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卡頓怎麼辦,手機經常卡頓反應很慢怎麼辦

時間 2021-12-31 23:57:04

1樓:一加oneplus服務

手機卡頓由不同場景導致,請您根據關聯的場景進行排查:

2、建議您啟動具體應用後,等1-2分鐘優化做完再使用。

1、切換資料網路或wifi後再嘗試,確保在穩定的網路環境下執行遊戲;

2、一鍵清理後台應用,確保手機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3、降低遊戲配置(畫質、解析度、關閉特效)再進入遊戲;

4、建議保持手機電量充足,省電模式會降低手機效能,如果開了省電模式也可以暫時關閉;

5、使用檔案管理清理一些不常用的應用和檔案,確保有足夠的記憶體空間;

6、重啟手機後再進入遊戲,確保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7、進入應用管理對遊戲的快取資料進行清除後再進入遊戲(單機遊戲清除快取資料後遊戲資料會丟失,建議清除前先備份好資料)。

1、若該應用需要聯網,則建議切換資料網路或不同的wifi後再嘗試;

2、一鍵清理後台應用,確保手機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3、使用檔案管理清理一些不常用的應用和檔案,確保有足夠的記憶體空間;;

4、重啟手機後,確保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5、進入應用管理對該應用的快取資料進行清除後再開啟應用(建議清除前先備份好資料)。

1、清理後台不必要的應用,確保手機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3、進入電池優化,將不常用的應用電池優化開啟;

4、使用檔案管理清理一些不常用的應用和檔案,確保有足夠的記憶體空間;

5、請檢測手機系統是否更新為最新版本,建議更新版本後嘗試。

2、一鍵清理後台程式確保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4、建議保持手機電量充足,省電模式會降低手機效能,如果開了省電模式也可以暫時關閉;

1、一鍵清理後台程式確保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2、若手機裝有第三方相機軟體,建議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再開啟相機(此類軟體可能與手機存在相容性問題,會導致執行卡頓。);

3、長時間未關機,會導致系統快取資料過多,建議重啟手機,確保有足夠的執行記憶體;

4、進入應用管理對相機的快取資料進行清除後再開啟相機(建議清除前先備份好資料)。

手機邊充電邊使用時手機更易發熱,充電時手機會啟動相應的安全保護措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防止溫度過高等,對手機會效能有一定的限制,可能會導致部分應用卡頓,尤其是遊戲等耗電較高應用。

1、建議您在手機充電時不要頻繁操作。

2、建議您使用標配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可能會導致電壓不穩,造成點選螢幕反應慢、卡頓、閃屏或者顯示非點選的內容。

通過以上步驟排查若問題仍無法解決,建議您攜帶相關憑證到服務中心進行處理。

2樓:華為終端客服

手機卡頓可能存在以下原因:

1.首次開機、恢復出廠設定或系統公升級後開機慢、卡頓:

問題原因:首次開機、恢復出廠設定或系統公升級後剛開始使用時,系統會對手機中的應用程式進行優化,此時手機負載較高,需要消耗一定的開機時間,未優化完成時使用部分應用可能會出現卡頓情況。

emui 9.x版本,因加強了安全控制,首次開機需要等待的時間相對較久。

解決方案:

應用程式越多,則開機需要耗費的時間越長,所以會出現首次開機慢,請您耐心等待。

公升級完成後將手機滅屏充電2小時以上,然後重啟手機以保證手機內已安裝的應用已進行優化。

2.解鎖螢幕時卡頓、卡死:

解鎖卡頓,反應慢,請參考以下解決:

(1)請清理通知欄通知:通知欄通知過多,解鎖時載入耗時,導致亮屏慢卡頓。您可以手動刪除通知欄的通知。

(2)請關閉不必要的通知,請參考以下操作:進入設定,搜尋通知中心(通知管理),關閉不必要的應用通知。

(3)如果做過以上操作後仍存在,請重啟手機後嘗試解鎖手機。

解鎖卡死,無反應,請參考以下解決:

