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說在這個社會,會開車是一項重要的技能

時間 2022-09-23 04:30:05

1樓:王勃涵

隨著汽車的普及,現在會開車已經成為必備技能,年輕人不會開車反而成了一件奇怪的事。

而且現在不少工作需要自己會開車,沒有駕駛證,直接被排除在外,白白喪失工作機會。

會開車已經成為基本技能

拿上駕駛證,開上愛車,帶上一家老小,想去哪就去哪,是一件再愜意不過的事。

外出應酬的話,總免不了喝酒,但是如果你告訴對方,你等下還要開車回去,一般對方就不會再一直勸你喝酒,所以有駕駛證就是乙個擋箭牌,幫不喜歡喝酒的人擋掉不少酒。

自己會開車,有駕照,就不用被約束

這一點對女性朋友來說尤為重要,自己沒駕照,想去逛個街買件衣服還得等老公、男朋友有空才行,看著他們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就一肚子氣,如果自己有駕照,就完全不用被約束,想什麼時候走就什麼時候走,就是這麼瀟灑。

現在的女孩子普遍愛玩,想出去玩就必須要會開車,總不能讓女孩子擠地鐵,坐公交車吧,

2樓:毛毛雨

科學技術日益發展現在。科技產品無處不在。就連以車代步都已經成了很普通的事。

現在交通很發達。路面很寬廣。出門開車成了人人家常便飯。

因此學會開車就很方便了。自己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只要按上導航有駕駛證,天涯海角也不在話下。

會開車是一項重要的技能,但是千萬不能酒駕那樣是很危險的,為了自己,為了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

3樓:

會開車肯定是一項重要的技能

不會開車,會出事,付出慘痛的單價,

會開車會避免一些意外,

總之開車的朋友,注意安全,

千萬別酒駕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

祝生活愉快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開車是會出人命的

酒駕——代駕(代價)——平安(危險)

你覺得會開車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嗎?

5樓:雨慧穎

不買車有必要考駕照嗎

很多人都有這種想法:我乙個月幾千塊工資,除去生活費和房租,錢包基本就空了,要說買車,不知得攢到何年何月才行。既然我現在買不起車,為啥還要早早把駕照給考下來?

小易想說,你要是這麼想,就是目光太短淺了!學車是一項終生受用的技能,學車的理由如下:1、 駕考費用年年在漲,早學早考就是省錢!

物價**,現在買啥都貴,考駕照更是如此,**從來就只增不減,從過去的兩千多塊到現在三千多塊,小易表示考駕照漲價的速度比開車都快,你還在觀望嗎?等你真正買得起車想要回過頭考駕照的時候,發現還不如早點報名,能省下不少錢!

2、 考駕照難度在不斷增加,現在下手避免日後麻煩

大家都知道,現在駕考規則沒有前幾年那麼簡單了,專案增加,監考變嚴格。聽說未來還有可能增加科目五考試(只是聽說,未確定),如果現在不報名考試,以後考試難度會更大。為了以後麻煩,盡早學車是最好的選擇。

3、 多一項技能,多乙個就業機會

現在許多應屆畢業生在應聘的時候都會發現,用人單位多了一項技能要求,那就是有駕照!這說明什麼?說明現在駕照已經是大學生必備的乙個社會技能,沒有駕照,你有可能失去乙份心儀的工作!

4、 會開車是現代人的基本生存技能

現在的年輕人會開車,老年人更是不甘示弱,駕校裡報名考駕照練車的五六十歲老人都不在少數,經濟水平提高了,人們對生活也就有了更高的要求,連老人都考駕照了,你還甘於人後嗎?

6樓:匿名使用者

100年前的中國大部分人都不識字,30年前絕大部分中國人都不會使用電腦,15年前的大部分中國人都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在當時人們不會想到文字電腦和手機會成為生存的必需品。同樣的,汽車成為越來越多的家庭的主要交通工具,它帶來的便是毋庸置疑的,所以開車作為一項能夠為自己提供便利提高效率的技能,應該是受到推崇的。有些人認為路上的汽車多了造成堵車反而帶來了不方便,這豈不是因噎廢食?

