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經常拉肚子怎麼辦?用什麼方法好?

時間 2022-12-01 08:35:06

1樓:在清涼山打哈欠的耳廓狐

寶寶老是拉肚子,比較常見的原因是胃腸炎或者乳糖不耐受。寶寶老是拉肚子的**原則是調整飲食、預防和糾正脫水、合理用藥、加強護理、預防併發症。

1、飲食**:急性腹瀉病期間,口服補液或靜脈補液開始後盡早恢復進食,給予與年齡匹配的飲食。嘔吐嚴重者禁食6--8h,待病情好轉後繼續餵食。

(1)嬰幼兒:繼續母乳餵養,配方奶餵養者可選擇應用低乳糖或無乳糖配方。

(2)年齡較大兒童:飲食不加以限制。

(3)不要食用含高濃度單醣的食物,例如:碳酸飲料、果凍、罐裝果汁、甜點和其他含糖飲料;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也盡可能不吃。

2、營養**:

(1)糖源性腹瀉:以乳糖不耐受最多見。**採用去雙醣飲食,可採用去(或低)乳糖配方奶。

(2)過敏性腹瀉:應用去乳糖餵養腹瀉不改善時,應考慮蛋白質過敏的可能性,對牛奶蛋白過敏,可給予水解氨基酸配方或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營養粉餵養。

3、控制感染:

(1)病毒性腸炎和非細菌所致的腹瀉,以飲食和支援**為主,不能長期濫用抗生素,以免發生菌群失調。

(2)細菌及抗生素相關性腹瀉,在醫生指導下應用抗生素進行**。

4、對症**:

(1)止瀉:

①蒙脫石:縮短腹瀉療程,減少腹瀉排便次數和量,提高**率。

②消旋卡多曲:縮短急性水樣腹瀉患兒的病程,控制腹瀉症狀。適用3月齡至10歲患兒,作為口服補液鹽的輔助**應用,餐前服用,療程5d或用至恢復前,不宜用時間過長。

(2)腹脹:由於腹瀉,腸道細菌分解糖產氣,可用肛管排氣,若由缺鉀引起,可糾正低鉀血症,重症腸道感染微迴圈障礙可用酚妥拉明、間羥胺(阿拉明)。

2樓:墨玲瓏寶

寶寶拉肚子的時候不要餓著他,要給他補充足夠的營養,比如給他吃點小公尺粥、大公尺湯等,不要讓孩子吃油葷辛辣、生冷的食物;還要注意給寶寶的肚子保暖;像寶寶用的玩具要消毒,避免細菌感染。如果孩子拉肚子耽誤了玩耍還是要遵醫囑吃點止瀉藥的,像必奇蒙脫石散這種用起來比較放心,孩子也是可以用的。必奇蒙脫石散用的蒙脫石為天然的奈米材料,不進入體內代謝(不傷肝腎),不進入血液迴圈,無任何使用禁忌,而且能排出致**子,快速止瀉。

讓寶寶舒服一些。我家就常備著呢,不管誰拉肚子,都會喝點。你可以給孩子試一試。

寶寶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來自歷山揚眉吐氣的小鹿斑比 寶寶經常拉肚子很大程度上和脾虛有關,脾不好,水液代謝紊亂,過多的水濕停在腸道內,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如果寶寶總是拉肚子,除了要止瀉,關鍵還要從根源健脾祛濕,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薏芽健脾凝膠。 薛夢菡旗鯤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

總是拉肚子怎麼辦,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讀心聶醫生 反覆拉肚子的難言之隱 歐朗寧 如果是生理上的拉肚子,那就注意生活上的調理。如果是突然受寒或者是其他原因引起的,那就要到正規醫院去診治。 國際媽咪 不吃外賣,飲食潔淨 首先,自我反思一下,是否存在愛吃外賣的習慣。我們知道,很多外賣食品用的材料都不會很好,甚至會用到地溝油,不僅不衛生,還可能...

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寶寶是為什麼拉肚子,你先想想,若是因為受涼就是吃的太涼了或吃的多凍著了,貼個丁桂兒臍貼,保暖胃部,喝熱些的水,這幾天少吃水果就行。這種情況一般寶貝都有火,平時就要注意多喝水,吃些水果。若是除了拉肚子還有其他症狀,建議看醫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