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時間 2022-12-11 05:15:07

1樓:落淚的黑天使

母乳期的寶寶有可能是母親飲食上的不注意或者寶寶涼到了肚子。大人注意一下飲食,不食生冷和辣的,海鮮的師傅,給孩子喂一定寶樂安就可以的。

2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才四個月還不帶寶寶去醫院看看?化驗一下,然後對症下藥。

3樓:網友

嬰兒腹瀉,是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嘔吐、腹痛等症狀及不同程度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病原可由病毒(主要為輪狀病毒及其他腸道病毒)、細菌(大腸埃希菌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寄生蟲、真菌等引起。

腸道外感染、濫用抗生素所致的腸道菌群紊亂、過敏、餵養不當及氣候因素也可致病。嬰兒腹瀉,有的經過簡單處理後症狀可緩解。如果腹瀉加重或持續不緩解,應盡快到醫院就醫,防止病情加重。

就醫前可做以下處理:

1. 母乳餵養者繼續母乳餵養,暫停新增輔食;人工餵養者,可喂等量公尺湯等其他代乳品;嬰兒避免攝入富含纖維素的水果和蔬菜,如菠蘿、白菜、韭菜、紅薯等。

2. 家長每次護理前均應洗手,以防手上的細菌進入到嬰兒的胃腸道發生感染。

3. 嬰兒排便後家長應用溫水清洗臀部,防止紅臀發生。

4. 適當給嬰兒增添衣物,提高室溫,防止嬰兒腹部受涼。

以下情況應盡快到急診科就醫,必要時撥打120:

1. 腹瀉持續不緩解,每日大便十數次以上。

2. 高熱達39℃ ~40℃,頻繁地嘔吐、瀉水樣便。

3. 嬰兒腹瀉,伴有精神萎靡、嘔吐、發熱、尿少或無尿、眼窩下陷、前囟下陷等。

以下情況應盡快到相應科室就醫:

1. 腹瀉反**作,或持續不緩解,或伴隨發熱、腹痛、便血、與便秘交替發生等,請盡快到小兒內科就診。

2. 頻繁腹瀉,伴腹痛、發熱等,請盡快到小兒內科就診。

3. 反覆出現腹瀉與便秘交替,腹痛、腹脹、食慾減退、噁心等,請盡快到小兒內科就診。

4. 出現其他嚴重、持續或進展性症狀體徵,請盡快到小兒內科就診。

一歲寶寶寶寶總是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人的脾胃功能會相對來說比較薄弱,在飲食上稍微不注意就會出現各種腸胃的問題,對於寶寶來說,也是如此。一歲半的寶寶,身體各個器官還處在發育中的狀態,尤其是脾胃,如果父母在餵食的時候稍微不注意,給寶寶餵食太多的話,就會造成寶寶的消化不良拉肚子。假如是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並且發現是消化不良導致的話,那麼父母...

月寶寶消化不良要怎麼調理,6個月寶寶消化不良要怎麼調理?

那來了解下6個月消化不良怎麼調理?1.改變餵養方式 6個月的小寶寶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後,寶媽可以適當改變下自己的餵養方式。盡量的讓寶寶少食多餐,比如平時寶寶可以喝100毫公升,此時寶媽可以給寶寶喂80毫公升,然後適當增加餵奶的次數。這樣的餵養方式同樣可以保證寶寶的營養需求,而且...

小孩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吃什麼藥

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1,焦米湯 將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米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2,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