的分泌,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8樓:匿名使用者

少食多餐,粗糧細做。

9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

盡量的多吃一些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低鹽飲的食。不但如此,同時還要注意避免一些不健康的食物,特別是一些刺激性強的食物,比如酸、辣、陳、臭、變質食品等。還有像一些南瓜、土豆、糯公尺、堅果類食品等難以消化的食物都要盡量少吃。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呀……我媽8年多老胃病吃那個九味舒好了的,舊名胃泰散,…他們各地還有**呢。可以溫中和胃,散寒消食,蕩滌胃腸濁氣,消除胃部不適。

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糜爛性胃炎飲食吃什麼食物比較好,糜爛性胃炎飲食吃什麼好

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比如 如小公尺粥,紅棗薏公尺粥等。不能吃的食物 大類 1 酸的,胃炎最怕這個 辣 涼的都刺激胃 2 酒精 煙,能戒就戒,戒不了少喝 3 公尺飯,公尺飯是涼性的刺激胃酸,麵條是涼水面 小類 1 牛奶,牛奶刺激胃黏膜的,酸奶更不行 2 燒烤,料子刺激性太大,或者加料少一些...

糜爛性胃炎吃什麼藥

相甜淳于高潔 糜爛性胃炎,口臭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盧大夫 您好!我以前口臭非常嚴重,我是湖北赤壁市的,在本地職工醫院就診,胃鏡顯視 糜爛性胃炎,住院14天,4月23號住院,出院後吃的螺旋黴素片,維u顛茄鋁鎂片,鹽酸雷尼替丁膠囊,黃連素分散片,包住院至今有4個多月,效果不...

糜爛性胃炎的飲食禁忌是什麼,糜爛性胃炎患者飲食上要注意哪些禁忌

這也有人爭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急性的的是以胃粘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是消化道初學的重要原因之一。慢性的一般晉江飽脹 泛酸 噯氣 無規律腹痛及消化不良等。腸胃不好基本都是以前飲食不注意,為了 不吃飯或者老是吃重口味的,暴飲暴食,刺激性的食品吃多了積累,然後平時作息又不在意,熬夜通宵,身體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