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人會吃蛇肉,為什麼有人會吃蛇肉?

時間 2022-09-13 12:00:08

1樓:馬冉

我國南方尤其是廣東省的很多人都愛吃蛇肉,甚至養成了吃蛇的習慣和風俗。

在那些愛吃蛇肉的人,他們認為蛇的毒性越大,營養價值越高。尤其是眼鏡蛇、金銀環蛇、還有蟒蛇,都是公認為最好吃的毒蛇,肉質鮮美,而且含有很多優質的蛋白質。在吃毒蛇的時候,為了避免中毒,首先會先把蛇頭砍掉,擠出毒液。

世界上已經被我們人類認識的蛇已經有幾千種,但是可以被端上菜桌的只有十幾種,據說蛇的毒性越大,**越高,做法相對就更複雜。

不僅僅只有爆炒這一種方法,還可以煲湯、做粥、泡酒等等。聽說廣東省對蛇的烹飪手法源遠流長並且層出不窮。

現在公認蛇肉是寒性的,偏涼的,最有名的一味中成藥叫做蛇膽川貝口服液就是借助了其寒涼的性質。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蛇肉在**風濕關節炎、眼睛發紅發赤腫痛、風熱咳嗽吐痰以及小兒驚風尖叫等方面效果很好。

蛇肉裡富含很多被人體吸收的氨基酸小分子,不僅可以補充體力,還可以提公升智力。

同時蛇肉裡富含亞油酸,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的疾病,加速新陳代謝,促進人體的年輕化。並且這種物質可以緩解疲勞,強筋健骨。

當然還有不吃蛇的人,比如北方人就沒有吃肉的習慣,多以麵食為主。還有雲南的瑤族,這個民族信奉蛇為他們的神靈,蛇可以為他們驅凶避忌,招來財運和福祉,所以這個民族是不吃蛇肉的。

現代有醫學實驗證實,蛇體內有大量的寄生蟲存活,數量大並且長度都很長。如果消毒不徹底,蟲卵會通過血液上行到腦部引發重大疾病,比如sars。

所以從健康角度出發,不建議吃蛇肉,尤其是孕婦和兒童禁止食用。

2樓:寥寥不拘

因為蛇肉也是肉啊,而且人本來就是食肉的,哪怕是蛇,只要你敢吃,那就沒有什麼可怕的了。

在我的家鄉,雖然蛇這種生物在在大多數人看來是不吉的象徵,而且長相實在讓人討厭,但是吃這玩意的還不少。我小時候就聽爺爺奶奶說,在我們那裡,蛇是不能亂殺的,如果你要是殺了蛇,就會遭到報應,好在那時我還是比較聽信他們的話的,一直不敢玩蛇。可是我們家附近的乙個鄰居是不信這些的。

不過說到底,我是沒有吃過蛇的,因為我不吃,不吃的原因也很簡單,畢竟蛇不是家禽。而且蛇還吃老鼠,我感覺老鼠是很髒的,所以蛇肯定也不會太乾淨,而且有證據表明,蛇的身上有很多寄生蟲,如果處理不當,很容易感染寄生蟲,所以,我認為吃蛇很不理智,但是據說,廣東那邊有很多人喜歡吃蛇,而且,還有很多關於蛇的菜式,不得不說,關於飲食這方面,不同地域,飲食的風格也不同啊!

可能是因為是蛇肉比較好吃,而且還算是一種野味,所以才會有很多人專門去吃吧!

3樓:冰藍之心二號

蛇肉燉湯加豬油,絕對味道鮮美。絕對醫治風濕。我身上痛,手臂不能抬,吃幾條全好了。

為了病我自己抓蛇,刮蛇皮喲。吃了中藥加蜈蚣都不行的。蛇治好了病。

不好抓,找不到。能買較貴哦。治病就要買哈。

4樓:豼貅

因為蛇肉是一種純天然的中藥。它對**過敏,騷癢有著**的作用

5樓:德一枝

我也喜歡吃.不過吃得少.買的太貴.自己不敢抓.有時親戚抓得多.送幾條.也就吃了.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吃蛇肉?

