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說泰姬陵是泰國的,為什麼有人說泰姬陵是泰國的? 10

時間 2021-09-05 06:37:44

1樓:的人

泰姬陵(波斯語,烏爾都語: تاج محل ),全稱為“泰姬·瑪哈爾陵”,又譯泰姬瑪哈,是印度莫臥兒帝國著名的建築,為紀念死去的皇妃而修建的泰姬陵。在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 (agra)城東南,亞穆納河南側,被譽為“完美建築”,又稱為“印度的珍珠”。

它由殿堂、鐘樓、尖塔、水池等構成,全部用純白色大理石建築,用玻璃、瑪瑙鑲嵌,極高的藝術價值。是伊斯蘭教建築中的代表作。

從建築上來看,泰姬陵被譽為“完美建築”。它和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萬里長城、巴比倫的空中花園、羅馬的大斗獸場、亞歷山大墓和索菲亞大教堂被稱為世界七大建築奇蹟。

2樓:90非女生

因為有個“泰”字,再者因為泰國和印度的建築風格相似,所以人們會以為是泰國的。其實是印度的一個皇帝為其愛妃泰姬所建的墓。

3樓:愛情影子

應為泰姬陵是一個墓葬,所以很多得人認為泰姬陵就是泰國的一個建築

4樓:李世翠

泰姬陵泰姬陵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

中文名稱: 泰姬陵

英文名稱: taj mahal

國家: 印度

所屬洲: 亞洲

5樓:永遠是菜鳥

泰姬陵是印度的,跟泰國半分關係都沒有

泰姬陵是印度的還是泰國的?

6樓:枯井

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到泰姬陵,等於沒到過印度。泰姬陵(taj mahal)位於阿格拉郊外。 印度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建築奇蹟之一,泰姬瑪哈陵(taj mahal),亦稱泰姬陵。

是莫臥兒第5代君主——沙·賈汗(shah jahan)對他心愛的皇后慕塔芝·瑪哈(mamtaz mahal)之愛的見證。泰姬陵的建造背後其實有一段動人的故事,話說沙·賈汗與皇后結婚19年,皇后在2023年第14次生產中去世,臨終前向皇上要求了4個承諾,其中一項便是為她建造一座人人可瞻仰的美麗陵墓。於是沙·賈汗便耗資500萬盧比,以2萬名工匠,花了22年時間,完成了這座震驚世人的大理石藝術建築,作為愛妃長眠之所。

7樓:cc土豪優寺

泰姬陵(波斯語,烏爾都語: ),全稱為“泰吉·瑪哈爾陵”,又譯泰姬瑪哈,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在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 (agra)城內,亞穆納河右側。是莫臥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為了紀念他已故皇后阿姬曼·芭奴( )而建立的陵墓,被譽為“完美建築”。

它由殿堂、鐘樓、尖塔、水池等構成,全部用純白色大理石建築,用玻璃、瑪瑙鑲嵌,絢麗奪目、美麗無比。有極高的藝術價值。是伊斯蘭教建築中的代表作。

2023年7月7日,成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泰姬陵是在泰國嗎?還是在印度?

8樓:

泰姬陵又譯“泰吉·瑪哈爾陵”,是莫臥兒帝國著名建築,在今印度北方邦的阿格拉。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

公元2023年,莫臥兒帝國國王沙傑汗為紀念死去的皇妃泰姬而修建泰姬陵,直到2023年才建成。這座陵墓由殿堂、鐘樓、尖塔、水池等構成,全部用純白色大理石建築,用玻璃、瑪瑙鑲嵌,絢麗奪目。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是伊斯蘭教建築中的代表作。

