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紅茶傷腎,喝紅茶 是不是傷腎啊?

時間 2022-01-11 03:25:09

1樓:笙笙橙

因為紅茶裡邊含有的元素喝多了,對腎臟不好

2樓:畢竟我是

紅茶傷害腎臟的根源在於它含有微量金屬元素,若是我們每天攝入的過量的微量金屬元素,就會對我們的腎臟造成極大傷害。

3樓:莎士比

和可樂殺精是乙個道理,就是有對腎不好的物質在裡面吧。

4樓:

因為紅茶裡面的補品特別多。可能會補充過度。

5樓:泡椒魚頭不要頭

因為紅茶的含量力有需要腎來分解消化的成分,所以可能比較傷腎。

6樓:海之風南

喝茶可能對腎臟甚至對全身都有好處,但也有可能會對腎臟有很大的壞處,喝茶是利尿的,這樣能夠抑制腎小管的再吸收,造成尿量過大,能夠幫助身體排出一些有害物質,比如:尿酸,乳酸,過量的鹽分等,並且能夠幫助緩解腎炎造成的水腫,這是喝茶的好處。

濃茶中含有的過量的氟確實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如果您經常一次性加入很多茶葉,或者剛泡完茶過了很長的時間才會飲用,就一定要慎重考慮這個問題了,隔夜茶更不能喝。

茶類不能解酒,但能夠緩解一些酒後的不適,這可能會給別人帶來一些誤解吧,喝茶會利尿,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傷害的。

空腹飲茶也不可:空腹飲茶會給腸胃一次較大的刺激,並且心率也會提公升,心慌的感覺,再加上茶飲對人體的振奮作用,也會對腎臟帶來一定的影響。

其實飲茶方式的不對就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但茶飲養生是非常不錯的養生方式。花草茶對人體是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的,比如:調理脾氣的金銀花,理氣和血的玫瑰花,清熱解毒的荷葉決明子茶,去除油膩的陳皮茶,促進燃脂的普洱茶等,只不過我們需要注意合理的飲茶方式罷了。

對了茶飲有利尿的作用,平時不宜作為運動後的水分補充。不要以茶送藥入口,會影響藥物的吸收利用,比如會與類抗生素,氟化恩等產生反應。

7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因為紅茶裡面含有某種對腎不好的物質,喝多了是不好的。

8樓:

沒有這一說話,喝茶都是養生的,五千年的中國素有茶文化。喝紅茶暖胃養胃對身體好。我們茶農經常喝紅茶冬天。

9樓:青山尋青衫

話不能這麼說,喝茶是有益健康的,但是前提是不能喝太多

10樓:

可能平常所喝的紅茶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損害吧。

11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可能是因為這些人覺得紅茶是一種代謝起來比較困難的飲品。

喝紅茶 是不是傷腎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覺得,別太在意這些東西!對身體有害的東西太多了!該吃吃該喝喝!烤羊肉串致癌,難道我們不吃啦?抽菸、喝酒、碳酸飲料、xx牛奶!中國的東西,閉眼吃,閉眼喝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含茶鹼多

對腎臟有負擔

建議喝綠茶

14樓:嶗

沒有這一說話,喝茶都是養生的,五千年的中國素有茶文化。喝紅茶暖胃養胃對身體好。我們茶農經常喝紅茶冬天。

綠茶對腎不好還是紅茶對腎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含有綠茶酮,能抗癌症的.所以多喝綠茶啊!!

喝茶的最佳時間

16樓:義芳君說茶

原創 | 義芳君說茶:一天中適合喝茶的四個時間段,也許你會意想不到

當然啦,每一天當中的確有幾個特別適合喝茶的時刻,這裡也不妨拿來說道說道。

一是清晨起床後的一杯早茶。

喝早茶在福建、廣東等地很普遍,已經形成了當地的特色文化。清晨起床稍微洗漱後,泡上一杯半發酵的烏龍茶,或者後發酵的普洱,茶性溫和,滋味甘潤,再配上一些特色茶點,搜腸刮肚,洗滌腸胃,喚醒沉睡一夜後的惰性,很多人就這樣開始了激情澎湃的美好一天。

二是午休起床後的一杯午茶。

午休起來後,頭暈沉沉的,尤其是冬日的午後,很多人容易睡過頭了。午休後來一杯午茶,俗稱「還魂茶」,有助於迅速恢復狀態,投入到工作、生活中。

三是晚飯後閒暇時一杯晚茶。

晚飯後可以說是一天當中最自由的一段時間了,也是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相處時刻。這時候吃過晚飯,適當來一杯晚茶,有助於消膩去脂,提神益氣,堪稱是晚飯後的絕配。

四是睡覺前的一杯睡前茶。

這點就不是很多人都適合的。一般情況下,睡覺前是不推薦喝茶,以免造成失眠。不過像義芳君這類茶痴、視茶為己物的人,睡前要是不再來一杯茶,總感覺缺少點什麼,也許是強迫症啦。

以上僅是個人認識,僅供參考!