(1)滅屏後再次嘗試解鎖,或通過指紋解鎖手機。

(2)請重啟手機後嘗試解鎖手機。

(3)如果做過以上操作後仍存在,建議您備份好個人資料,攜帶有效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

長按電源鍵3秒,然後選擇「重啟」。

2.如果這時候手機重啟還是沒有反應,那麼你就可以通過長按手機電源鍵10秒,強制重啟。

希望可以幫到您提問不

它這個是電源鍵有點壞了

怎麼辦回答

手機電源鍵失靈估計是因為電源鍵壽命到了,或者是因為利器剮蹭電源鍵引起的,建議到手機售後維修。

一、解決方法如下:

1、如有售後,去售後中心詢問;

2、如無售後,去手機維修店檢查。

二、其他解決辦法如下:

1、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開機鍵和側音量鍵可開機。

2、按住側音量鍵約15秒,直到手機螢幕上顯示android圖示,手機進入恢復模式。

3、按移動螢幕的右下角可顯示選單選項。

4、按側音量鍵下鍵反色顯示「wipedata/factoryreset」,然後點按螢幕左下角的ok,在確認螢幕按側音量鍵下鍵反色顯示「yes--deletealluserdata」,再點按螢幕下方的ok,可清除手機上儲存的所有使用者資料。

5、按側音量鍵下鍵反色顯示「wipecachepartition」,然後點按螢幕左下角的ok,可清除手機中的快取分割槽。

希望可以幫到您

更多17條

4樓:辦公資源

手機卡頓怎麼解決呢?我們看一下

5樓: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6樓: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7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8樓:活力沾

iphone手機卡頓怎麼辦?

9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10樓:知識改變我們

卡頓現象,有時候不是重啟就好能好點的。

11樓:op小技巧

卡頓現象是出現在手機、筆記本等電子裝置中的一種現象,出現狀況為:進行各種電子裝置操作過程中、例如玩遊戲的時候卡,或者聽歌的時候畫面滯幀。

12樓:中電踐行者

建議解除安裝無關應用,定期清理系統快取和系統垃圾,禁止無關應用在後台執行,養成良好的用機習慣。

13樓:夏季

清理記憶體空間

或者恢復出廠設定(這個建議將重要的資料備份到網盤裡)

再者就是手機用久了——需更換就及時更換吧

14樓:傻妞小楠

回答1、開啟設定。

2、在設定中選擇應用程式管理器。

3、每個安裝的程式一次開啟,如下重複操作,比如點開該程式:會在下方有個--清除資料 和 清除快取。先點選清除快取,再點選清除資料。

4、注意,這個清除資料會抹掉你的軟體使用存檔,就是比如你玩遊戲,玩到第三關儲存,如果清除資料,會把你的記錄抹掉。但是有些程式不需要儲存資料的就可以這麼操作。但是清除快取不會影響個人資料,可以放心的使用。

更多2條

手機經常卡頓反應很慢怎麼辦

15樓:科技數碼小周

回答你好,我是電子諮詢師小周,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的為你整理答案,五分鐘之內回覆給您~

2、盡量不要安裝太多應用,很少用的應用盡量全部解除安裝掉,這樣有效控制和釋放手機記憶體。另外,手機最好不要使用耗資源的動態桌布或者炫酷桌布,如果手機配置不佳,盡量不要安裝大型應用。

3、每隔一段時間,對手機進行系統垃圾清理,目前很多安全軟體都帶有病毒查殺和垃圾清理功能,大家養成經常清理系統垃圾的習慣。

4、在使用中不要同時開啟過多應用,因為開啟的應用不關閉會繼續後台執行,建議用完某個應用後應用後直接退出,而不是一直後台掛著。

5、建議使用手機一段時間後,關機或者重啟一下手機。如果遇到手機稍微有些卡的時候,通常重啟手機釋放資源,可以得到解決。

為了避免手機出現卡頓反應慢的情況,應該了解以上手機優化技巧。

更多5條

16樓: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17樓:大鵬妙招

手機用久了會變卡,簡單幾步清理手機,節省大量空間,使手機變得流暢。

18樓:生活妙招

手機用久了卡頓不好用,教你一招,手機馬上變流暢

19樓:邦思科技

手機清理一下,可能裝了太多東西了,如果還是不行,只能到手機店看一下了

最近手機老是卡頓怎麼辦?