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之一。

現代人的生活越來越富裕,即使是普通工薪家庭,都買得起車了。

既然車子已經走進尋常百姓家,那麼,開車,就成為現代人需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之一。

這是大勢所趨。現代人,必須與時俱進,掌握這項基本技能。

所以,抓緊時間去考駕照吧!

aqui te amo。

8樓:麥小粒

現代人如果說自己沒有駕照,簡直就是恥辱,在汽車比較普遍的年代,汽車如同以前的自行車或電單車一樣,是必備的家庭出行工具,如果沒有駕照,不會開車,就感覺自己好落後。年輕人一定要把駕照考到,沒有多少錢,可以買乙個代步的汽車,給自己找一點自信,出行也比較方便。

9樓:情感解惑小站台

開車並不能算是現代人的基本技能的。雖然說車已經屬於家家戶戶的必需品,但是並沒有說要求每個人都要會開車,也許有些年輕人天生就對車不感興趣,不願意去學習它。

10樓:平凡沉靜灑脫

真正的現代人是不應該考慮開車的,未來無人駕駛日趨成熟,地面交通越來越堵,作為現代人,如何更加安全的選擇交通方式和交通工具才是現代人的思維方式,開車不應該作為基本技能去考慮!而應該向更高的層次去考慮!

11樓:xu忘不掉過去

在現實生活中,對於很多人來說,會開車能開上自己的車,可能是乙個很有面子的事情。

我個人以為,會開車只不過是自己掌握了一項技能而已,是可有可無的。根本不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 只是受方面因素的影響,每個人對此的理解是不同的。

12樓:

屬於呀,開車完全就是現代人的基本技能來的哦,畢竟現代人如果不會開車不懂開車那麼他就已經可以說跟社會脫節了的,這樣的基本技能影響到生活,影響到工作,影響到娛樂,影響到快樂,因此可以看出多麼重要的,開車技能必不可少呀!

所以如果你還不懂開車那麼就顯然落後了呢,這樣的事情一定需要馬上去糾正才是正確的做法呀,畢竟隨你你的工作需要你開車去什麼地方而你卻不會開,這樣恐怕以後晉公升的機會也是可以說拜拜了哦。所以就是更會影響你的生活,畢竟工作不如意了工資沒法高,生活條件自然也是會降低了的。

13樓:慧娟

我覺得會開車,當然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會開車就是幸運,想去**就去**,買個車還必須好幾十萬,那說明掙的錢多。

14樓:修學的人

開車當然是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了。現在的人一般出社會也就是18歲以上都會去考一本駕照,這是必須要去弄的,因為現在的車便宜,出門用車代步是很正常的,而且汽車速度快,想去**都沒有什麼限制,比較自由,所以開車就成了一種基本技能。現在人家裡基本上都會有一輛汽車,如果你不會開車的話,汽車就沒有用,所以肯定會去學開車。

我們即使家裡沒有車,也會去考一本駕照來放著,因為保不定什麼時候要用啊,會開車是一項好的技能,也是一項這個社會必須要有的系統,所以我覺得開車是一項現代人需要具備的基本技能。

15樓:莫如盡

開車是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現在的年輕人個個都會開車,如果不會開車的話,是非常的不方便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現代人來說,會開車屬於基本技能但是不是必須的技能,因為開車是一件很嚴謹的事情,事實是,很多人雖然有正常的大腦,但可能她並不適合開車因為開車是乙個手腦並用的過程有的人可能是手腦協調性很差或者反應慢,或者說是,性格等等,原因,嗯,可能就不適合開車,這類人的話,上路是很危險的,所以說不必為了追求基本技能,而去,硬逼自己學一般如果在駕校學了幾次考試都不過關的話建議還是少開車為妙。

17樓:運動用品鑑定

對的,現代人的基本技能毫無疑問肯定包括會不會開車,而且基本的小車牌照也是需要有的,有的公司甚至招聘的時候要把開車這個要求放在崗位要求裡面呢,可以看出開車技能也是必不可少的。

所以無論從什麼方面來說,會開車還是需要的,還是一定要掌握的,一定需要擁有的基本技能呀。如果不會開車那麼其實就是侷限了很多前景,尤其一夜銷售的崗位基本就是無緣了呀。

18樓:h小浩子

開車,這已成為目前現代人一項基本技能。科技進步,社會進步,我們也就將遵循社會法則,享受這智慧型的結晶。開車,更是一種身份的表率,也是身份的一種象徵,更是乙個國家繁華的象徵。

19樓:眾粒團

會開車說明個人需要。它不屬於基本技能。基本技能是那種有經濟頭腦情商好的人,看好市場走向。能一步一步把旗走好的普天大眾。學會下棋是基本技能,而開車只是會開而已。

20樓:張哥聊情感

是的,現在私家車氾濫,幾乎家家戶戶都買得起車,所以如果不會開車就顯得太落伍了,會開開車,也只屬於現代生活當中的一種基本技能

21樓:建造師張

開車已經屬於現代人的基本技能了。首先隨著車子的普及,車子成了現代人出行的必不可少交通工具。其次現在企業招聘,很多招聘崗位都多了一條招聘要求,需要有駕照,駕齡幾年。

其次隨著城市發展的越來越快,城市不斷的擴張,買在郊區的房子更是需要會開車,出行更加的方便。

會開車究竟是不是必備技能,學車到底有沒有意義? 5

22樓:她的缺陷美

當然要必備技能啦!不然就會有這樣的情況了!現在是什麼年代了,你不會開車就等於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少了不知多少隻腳!