大家都來說說看,一天當中,你會選擇什麼時候喝茶呢?

17樓:land願聆其殤

一天中有3個時間喝茶最利於身體健康。

1、早上喝茶

經過了一整個晚上的休息之後,人體消耗了大量的水分,血液的濃度變大,喝上一杯淡茶水不但能快速的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清理腸胃,還可以降低血壓,稀釋血液,有益健康,對便秘也能起到預防和**的作用。但是注意,早上喝茶時一定不要喝濃茶,比日常喝茶時要淡一些。

早上喝紅茶較好,因為紅茶可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同時還能祛除體內的寒氣,讓大腦的供血充足。每天吃完早餐之後飲用一杯紅茶,也可以加入牛奶一起飲用。需要注意的是,早上喝茶一定要吃完早餐之後才能飲用,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空腹飲用的話腸胃會吸收過多的咖啡因,導致人體出現心慌、尿頻等不適的症狀。

2、下午3:00左右喝茶

在這個時間喝茶,對人體能起到調理的作用,增強身體的抵抗力、還能防止感冒,此時喝茶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俗稱下午茶,對一些「三高」人群來說,如果堅持喝下午茶,能起到藥物都無法達到的效果。

專家表示午後最好喝青茶或者是綠茶,一般情況下人體在中午時分肝火旺盛,喝綠茶或者是青茶可以緩解這一症狀。青茶例如鐵觀音性乾涼,入肝經,可以清肝膽熱,化解肝臟的毒素,而且茶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具有抵抗衰老的功效。綠茶則入腎經,有利水去濁,排尿更加通暢。

綠茶中的茶多酚也是最為豐富的,抗氧化和消炎的功效很明顯。

3、晚上8:30左右喝茶

有許多人對晚上喝茶有誤解,怕影響睡覺,其實不然,這個時間是人體免疫系統最活躍的時間,如果能喝上一泡茶,人體會很容易修補和恢復免疫系統,再造細胞等。但千萬不要喝綠茶,因為綠茶是不發酵茶,對人體有一定的刺激。可以選擇喝黑茶,尤其是熟普洱。

熟普洱性致溫純,不會影響人體正常的睡眠。而且晚飯之後喝黑茶可幫助分解積聚的脂肪,既暖胃又幫助消化。

如果能堅持每天在這三個時間,喝上三泡清茶,不但能使自己身體健康,還能在工作生活中保持平靜的、良好的心態。

18樓:山泉清水淌

早上吃過早餐1小時後適宜喝紅茶: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處於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迴圈,同時能祛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下午3:00左右適宜喝綠茶或半發酵茶:人體在中午時分會肝火旺盛,此時飲用綠茶或半發酵茶可使這一症狀得到緩解。

在這個時間喝茶有增強身體的抵抗力、補養、防止感冒。午後適宜喝烏龍茶或綠茶:通常情況下,人體在中午時分會肝火旺盛,此時飲用綠茶或者青茶可使這一症狀得到緩解。

下午飯後1小時,適宜喝普洱熟茶:人在吃了三餐之後,身體會積聚一些肥膩之物在消化系統內,倘若晚飯後能有助於分解積聚的脂肪,普洱熟茶性質較溫純,不會影響睡眠,既暖胃又助消化。

這段時間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wēi)尾(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19樓:潛昌淼賽泰

最佳的喝茶時間應該是在飯後一小時。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而在空腹之時注意不要飲茶。因為茶葉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鹼,空腹飲茶易使腸道吸收咖啡鹼過多,從而會使某些人產生一時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的症狀,如心慌、頭昏、手腳無力、心神恍惚等。

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濃茶,更容易出現上述症狀。這在醫學上稱之為茶醉,一旦出現茶醉現象,只要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即可緩解。

凡患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中老年人更不宜清晨空腹飲茶,尤其是濃茶。因為過多的鞣酸會刺激胃腸粘膜,從而道致病情加重,有的還會起消化不良或便秘。

20樓:容智夏醜

喝茶必知的八大禁忌

不要以為茶水能**就隨便喝,犯了這八個禁忌,不但減不下來,還會損害你的健康。

一.喜喝新茶

由於新茶存放時間短,含有較多的未經氧化的多酚類、醛類及醇類等物質,對人的胃腸黏膜有較強的刺激作用,易誘發胃病。所以新茶宜少喝,存放不足半個月的新茶更應忌喝。

二.喝頭遍茶

由於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有害物的汙染,茶葉表面總有一定的殘留,所以,頭遍茶有洗滌作用應棄之不喝。

