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存錢儲蓄是理財的第一步,為什麼說存錢 儲蓄是理財的第一步?

時間 2022-10-28 09:05:06

1樓:寶寶97710截馴

儲蓄是日常生活的需要。投資是需要本金的,而且一般這些投資的錢不能隨意取出,有一定的期限。生活中日常消費需要用到的資金就需要儲蓄。

儲蓄具有多方面的價值,儲蓄作為理財方式,是一種低風險的理財,有較少的收益;儲蓄作為一種資產配置方式,常被用來做應急準備金,安全性高,且活期儲存的流動性強,可以即使支配;強制儲蓄作為一種資本積累方式,有效控制不合理的消費習慣,利於本金積累和增長。

2樓:回憶

存錢相當於是給自己建水庫、建糧倉,在用的時候儲備點水和糧食,以備不時之需。而在我們一生中,需要這些水和糧食的時候實在太多了,無論是買房置業、投資創業、結婚生子、贍養父母、撫育孩子、甚至人生最後一刻的離開方式……都離不開財務上的支援。而這些財都是依賴平時的儲蓄、理財而建立的,讓它們得到增值和保值,以及發揮不同的作用。

3樓:知44315聳耙

存錢本身就是乙個能立竿見影的短期理財目標,能讓人在短時間內體會到積聚的力量,並且門檻很低(少剁兩次手就好啦),房子和車子都不再遙遠,個人在最開始的財富積累階段,一般是逃不過所謂開源節流的。節流,最關鍵的就是建立起清晰有目標的計畫並嚴格執行。這樣說來,存錢和儲蓄能讓各位財主了解自己的財務開銷,對自身的開支有比較清晰的規劃。

4樓:堵醉亦

儲蓄是一種財富積累的方式。儲蓄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對於很多剛剛邁入理財行列的新人或難以控制消費慾望的人來說,強制儲蓄可以實現財富的積累。本金積累是理財的前提,而強制儲蓄是實現這一效果的有效方法之一。

5樓:我是怪咖娜娜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也要有財可以理。如果沒有財,那麼怎麼去踐行理財方案呢?所以,存錢/儲蓄是理財的第一步。

6樓:晨綠佳

想要投資,你必須要有本金,本金何來?就是從你的工資收入中一點一點的儲存,積儲而來的,所以,如果想要進行投資,實現財富增值,那麼,你必須有一筆本金,而且,其實儲蓄是一種最基本的理財方式,畢竟,雖然現在銀行儲蓄利息並不高,但是把錢存在銀行,勝在沒有風險,所以,所有的理財方式都必須從儲蓄開始。

7樓:內啡式

儲蓄作為一種理財方式能保值增值。儲蓄與**、**、國債等有相同的價值,同樣是理財方式,能夠提高資金的利用效率,實現保值增值的效果。儲蓄雖然利息較低,但是安全性高,可以保障資金的安全,可以用來放置應急儲備金。

另外,儲蓄的操作十分簡單,便於管理,是不少投資者的選擇。

8樓:微光下的我們

沒有餘糧,吃穿都難。所以理財第一步就是存錢,每個月逼迫自己存錢,或者散存整取才能有投資理財的本錢,然後才能實現錢生錢。

9樓:蘋果蟲

存乙個月錢不難,但堅持個一年兩年卻不是個容易的事。這就像健身一樣,直接結果上看是自身體格越來越好,但過來人都能體會到在這個過程中人收穫最大的是自律性。存錢也是一樣,不斷增加的數額固然可喜,但是學會自律的堅持,有計畫的執行,才是存錢給予乙個人最大的驚喜。

而這種自律性,正是未來理財能夠成功的乙個關鍵因素。

10樓:回憶

習慣了大手大腳的花,從沒想過怎麼去存,我建議就是每月發工資哪天留足每月生活費後將剩餘的錢定期存入銀行,強制性要求自己存款,如果你自制力強的話存入餘額寶也是不錯的方法,畢竟攢錢的時候還可以賺點收益。

為什麼存錢是理財的第一步,為什麼說記賬是理財的第一步

取名最麻煩哈 理財,你得有 財 了才能理呀,沒有錢那什麼去理財呢?雖然現在市面上的理財產品門檻都很低,餘額寶一分錢都可以投入,可是你投入1塊能帶來什麼呢?還是需要一定的資金原始積累你才能獲得更多的回報。理財第一步是控制自己的慾望 你上網搜 理財 一堆的問題都是怎麼理財?有什麼理財的方法?其實我之前也...

為什麼說記賬是理財的第一步,為什麼說學會記賬是學會理財的第一步?

暢雁卉 企業每個月都必須向稅務局申報企業的經營情況。不管有沒有賺錢,也不管有沒有生意,每個月都要根據運營情況做賬然後根據賬本向稅務局做稅務的申報。不按稅務局的規定時限納稅申報的,情節較輕的,除補繳稅款外,稅務機關將對企業處以每月200元以上的罰款,如果超期更長的,將還會加收滯納金 對於情節嚴重的,稅...

挽回的第一步是道歉嗎,挽回愛情第一步怎麼做

挽回第一步是什麼?第1步挽回 你做對了嗎 視情況而定,一味的道歉只會讓對方產生厭煩,分的原因事小的話,可以嘗試轉變下,新鮮是可以熱度的,事情一般的話,可以嘗試遺忘,重新表現你的優勢一面,事情非常嚴重的話,可以解決事情,同時要表現出你的閃光點 挽回的第一步是不放棄。做好自己,提公升自己。對方會重新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