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卡了怎麼辦?手機卡住了怎麼辦

時間 2022-12-11 05:15:07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檔案、**、**、應用等)、複製(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傳輸(「手機轉殖」、huawei share等)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

2. 重啟手機。

請您重啟手機後嘗試。建議您2~3天重啟一次手機,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3. 檢查手機是否發熱或者充電時使用。

手機發熱嚴重時效能下降出現卡頓。建議您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等。

4. 檢查儲存卡。

(1)可能是儲存卡儲存的檔案過多(建議預留10%以上空間),導致讀寫速度慢,建議您清理儲存卡空間,或備份重要資料後(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格式化儲存卡。

(2)可能是儲存卡硬體異常,是否曾提示「儲存卡異常」,若是,建議您盡快更換儲存卡。

(3)若手機的預設儲存位置為儲存卡,建議您將預設儲存位置更改為「內部儲存」後嘗試。

5. 關閉省電模式、保持電量充足。

如果您開啟了省電模式,建議您關閉(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和 超級省電),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省電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6. 清理儲存空間。

手機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不足時會導致應用卡頓,建議您進入手機管家進行清理:

(1)進入手機管家點選一鍵優化/立即優化,優化完畢後,手機管家會顯示優化結果以及設定建議。根據提示,完成相應的設定。

(2)進入手機管家點選清理加速,待掃瞄完畢後,點選清理項後的立即清理,根據提示刪除多餘的檔案,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建議預留20%以上)。

7. 解除安裝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如果您的手機裝有第三方手機管理型別的軟體,請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嘗試。通常此類軟體與手機自帶的手機管家存在衝突,會導致執行卡頓。

8. 公升級系統版本。

(1)如果手機已經 root,請恢復成官方穩定版本使用,詳情請致電華為客服諮詢。

(2)建議您及時進行手機系統更新,並將應用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對系統效能進行優化提公升。

9. 恢復出廠設定。

2樓:網友

如果出現手機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嘗試按住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有反應。如果在宕機不嚴重的情況下,此時手機會進入關機狀態,你可以選擇關機或是重啟。不過,在這裡要提醒大家,重啟不等於關機,關機後再開機,是將硬體關閉,然後再重新載入的過程,而重啟,只是將軟體重新啟動,並沒有涉及到硬體層面,並且重啟所需要的時間比較短,開機的速度更快,更加省電,但是,只是軟體的重新載入,所以,處理後的手機流暢度要比關機後再開機差。

)當我們按了電源鍵不起作用的時候,長按電源鍵10秒,手機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就可以了。(不同的手機長按電源鍵可能會有差異。)

當然通過這種方法來解決問題並不是長久之計,還需要從源頭控制,比如盡量不要安裝太多應用,有效控制和釋放手機記憶體,另外手機最好不要使用耗資源的動態桌布或者炫酷桌布,如果手機配置不佳,盡量不要安裝大型應用。每隔一段時間,對手機進行系統垃圾清理,實在很卡的話可以考慮恢復出廠設定。

不過,如果你的手機實在毛病百出的話,那還是盡早更換手機為妙,不要讓手機影響我們的好心情。

3樓:慧格科技百科

手機用久了,感覺手機越來越卡了,怎麼解決呢?1.清理快取檔案和系統垃圾即可。

4樓:網友

很簡單,改換新手機了。

5樓:文案美學

重啟試試,不行的話拿去電腦店。

6樓:滑歡欣

提問已經開機,謝謝,非常感謝[比心]

手機卡住了怎麼辦 20

7樓:太平洋電腦網

安卓手機和蘋果手機都可以考慮使用強制重啟的方式,一般都是電源鍵配合音量鍵實現;如果安卓手機重啟後依舊無法進入系統,只能採取進入手機recovery模式中清除資料的方式。具體地:

1、現在一般手機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嘗試長按【電源鍵】+【音量上或者下】10秒鐘,強制重啟;

2、如果再次開機之後,還是卡在開機畫面,那就說明系統肯定出現問題,可以進入手機recovery模式,清除系統快取以及系統資料。這種方式,相當於對手機進行恢復出廠設定;

3、蘋果手機同樣可以採用強制重啟的方法,如果是老款有實體可以按下的home鍵iphone,長按【home鍵】和【電源鍵】;iphone 7可以按住【音量+】+電源鍵】;iphone 8以後的產品可以依次快速按下【音量+】+音量-】+電源鍵】;

以上就是手機卡死不動了,按不了鍵和關機怎麼辦的具體介紹啦,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幫助到您。

8樓:滑歡欣

提問已經開機,謝謝,非常感謝[比心]

9樓:網友

步驟1:如果出現手機宕機卡住的情況,這時可以先嘗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有反應。如果在宕機不嚴重的情況下,此時手機會進入鎖屏狀態,或是自動重啟。

步驟2:如果按了電源鍵不起作用的時候,還可以嘗試第二種方法,那就是把主屏home鍵和電源鍵一起按住,強制關閉手機的電源。

步驟3:如果上面二種方法都不管用的話,那就是屬於宕機特別嚴重的情況了。這時可以把手機連線電源或是電腦,再嘗試第二個方法。

步驟4:如果都不行的話,請撥掉電源,讓手機自己慢慢消耗掉剩餘電量,自行關機。當電池用完以後,也就切斷電源了。這時再為手機充電,充電到了5%以後,再重新開機就可以了。