6樓:本星波

個人愛好,比如我都不會去吃 類別 垃圾廣告 低質灌水 色情、暴力 政治敏感 我們會通過訊息、

7樓:每天吃什麼

這和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8樓:

個人愛好,比如我都不會去吃

吃蛇肉有什麼益處和壞處??

為什麼南方人喜歡吃蛇肉?

9樓:乙個酸的檸檬

其實蛇肉是有非常大的藥用價值的,之所以吃,可能是由於地理因素的影響。

10樓:

因為蛇肉的話,對於南方人來說可以驅寒的可以避暑。

11樓:散漫無趣

南方人不吃蛇,那麼生存空間一定被蛇擠壓了。南方三四十年前每個縣總有個出名的蛇醫,但是不治身亡還是大多數。

12樓:耗色之塗

沒什麼糾結的,就像北方人喜歡吃驢肉,蒙古人喜歡喝馬奶酒,就是單純的喜歡,沒有特別的

13樓:wybzd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南方的蛇比較多,然後他沒有比較好的做法了,所以喜歡吃蛇肉

14樓:萌萌不知道

因為蛇自身的營養價值就是很大的,對人的身體也是很有好處的。

15樓:景昀若

南方人是吃肉食動物無處不在的,比如蛇鼠,穿山甲,誤會,烏龜,清道夫,蚯蚓等等。

16樓:食屎啦你

中醫認為,蛇肉可去溼。預防風濕,濕熱,濕疹,等症狀。所以它就完了

17樓:夔穀子

因為他們什麼都喜歡吃,而且南方的蛇比較多的。

18樓:拱靜曼

因為南方人覺得蛇肉裡的一些東西對人體是大補之物。

19樓:龍騎士

胡說八道!誰吃蛇肉啊!蛇與狗是最具靈性的動物!最好不要吃!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南方人覺得吃蛇肉可以給人帶來溫暖,而且也很好吃

21樓:君子

作為乙個南方人,很怕蛇,也不吃蛇肉。

22樓:精神伴侶海鷗

因為他們當地就是有這樣的物種,同時也研發了很多的吃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我是山寨南方人嗎,怎麼我不吃蛇。

24樓:擅長憋屎

作為乙個南方人。我可不喜歡吃蛇肉

25樓:喬老爺

南方人除了不吃屎,其他的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蛇多而且個頭大,就自然有人打主意。

27樓:匿名使用者

抓到了不吃不就浪費啦,南方人沒有浪費的習慣

為何現在很多人不敢吃蛇肉?

28樓:30秒不

是北方沒有吃蛇的飲食習慣,對於蛇有一種厭惡感,所以不吃蛇。南方的蛇比較多,見過的多,蛇肉也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菜,北方就不同了,北方蛇比較少,平時很少能吃到,所以蛇肉不是北方餐桌上常見的菜,不是不敢吃,而是覺得厭惡、噁心才不吃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寄生蟲,而且本身把蛇肉做成菜也需要勇氣啊!

吃蛇肉有什麼好處?

30樓:海木成洲

蛇肉味美,湯勝雞湯,席上珍餚,兼治風濕類疾病 ,蛇肉挺滋補的,版沒關係,南方很多地方都吃蛇的權。把蛇頭去掉,皮剝淨,內臟去掉,蛇膽另煮熟後曬乾可以做藥,蛇皮曬乾後也可以做藥。

