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番見地什麼意思,麻將一番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21 04:30:16

1樓:生活達人小羅

一種見解,常表達對事情的看法。

一番拼音是yī fān。

意思:一回,一次,一陣,一種,一類,一張,一片。

見地讀音: jiàndì。

意思:對事物的認識和看法。多指對事物深刻、全面的認識,高出人們一般的理解。它建立在豐富的經歷和體會的基礎上,並由簡約的形式表達出來。

引證解釋

1、見識;見解。

曹禺 《雷雨》第二幕:「你的見地也不是沒有道理。」

2、現有的土地。

例句:趙先生對民俗學研究多年,他的這話有見地,且具縝密的邏輯,很有說服力。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見解

讀音:jiàn jiě

釋義:見解,看法;評價,指對事理的認識和看法。

出處:唐·柳宗元《答嚴厚輿秀才論為師道書》:「實之要,二文中皆是也,吾子其詳讀之,僕見解不出此。」

引證解釋:現代·老舍 《黑白李》:「他接受的容易,可就沒有什麼精到的見解。」

2樓:光璃

見地,指對事物深刻、全面的認識,高出人們一般的理解。它建立在豐富的經歷和體會的基礎上,並由簡約的形式表達出來。

所以一番見地可以理解為對某一事物進行一番深刻、全面的認識

麻將一番什麼意思

3樓:愛桌球

在國標麻將中,番是一種計數單位,規定八番起胡。不同的牌型具有不同的番數,一番最低,比如斷么九就只有一番。

這幾句話什麼意思?

4樓:強者無敵

說的是蘇武北海牧羊的艱辛。

5樓:

怎麼聽著跟蘇武牧羊似地。我只是大概的給你翻譯一下,不專業,僅供參考。

19年前在海上征戰,因為~~敗了,被流放邊疆沙漠,每日風餐露宿,碣毛飲血沒有人憐惜我,只有放牧的

日語中“一番”是什麼意思

微生秀媛豆絲 日語中 一番 的意思主要分為 1 作為名詞 1 最初,第一,最前列 2 最好,最妙 3 最優秀,最出色 4 一曲,一盤,一場 5 棒球裡 第一擊球手 6 一場 2 作為副詞 1 試試,一下,先 2 最,頂 例子 1 那是最好的答案 一番 答 2 天下第一 天下一番。擴充套件資料 日語 ...

心戚戚口啾啾一番思慮一番憂說了休時又不休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天空,一種渴望得到關懷 尊重 理解與包容,一種相依為命和善待彼此的過 程 一種 心 動 思 念 時 心跳 相 見時 心痛 離別與傷害時 的感覺 愛乙個人 要 了解也要開...

人怎樣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如何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 30

有人總是會過於相信外界的力量,而忽視自己本身的強大。每個人的存在都是偉大的,但要實現一番大事業是需要我們自己來突破還成長的。作家楊大俠楊科記敘,成長從心靈覺悟開始。如何才能幹出一番大事業?30 嚎寶小童鞋 想幹這件事就不要放棄,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走到成功 牛一種態度 有夢就會成真。幹一番大事業,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