10樓:夢矣兮

手機卡應該是手機使用的時間長了以後,由於自己頻繁的裝軟體,解除安裝軟體,手機裡面總是有很多垃圾,導致了手機的速度越來越慢,建議你備份手機資料後恢復出廠設定。

11樓:趙敏

長摁開機鍵10秒鐘。強制關機,要還是不行,就去連線到卓大師刷機軟體,進行恢復出廠設定。

12樓:系曉諶尋冬

樓主你好, 手機 卡屏多半是由系統造成的,樓主可以嘗試一下恢復出廠設定或者公升級一下系統,如果還不能解決的話,樓主也可以嘗試一下刷機。

13樓:費炫仲孫良材

樓主你好,這個就是系統bug,可以考慮公升級系統韌體,也可以進入recovery模式雙清,如果已經沒有保修的話,刷機也是可以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時按電源鍵和下或上音量鍵不放,等一會,一般會強制重啟的。

15樓:dream超越奇蹟

長按開機鍵,接連不斷點按home鍵,也就是小房子似的那個鍵然後就ok了。

16樓:韋冷霜

電源鍵與音量+鍵一起按 我手機就是這麼活過來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突然宕機卡住不動。

18樓:仁永安

華威手機映平上不顯示流量if

19樓:enjoy天際之間

下電池,在上上去開機。

20樓:掛科可不好

拿掉電池 不著急的話 等兩天就好了。

手機卡死了怎麼辦?

21樓:滑歡欣

提問已經開機,謝謝,非常感謝[比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卡死了可以選擇強制重啟或者關機的 如果手機裡面重要的東西都有備份 建議你恢復個出廠設定 把多餘的垃圾都清理掉 手機會流暢很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嘗試長按開機鍵10秒左右,看能否關閉手機;若長按開機鍵關閉無效,再嘗試同時長按開機鍵+音量鍵下鍵(或者上鍵,還有上下鍵一起的)8-10秒,等待手機黑屏並重啟就鬆開手。

24樓:路小路

遇到手機卡死了,一般是按電源鍵關機,然後再重新啟動,或者直接按重新啟動選項。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強制關機或重啟都能解決問題 你的手機是不是用的時間太久了特別卡 刷個機也可以。

26樓:聶涆

如果是不可拆卸電池,長按電源鍵10秒,手機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就可以了。不同的手機長按電源鍵可能會有差異。

27樓:天涯淚痕

卡死了重新啟動一下,重啟不了電池能取下的可以取下來,再重新開機即可。不能取電池的按著開機鍵不放都能關機。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突然黑屏了,按什麼鍵都沒有反應,該怎麼辦才好?一般做法是拔掉電源,然後把電源裝回去,在開機,一般都可以解決了。

如果是不可拆卸電池,怎麼辦呢,長按電源鍵10秒,手機強制關機,然後再開機就可以了。不同的手機長按電源鍵可能會有差異。

29樓:匿名使用者

強制重啟,長按電源鍵,可能是開的應用太多了,如果是記憶體太滿可以恢復出廠設定。

30樓:蕭湘小雨天

清理記憶體,解除安裝不用的軟體,恢復出廠設定,重灌系統,再不行換手機。

31樓:網友

可以先關機從新在開機,如果還不行就過一會在開,清理垃圾,然後就好了。

32樓:網友

建議解除安裝手機裡的大型遊戲,使用手機自帶安全中心清理一下記憶體,如果還卡建議刷機。

33樓:網友

長按電源鍵可以強制關機,然後重啟,另外注意清理手機垃圾來保證系統流暢。

34樓:網友

關機重啟,或者可以拆電池的直接拆電池,安卓卡死建議清理下系統。

35樓:網友

卡機了,重啟一下,可起到關閉一些程式和清理垃圾作用。

36樓:休馳

回覆出廠設定試一下看行不行,一般這中情況就是裡面垃圾太多了。

37樓:網友

有可能裡面的記憶體量不足,盡量把沒有的東西刪除掉,可以的。

38樓:來自雙橋古鎮秀麗的沸羊羊

手機衛士來幫你玩遊戲一鍵加速手機持續高速,使用更流暢。

39樓:滑歡欣

提問已經開機,謝謝,非常感謝[比心]

手機卡怎麼辦?

40樓:遇璐嘍

手機卡大多數原因是使用過久導致程式過多,需要進行清理記憶體。以oppo r9s手機為例,清理方法如下:

一、首先開啟oppo r9s手機,然後在oppo r9s手機的桌面上找到「設定」一項的圖示,然後點選進入。

二、進入到oppo r9s手機的設定介面以後,下拉列表找到「其他設定」選項並點選進入,如下圖所示。

三、選擇「儲存空間」選項,如下圖所示。

四、選擇「檔案清理」選項,如下圖所示。

五、最後點選清理,如下圖所示。

手機卡住了怎么辦,手機卡住了怎麼辦?

在我們平時使用手機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手機卡住的情況。這是因為有的軟體與系統的相容性不好,或是系統的執行不穩定導致的。一旦卡住了的話,不管我們怎麼點選螢幕,手機都不給任何反應。下面簡單介紹下當手機卡住了的處理方法。步驟1 如果出現手機卡住的情況,這時我們可以先嘗試按住頂部的電源鍵5秒左右,看手機有沒...

手機卡住了怎麼辦?

建議稍微等一下,或者重啟。1.強制重啟手機。建議您強制重啟手機。如果不能重啟,請您攜帶購機憑證前往 華為客戶服務中心進行檢測處理。如果可以重啟,建議按照以下方案繼續排查,避免使用中再出現卡死現象。2.檢查是否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此操作可能會導致手機過熱,從而出現異常。建議您盡量避免邊充電邊玩手機。3....

vivo手機卡死了怎麼辦,vivo手機卡住了,怎麼辦

一 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導致卡頓,需要使用一鍵加速來清理後台軟體,釋放執行記憶體,以達到流暢的執行效果。1 funtouch os3.0系統的機型,按左鍵,點選 x 即可關閉後台執行的程式。2 funtouch os3.0以下系統的機型,長按中間home鍵點選 一鍵加速 就可以關閉後台執行的程式。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