但蛇身上有寄生蟲的 就是在蛇皮裡面的,非典

31樓:王以濤王彥濤

有什麼好處我不知道,有什麼壞處我知道,有的蛇肉裡有寄生蟲,白色的長條形,蟲ruan殺不死的話會進入血液中,可寄生在大腦裡。

32樓:自由志在

分地域的,聽說是嶺南南方人很喜歡吃。沒有好處、壞處之分。

蛇肉能吃嗎?吃了對人有什麼好處

33樓:月季花5月

可以吃蛇肉的功效:補血,提供代謝,化痰。

禁忌人群:患有瘡瘍的人應該忌食蛇肉。孕婦慎食。

適宜人群:尤其適合肢體麻木者、末稍神經麻痺者、過敏性皮炎者食用蛇肉。蛇肉也適合患有風濕痺症、關節結核、淋巴結核的人群食用。

蛇肉的營養價值

蛇肉含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有增強腦細胞活力的谷氨酸,還有能夠解除人體疲勞的天門冬氨酸等營養成分,是腦力勞動者的良好食物。蛇肉具有強壯神經、延年益壽之功效。其蛋白質中含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膽固醇含量很低,對防治血管硬化有一定的作用,同時有滋膚養顏、調節人體新陳代謝的功能。

蛇肉中所含有的鈣、鎂等元素,是以蛋白質融合形式存在的,因而更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所以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骨質疏鬆症、炎症或結核是十分必要的。蛇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脂肪中含有亞油酸等成分,而膽固醇含量則低於豬肝、雞蛋等,對防治血管硬化等有一定作用。

34樓:

蛇肉當然能吃,蛇肉高蛋白質並且脂肪含量不算太高,可以加速新陳代謝。但是千萬不要生吃蛇膽或者蛇血,一定要煮熟之後食用。生吃容易得腸炎,寄生蟲病之類的。

要注意蛇肉雖好,但是也別過量。望採納。

35樓:

有毒蛇無毒蛇一樣毒。

不管是野生的還是養殖的有毒蛇無毒蛇,吃了都不好,蛇身體裡有紅絲絞,非常細,紅絲絞不是動物,但是能夠扭動,就好比一條條細紅線,可以滑起來。如果吃蛇肉,它會進入人的身體的各個地方,造成心臟和頭腦的疾病,因為它能進入人體內任何地方,這種紅絲絞很細很細,越是熱,就越能活躍,所以開水煮不死,反而能增加它的活性。所以蛇的身體是冷血動物,因為如果體溫上公升,紅絲絞就會進入蛇的腦袋和五臟六腑裡,蛇就不能活命。

任何蛇的身體裡都有紅絲絞,所以蛇肉不能吃,吃了以後會導致心臟不好,記憶力下降等各種疾病。

36樓:welo達人

最好不要吃,因為蛇身體裡有寄生蟲,人吃了容易進到身體裡,影響健康。

37樓:子媛

可以,小時候吃過,有點苦.

為什么有人要吸菸,為什麼有人要吸菸!

煙,大家都熟悉,而且可以說任何地方都可以見到。有些吸菸者說 飯後乙隻煙,賽過活神仙。還有菸癮大的則說 寧可一天不吃不喝,也要吸菸。醫學早已證明,菸是含有對人有害的物質,如尼古丁等有害物質。首先,吸菸者的壽命並不比不吸菸者的壽命長。因為菸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會引起一些疾病,如降低呼吸道的淨化 氣管...

為什麼有人會暈車,而有人不會,為什麼有人會暈車,而有人不會?有什麼辦法解決?

煙花i巷陌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為什麼有人會暈車,而有人不會?有什麼辦法解決? 吃暈車藥,乘暈寧,胃復安等!乘車前勿過飢過飽 可坐汽車的前部,以減輕顛簸,開啟車窗使通氣良好,並將頭稍後仰靠在固定位置上,閉目,以減輕頭部震動和眼睛視物飛逝而引起頭暈加重,要是能睡著就是你的福咯 平時應加強鍛鍊,增強體質...

為什么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她的表現基本上是懷孕了,但最好還是要重證據。1 我教你,先到診所買一張早孕試紙條,很便宜,3塊錢一根,按照包裝上的說明,給她測一下是不是懷孕了,這個方法很準的。如果你不放心或者沒有測出來,參看2 2 到醫院裡作個b超,也很便宜,25 50元,絕對看得出來了。3 如果上面兩種方法試過之後確認懷孕,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