三.空腹喝茶

空腹喝茶可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加水吸收率高,致使茶葉中不良成分大量入血,引發頭暈、心慌、手腳無力等症狀。

四.飯後喝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與食物中的鐵元素發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新物質,時間一長引起人體缺鐵,甚至誘發貧血症。正確的方法是:餐後一小時再喝茶。

五.發燒喝茶

茶葉中含有茶鹼,有公升高體溫的作用,發燒病人喝茶無異於「火上澆油」。

六.潰瘍病人喝茶

茶葉中的咖啡因因可促進胃酸分泌,公升高胃酸濃度,誘發潰瘍甚至穿孔。

七.經期喝茶

在月經期間喝茶,特別喝濃茶,可誘發或加重經期症候群。醫學專家研究發現,與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習慣發生經期緊張症機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者,增加3倍。

八.一成不變

一年四季節令氣候不同,喝茶種類宜做相應調整。春季宜喝花茶,花茶可以散發一冬淤積於體內的寒邪,促進人體陽氣生髮;夏季宜喝綠茶,綠茶性味苦寒,能清熱、消暑、解毒、增強腸胃功能,促進消化、防止腹瀉、**瘡癤感染等;秋季宜喝青茶,青茶不寒不熱,能徹底消除體內的餘熱,恢復味甘性溫,使人神清氣爽;冬季宜喝紅茶,紅茶味甘性溫,含豐富的蛋白質,有一定滋補功能。

綠茶正確沖泡方式

1.沖泡綠茶時,水溫控制在80℃~90℃左右。若是沖泡綠茶粉,以40℃~60℃左右的溫開水沖泡即可。份量是2公克綠茶粉配450cc的白開水。

2.沖泡茶葉的第一泡不要喝,衝了熱水後搖晃一下即可倒掉。

3.沖泡好的茶要在30分鐘~60分鐘內喝掉,否則茶裡的營養成分會變得不安定。

4.綠茶粉不可泡得太濃,否則會影響胃液的分泌,空腹時最好不要喝。

哈哈~~我自己也很喜歡喝茶~~以上答案是我以前留在空間的~~希望對朋友你有幫助~~

21樓:卿曼卉

一般來說喝茶的最佳時間,就是在飯後一小時。

倘若吃完飯後立即喝茶,時間長了容易誘發貧血,而等到飯後一小時,食物中的鐵質已經基本吸收完,這時候喝茶就不會影響鐵的吸收了。

如果喝茶在早上和中午,茶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要想健康飲茶,還要注意「十二忌」:忌空腹飲茶,茶入肺腑會冷脾胃;忌飲燙茶,最好56℃以下;忌飲冷茶,冷茶寒滯、聚痰;忌沖泡過久,防止氧化、受細菌汙染;忌沖泡次數多,茶中有害微量元素會在最後泡出;忌飯前飲,茶水會沖淡胃酸;忌飯後馬上飲茶,茶中的鞣酸會影響消化;忌用茶水服藥,茶中鞣酸會影響藥效;忌飲隔夜茶,茶水時間久會變質;忌酒後飲茶,酒後飲茶傷腎;忌飲濃茶,咖啡因使人上癮中毒。

有人說夏天喝綠茶,冬天喝紅茶,為啥這麼說?

因為夏天喝綠茶可以補血,而且可以養氣,冬天喝紅茶可以緩解便秘,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所以才會這麼說。因為在夏天的話天氣是很乾燥的,會讓人有一種燥熱感,而綠茶的話它是屬於寒性的,所以是可以去除一些燥熱的。紅茶的話它是寒性飲料,所以在冬天喝的話也可以驅寒。夏天的時候喝綠茶可以清熱解暑,對於夏天的時候清熱解...

為什么說冬天適合喝紅茶,為什麼說冬天適合喝紅茶?

冬天天氣寒冷,人們運動量減少,會導致食慾增強,進食油膩的食物增多,時間長了會產生脂肪沉積的現象,多喝紅茶,可以去油膩,清腸胃,達到美容 的效果。是因為紅茶偏暖,冬天喝紅茶的話,會讓身體變得非常暖和,對身體很有好處。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醣類,屬性甘潤溫和。而在冬天的大多時候,氣候處於低濕狀態,人體...

一喝紅茶就拉肚子是怎麼回事,為什麼喝了紅茶會拉稀

紅茶是一種發酵茶,品性溫和,味道醇厚,經常飲用加糖或加牛奶的紅茶,不僅能夠暖胃,還能消炎 保護胃黏膜,對 潰瘍也有一定效果。拉肚子不一定和紅茶有關,建議到醫院檢查排除其它 紅茶能增強胃動力 利尿 排洩 這很正常。為什麼一喝紅茶就拉肚子?要麼是紅茶放太久有一些壞了要麼是你對紅茶過敏。可能是紅茶不乾淨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