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3-01-31 04:30:06

1樓:身變超級賽亞人

傳統的腹瀉**方法,主張讓患兒禁食一段時間。然而,這樣有礙於身體的營養補充,容易發生營養不良。現在主張不要讓腹瀉的寶寶禁食,但需遵循少量多餐的原則,每日至少進食6次。

母乳餵養的寶寶繼續吃母乳,但媽咪的飲食含脂量要低些,否則會使腹瀉加重;6個月以內人工餵養的寶寶,可按平時量喝奶;6個月以上已經新增離乳食品的寶寶,可進食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如稀粥、爛麵條、魚肉末、少量蔬菜泥、新鮮水果汁或香蕉泥,益生菌例如合生元的益生菌,直至腹瀉停止後5周。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拉肚子,要找了原因再合理用藥!引起嬰幼兒腹瀉有許多原因,大體分為兩類: 一類為非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飲食餵養不當或天氣變化均可引起腹瀉。

飲食方面引起的腹瀉包括進食過多或過少;食物成分改變,加糖過多(反之,糖分攝入過少易引起便秘);新增輔食過快,引起不適,天氣炎熱時給孩子斷奶等。天氣變化如孩子受涼,可使腸到功能紊亂;氣候炎熱可使胃酸和消化酶分泌減少,消化不良引起腹瀉。 另一類為感染性因素造成的,如孩子進食的奶具或食物不潔,使細菌進入體內造成腹瀉;長期服用廣譜抗生素,致使腸到菌群失調引起腹瀉;小兒患急性 上呼吸道感染、肺炎、中耳炎、泌尿系統感染、咽炎等病時,由於發熱及病原體毒素的影響,均可造成腹瀉。

3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調整飲食,少量多次。

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建議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若寶寶的食物不是母乳並開始新增輔助性食物,則要對其進行控制,選擇平和、細軟、少油、易消化的食物,通過少量多次的辦法減少進食量,必要時在短期內停止給寶寶餵食輔食,使用腹瀉奶粉等。等腹瀉結束後,也要循序漸進,慢慢恢復常態。

2.補充水分,避免油膩。

在寶寶腹瀉期間,及時為寶寶補充水分是最緊迫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水分的流失兇猛而快速,如果寶寶長期處於脫水狀態,則會阻礙身體正常新陳代謝,情況將會變得非常不利,寶寶也很難恢復過來。媽媽可以給寶寶喂一些胡蘿蔔水或寶寶平時愛吃的低糖果汁等,避免脫水。

除了補充水分,還要補充營養,不要因為寶寶拉肚子就什麼也不給吃,粥、土豆泥、熟蘋果泥等都是寶寶可以消化的食物。而一些油膩的食品脂肪含量過高,寶寶既沒有胃口,也不能消化,容易造成寶寶負擔,對於這類食物則要做到真正禁食。

3.母乳哺育,預防腹瀉。

對於寶寶來說,母乳所含的營養物質是全方位的,足以滿足寶寶的營養需求,而其中所含的免疫球蛋白能夠增強寶寶的免疫系統,提高抗病力。並且母乳的溫度適宜,新鮮潔淨,質地均勻,容易消化,可以緩解嬰兒腹瀉,與止瀉藥相比更加安全健康。新媽媽若能堅持用母乳餵養寶寶,相信寶寶腹瀉的概率會大大降低,身體素質也更好。

4樓:張爍醫生

別太緊張,一般只要小孩兒精神狀態好,問題就不大。

一是媽媽一定不要是涼性的食物或者去火的藥物;二你回想一下,媽媽每次出門回來餵奶前有沒有擠掉一些乳汁,我們這兒叫火奶,孩孩兒吃了不好;三可以適當吃些藥,我們寶寶拉肚子吃的是小兒功勞止瀉顆粒,非常管用,一天三次,一次三分之一包,另外又配了媽咪愛,用量和上面是一樣的。

屁屁紅的話,每次拉完都要洗,或者不要用衛生紙擦,用濕巾擦,傷害小。另外我是給寶貝抹了完美的蘆薈膠,如果買不到就用紅黴素軟膏吧,又便宜又管用,洗完後用棉籤抹上薄薄的一層,兩次就幾乎好了。

祝親愛的小寶寶早日**~

5樓:未來星小窩

首先帶孩子看看醫生,雖然不想去醫院但檢查下還是安全的。 另外給寶媽提供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 1、焦公尺湯:

將公尺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公尺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 2、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瀉制菌食物。胡蘿蔔湯製作方法如下,將胡蘿蔔洗淨,切開去莖,切成小塊,加水煮爛,再用紗布過濾去渣,然後加水成湯(按500克胡蘿蔔加1000毫公升水的比例),最後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公升,腹瀉好轉後停用。

3、蘋果泥:蘋果也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和鞣酸,有吸附、收斂、止瀉的作用。取乙個新鮮、質地酥軟的蘋果切成兩半,用調匙刮成泥狀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給寶寶肚子保暖,按摩一下肚子,適當補充益生菌,期間注意補水。

7樓:寒糖冷月

小寶寶腸胃嫩接受沒那麼快的,得慢慢來。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換奶粉,新增了sn-2plus的配方奶粉是目前被公認為最貼近母乳的奶粉。像合生元的奶粉全線都新增這種配方,好消化 ,在寶媽中的評價也很高。

8樓:佳貝艾特

建議先去醫院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腹瀉。一般嬰幼兒腹瀉就是腸胃消化不好,可以給寶寶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奶粉最好也換成好吸收的羊奶粉,並且羊奶本身就比牛奶營養豐富,一杯羊奶=三杯牛奶,你可以給寶寶換我們的羊奶粉試試,羊奶小分子易吸收,寶媽可以去我們的羊奶粉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月的寶寶老是拉肚子怎麼辦,九個月的寶寶老是拉肚子怎麼辦

正常寶寶的大便一般每天1 2次,呈黃色條狀物。腹瀉時即會比正常情況下排便增多,輕者4 6次,重者可達10次以上,甚至數十次。拉肚子性狀為稀水便 蛋花湯樣便,有時是黏液便或膿血便。寶寶同時伴有吐奶 腹脹 發熱 煩躁不安,精神不佳等表現。九個月的寶寶生長發育比較迅速,所以,身體需要的營養及熱能較多。然而...

4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母乳期的寶寶有可能是母親飲食上的不注意或者寶寶涼到了肚子。大人注意一下飲食,不食生冷和辣的,海鮮的師傅,給孩子喂一定寶樂安就可以的。才四個月還不帶寶寶去醫院看看?化驗一下,然後對症下藥。嬰兒腹瀉,是多病原 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 嘔吐 腹痛等症...

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七個月寶寶拉肚子4,5天了該怎麼辦

蘭樞苑兒推 建議您到當地有資質的小兒推拿場所考察下,能不吃藥儘量不吃藥。一 小兒推拿適用於哪些人群?答 大量臨床實踐證實,小兒推拿對各種腹瀉 消化不良型 率達99 小兒感冒 發燒 咳嗽 厭食 嘔吐 積滯 便祕 遺尿 夜驚 盜汗 斜頸 溼疹 疝氣等療效顯著。二 小兒推拿主要針對多大的孩子?答 小兒推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