世界各國著名代表建築比如美國白宮泰國泰姬陵

9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區中華門朝鮮 普通門

韓國 景福宮

日本 皇居

日本 桂離宮

日本奈良 法隆寺

日本 姬路城天守閣

日本 鬆琴堂

日本 富士山

日本 鳥居

越南 獨柱寺

寮國 香通寺

柬埔寨 吳哥窟

緬甸 仰光大金塔

泰國 泰王宮

馬來西亞 極樂寺

新加坡 獅頭魚尾像

尼泊爾 斯瓦揚布納特窣堵坡

印度 泰姬?瑪哈爾陵

印度 卡爾利支提窟

印度 佛祖塔

印度 康達利耶?瑪哈迪瓦廟

印度孟買 巴哈加支提窟

印度 桑契一號窣堵破

印度 摩多哈拉聖井

斯里蘭卡 白佛塔

臨水舞臺

東南亞水鄉

印度尼西亞 婆羅浮屠

伊朗 波斯波利斯大臺階及浮雕

伊朗 伊斯法罕大清真寺

科威特水塔

土耳其 伊斯坦布林聖索菲亞大教堂

伊斯蘭 阿拉伯廣場及咖啡館

美洲區加拿大 史迪瑞公園圖騰柱

美國 自由女神像

美國 **山

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 傑弗遜紀念堂

美國 華盛頓紀念堂

美國 林肯紀念堂

美國 白宮

美國 金門大橋

尼亞加拉大瀑布

美國 曼哈頓高層建築群

墨西哥 凝神武士群像

墨西哥 卡斯蒂略金字塔

墨西哥 巨石頭像

祕魯 那斯卡圖線壁

巴西 **山

巴西 巴西利亞議會大廈

智利 復活節島巨人石像

印第安民俗

美洲印第安圖騰柱

大洋洲區

澳大利亞 悉尼大鐵橋

澳大利亞 悉尼歌劇院

澳大利亞變色石—— 艾爾斯巨石

紐西蘭 毛利民居

百米噴泉

非洲區埃及 卡納克阿蒙神廟

埃及 阿布辛伯勒神廟

埃及 “斯芬克斯”石像

埃及 基薩金字塔群

幾內亞 新娘面紗瀑布

肯亞野生動物園

肯亞象牙門

非洲民居

歐洲區俄羅斯 民居及木教堂

俄羅斯 冬宮

俄羅斯 “阿芙樂爾號”巡洋艦

俄羅斯 華西里?伯拉仁諾教堂

俄羅斯 克里姆林宮牆及鐘樓

法國 凡爾賽宮

法國巴黎 埃菲爾鐵塔

法國 巴黎凱旋門

法國 四大洲噴泉

法國 巴黎聖母院

法國 古羅馬卡爾水道橋

法國 聖?米歇爾修道院

西班牙 阿卡沙堡

西班牙 戈地公園

西班牙 阿爾罕布拉宮獅子院

英國 白金漢宮

英國 倫敦塔橋

英國 倫敦國會大廈

英國 阿芬頓“白馬”

英國 斯頓亨治“環狀列石”

英國 迷津

義大利 威尼斯水城 聖馬可廣場

義大利 比薩斜塔

義大利 圖拉真紀功柱

義大利 佛羅倫薩市政廣場

義大利 羅馬鬥獸場

義大利 西班牙大臺階

梵蒂岡 聖彼得大教堂

德國 科隆大教堂

丹麥 美人魚

德國 新天鵝堡

希臘 雅典衛城

希臘 邁錫尼獅子門

阿爾卑斯山

荷蘭 風車、鬱金香田園風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的白金漢宮、大本鐘,俄羅斯的紅場,埃及的金字塔,中國的長城、故宮,希臘的帕特農神廟,義大利的比薩斜塔,德國的科隆大教堂,

11樓:

中國的長城.敦煌 美國的白宮 法國的埃菲爾鐵塔.盧浮宮 日本的富士山 英國的蘇格蘭威士忌 韓國的濟州島

12樓:你得瑟個啥啊

泰姬陵是印度的 別搞錯了

下列旅遊景點與所在國搭配不正確的是( ) a.柬埔寨的吳哥窟 b.泰國的泰姬陵 c.法國的埃

13樓:貓璃

b試題分析: 泰姬陵為印度的旅遊資源,柬埔寨的吳哥窟,法國的埃菲爾鐵塔,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東南亞的旅遊資源——越南的下龍灣,仰光的大金塔;歐洲的旅遊資源——法國的凱旋門,英國的塔橋、大本鐘,義大利比薩斜塔,希臘的帕特農神廟,西班牙鬥牛等。

有人說,jada是綠茶進化的終極形態,為什么這么說

我覺得之所以她會被別人說是綠茶淨化的,乙個終極形態的話,就是因為她所做的一些事情的話,就是像綠茶婊一樣,或者是說像現在大多數人們所認為的綠茶一樣,會那麼的引人的厭惡,或者是說她做的事情有點像特別虛偽的人做的一些事情,但是卻不表現出來,所以大家說她是綠茶進化的乙個終極形態,當然這只是個別認為的並不能代...

為什么有人要吸菸,為什麼有人要吸菸!

煙,大家都熟悉,而且可以說任何地方都可以見到。有些吸菸者說 飯後乙隻煙,賽過活神仙。還有菸癮大的則說 寧可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吸菸。醫學早已證明,菸是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如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首先,吸菸者的壽命並不比不吸菸者的壽命長。因為菸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吸道的淨化 氣管...

為什么說太陽是很普通的恆星,為什麼說太陽是很普通的恆星?

宇宙中有很多星系,打比比方,如果把地球 木星 火星等分別比作乙隻羊身上的一根毛,那麼太陽系僅僅是乙隻羊而已,太陽系是銀河系的一分子,那麼銀河系就僅僅是一群羊而已。那麼全中國,全世界有多少羊呢?所以太陽系就是乙個很普通的羊而已。這就解決了你那麼普通的問題。而宇宙中所有的星球可以分為恆星 行星。恆星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