這樣比喻:「某某領導平時與你很好當你是心腹,可是有一天他需要乙個心腹幫他開車(做他的司機)這時你不會!」你說你多吃虧!

他的心腹很多,可是你這樣的機會也許只有一次!所以說開車是當今要學的一項,也許到未來也會成為學校的必修課目!祝你早日學成!

學會開車後再送你一句:「安全駕駛,生命可貴」

23樓:我有

多一項技能沒有壞處,至少以後失業了,也多一條出路。

24樓:公冶俊

肯定有意義早晚能用得到的,一後開車就是人人必備的交通工具,將來的汽車會像自行車一樣普及

25樓:法師笨笨

說不上必備, 但越來越多的人都會了, 學著吧, 也許用得著.

26樓:木石約定

當然有意義啦!如果你找工作的話,會開車可能會幫老闆省錢,這樣你找到工作的機率也就大一點,你說對吧??!別想太多了,努力吧!祝你成功

27樓:楚向悠瀾

會開車是不是必備技能,這要看你工作的是否要求你開車,學會開車對你的影響有多大,是否對你有益,你自身的條件是否適合開車。

28樓:

1、你有錢

2、生意需要

不是這2個理由就別買了,費錢

29樓:

開車跟嘿咻一樣·你說呢

你覺得哪些人生技能是人應該學的?開車?外語?舉一項你認為最重要的並作適當解釋。 10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一項技能是別人怎麼想學好也學不好,最終放棄,而你卻覺得輕而易內舉的時候,容

這項技能就注定會成為你的飯碗。比如彈結他、吹小號,唱歌,當別人認為考級很難,而你卻輕鬆通過,或從小就與之有緣,拿起來就像那麼回事,所有相關比賽都拿頭獎,那麼你注定就是幹這個的,別的肯定幹不了。這裡面,興趣肯定是有的,但主要是天賦,人都會有一種天賦,只要意識到並發掘。

不要羨慕那些你不擅長的專業的人取得的成就,比如語言,那需要相應的天賦,你沒有不要去碰。有些人為什麼會當戰鬥機飛行員或特種兵,360度轉圈,他們轉個幾十次都不暈,而有的幾圈就暈,那麼他就適合做這個。所以總結起來,最重要的技能,一定是要適合自己,興趣加天賦加努力,讓你在競爭者中勝出,給你成就感,成為你的飯碗。

在現在這個社會,會開車是我們必須掌握的技能嗎

汽車駕駛已是人人必備的一種技能,對於00後來說更是如此。作為00後,即將步入社會,成為有車一族是指日可待。知識能力的儲備是日積月累的過程,及早的取到駕駛證,也是一項技能的儲備,為以後更好的融入社會 適應社會做準備。萬事沒有絕對,開車不能說是每個人的必備技能。說句不太禮貌的話,有很多色盲和有引影駕駛的...

為什么說新民主主義是過渡社會?要一百字左右有新意的答案!急急急

在新民主主義社會中,存在著五種經濟成分,即 社會主義性質的國營經濟 半社會主義性質的合作社經濟 農民和手工業者的個體經濟 私人資本主義經濟和國家資本主義經濟。其中國營經濟處於領導地位。在我國新民主主義社會中,社會主義的因素不論在經濟上還是政治上都已經居於領導地位,但非社會主義因素仍有很大的比重。由於...

為什么說存錢儲蓄是理財的第一步,為什麼說存錢 儲蓄是理財的第一步?

儲蓄是日常生活的需要。投資是需要本金的,而且一般這些投資的錢不能隨意取出,有一定的期限。生活中日常消費需要用到的資金就需要儲蓄。儲蓄具有多方面的價值,儲蓄作為理財方式,是一種低風險的理財,有較少的收益 儲蓄作為一種資產配置方式,常被用來做應急準備金,安全性高,且活期儲存的流動性強,可以即使支配 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