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戚戚口啾啾一番思慮一番憂說了休時又不休

時間 2022-10-28 09: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天空, 一種渴望得到關懷、尊重、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 程 , 一種 心 動( 思 念 時 )、 心跳(相 見時) 、心痛(離別與傷害時)的感覺

愛乙個人、要 了解也要開解、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 也要改 錯、要體貼也要體涼、要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 !!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

,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 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 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 上, 每個 人都有個 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 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 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 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

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天,柏拉圖問他的老師什麼是愛情,他的老師就叫他先到麥田裡,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的麥穗。期間只能摘一次,並且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照著老師的說話做。

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麥田。

老師問他為什麼摘不到,他說:「因為只能摘一次,又不能走回頭路,其間即使見到一棵又大又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所以沒有摘;

走到前面時,又發覺總不及之前見到的好,原來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早就錯過了;於是,我便什麼也摘不到。」老師說:「這就是愛情。」

尋求愛情就等於尋求自己的幸福 !!

3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況很明確只是你不去面對忘記只是需要一段時候 去釋懷

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的愛自己的話那又拿什麼去好好的愛別人是啊每個道理做起來都很難

可能那就是知易行難吧

但我只能說 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只有你自己

被人忽視了又何必作踐自己

過去可能我也是你這樣子 時間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要學會堅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為不可失去的人,原來並非不可失去

你流乾了眼淚,自有另乙個人逗你歡笑,

你傷心欲絕,然後發現不愛你的人,

根本不值得你為之傷心,

今天回首,何嘗不是乙個喜劇?

情盡時,自有另一番新境界,

所有的悲哀也不過是歷史。

文學包括哪些方面?

國內優秀文學作品有哪些?

5樓:high芋頭小姐

1、《吶喊》

《吶喊》是現代文學家魯迅的短篇**集,**集真實地描繪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舊時中國的制度及部分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希望。

2、《邊城》

《邊城》是沈從文的代表作,入選20世紀中文**100強,排名第二位,僅次於魯迅的《吶喊》。它以20世紀30年代川湘交界的邊城小鎮茶峒為背景,以兼具抒情詩和小品文的優美筆觸,描繪了湘西地區特有的風土人情;借船家少女翠翠的純愛故事,展現出了人性的善良美好。由於《邊城》的美學藝術,《邊城》這部**在中國近代文學史上具有獨特的地位。

3、《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是中國作家老舍創作的,是一部表現抗戰北平淪陷區普通民眾生活與抗戰的長篇**。該書以北平小羊圈胡同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胡同內的祁家為主,錢家、冠家以及其他居民為輔,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反抗與順從的選擇,國家與個人的選擇種種艱難的選擇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

4、《白鹿原》

《白鹿原》是作家陳忠實的代表作,這部長篇**共50餘萬字,由陳忠實歷時六年創作完成。該**以陝西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通過講述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表現了從清朝末年到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長達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變化。2023年,該**獲得中國第四屆茅盾文學獎。

5、《京華煙雲》

6樓:匿名使用者

余華的《活著》

真的是乙個時代的縮影,這是乙個時代的痛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內的優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業都很優秀的作品,也不少工農工業農業電子電器裡面都有很優秀的一些作品。

8樓:kk只想為你撐傘

四大名著。

魯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錯。

看書是乙個不停止的過程。

但是我認為看書還是盡量看文學巨著。

9樓:趙家敬

你說的是**嗎?這是我收集的文學讀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給我說!我發給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的

《沉淪》

《圍城》

11樓:韓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聖墟,鬥破蒼穹,雪中悍刀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紅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別無選擇》《一地雞毛》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很喜歡劉心武揭秘紅樓夢、煮酒探西遊、狼王夢、狼圖騰、陸小鳳傳奇、長安亂

文學的定義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義為: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

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的價值:

文學除了擁有外在的、實用的、功利的價值以外,更為重要的是它還擁有內在的、看似無用的、超越功利的價值,即精神價值。

關於精神,可以有諸多不同的定義。我們一般是在這樣的意義上界定精神這一概念的:它是人內在的一種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與感性諸多心理因素的有機統一,是人不斷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種心理活動過程。

因而,精神的價值不同於物質的價值,精神價值是內在的、本體的、不斷超越自身的。文學藝術的創造活動是文學藝術家的精神活動,文學作品屬於人類的精神產品,文學藝術的接受鑑賞也屬於人們的精神領域的活動,所以,文學藝術的精神性價值應當是其自身最為內在的、基本的價值所在。

15樓:雨笑嫣然可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的一門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含義(一)社會意識形態之一。 中外古代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又稱「語言藝術」。

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曾將文學分為韻文和散文兩大類,現代通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影視文學等體裁。在各種體裁中又有多種樣式。

文學的意義在**?

16樓:阿沾

文學意義主要在於創造者創造者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到一些作品裡邊之後,讓讀者讀完之後能夠引起共鳴,進行一次精神上的洗禮。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乙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乙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乙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型。

擴充套件資料

文學表達客觀世界和主觀認識的方式和手段。當文字不再單單用來記錄(史書、新聞報道、科學**等),而被賦予其他思想和情感,並具有了藝術之美,便可稱為語言藝術。

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不同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文學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作為學科門類,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

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劇本)四大類別。

一番見地什麼意思,麻將一番什麼意思

一種見解,常表達對事情的看法。一番拼音是y f n。意思 一回,一次,一陣,一種,一類,一張,一片。見地讀音 ji nd 意思 對事物的認識和看法。多指對事物深刻 全面的認識,高出人們一般的理解。它建立在豐富的經歷和體會的基礎上,並由簡約的形式表達出來。引證解釋 1 見識 見解。曹禺 雷雨 第二幕 ...

人怎樣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如何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 30

有人總是會過於相信外界的力量,而忽視自己本身的強大。每個人的存在都是偉大的,但要實現一番大事業是需要我們自己來突破還成長的。作家楊大俠楊科記敘,成長從心靈覺悟開始。如何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30 嚎寶小童鞋 想幹這件事就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走到成功 牛一種態度 有夢就會成真。幹一番大事業,是...

日語中“一番”是什麼意思

微生秀媛豆絲 日語中 一番 的意思主要分為 1 作為名詞 1 最初,第一,最前列 2 最好,最妙 3 最優秀,最出色 4 一曲,一盤,一場 5 棒球裡 第一擊球手 6 一場 2 作為副詞 1 試試,一下,先 2 最,頂 例子 1 那是最好的答案 一番 答 2 天下第一 天下一番。擴充套件資料 日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