20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21樓:生活妙招

手機用久了卡頓不好用,教你一招,手機馬上變流暢

22樓:申大暈

iphone出現卡頓怎麼辦

23樓:在碓臼峪洗衣服的春風

一是記憶體是不是太滿了?太滿影響到執行的速度。二是是不是很久沒有更新軟體了?有時候更新一下軟體也會有效果的。

24樓:第一養生館

手機老化了,還是cpu功能遜了些,一般使用1年半就開始出現這樣情況。

25樓:匿名使用者

恢復出廠設定試試,不行換機。

26樓:

1、首先重啟一下

在手機很卡的情況下,優先重啟手機,釋放出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和快取,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手機的卡頓。

2、解除安裝清理

把不常用的軟體解除安裝,釋放手機記憶體

3、定期清理手機

手機使用時間長後會無可避免的積累大量垃圾檔案,定期清理手機能幫你騰出大量的儲存空間,提高手機執行速度。

4、直接恢復出廠設定

手機越用越卡很大原因就是因為積累了大量垃圾檔案,甚至包括病毒等等,如果以上這些自動/手動清理垃圾檔案都不行,那麼請恢復出廠設定,直接還你一台「全新」的手機。

27樓:風火之刃

需要清理一下手機了。

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解決方法

28樓:天地華宇

回答1、手機垃圾檔案多,系統不穩定。

2、照相軟體相容性差。

3、手機卡頓嚴重。

手機卡頓處理

1、清理應用快取和系統垃圾:

這是最常用的一招,應用執行和聯網後會產生很多資料或**的快取,這就是讓手機速度變慢的罪魁禍首。開啟【手機管家 > 清理加速】,可以清理手機中的應用快取、應用殘留、系統垃*圾檔案、無效的安裝包、縮圖快取檔案和臨時檔案。

2、關閉暫時不用的後台應用:

點選螢幕右下角的虛擬按鍵,向上滑動關閉單個應用程式,點選垃*圾桶關閉所有後台應用。

3、關閉不需要自啟的應用:

點選【手機管家 > 許可權管理 > 自動啟動管理 】,選擇關閉不需要自啟的應用。

4、定期給手機體檢:

手機中毒也會導致卡頓的喲。建議定期使用手機管家進行體檢,在主螢幕,開啟【手機管家 > 病毒查殺】對手機進行乙個全面的體檢,有問題的應用快快解除安裝哦。

更多10條

29樓:辦事通婷婷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清理後台程式,華為手機後台應用程式過多會導致手機在執行速度方面的下降,因此適時地清理手機後台程式,對於手機的執行速度也是有所幫助的。

2、重啟手機,手機長時間處於待機狀態會導致系統快取以及垃圾過多,然後在執行速度方面會大打折扣,關機重啟的方法也是比較有效的。

3、手機電量低於20%也會出現卡頓的現象,因此,當手機電量低於20%出現卡頓反應慢的現象之後,只需要將手機進行充電操作就可以了。

4、手機系統版本過低也是會出現卡頓的現象,當長時間不更新手機系統版本的時候,手機系統在處理執行方面也是有所影響的,因此更新系統版本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5、訊號不好手機也會出現卡頓反應慢的現象,對於這個原因造成手機卡頓的現象只要網路訊號穩定了,手機就不會卡頓了。

6、長期處於省電模式之下,手機的很多執行會被限制,因此也有可能導致手機執行卡頓反應慢,並不是所有的情況下都適合省電模式,在非必要情況下可以不開啟省電模式。

8、恢復手機出廠設定也是解決手機卡頓反應慢的好辦法,但是在恢復出廠設定之前還要做好重要資訊備份的好習慣。

9、激發手機的開發者選項或者獲取手機的root許可權雖然也是可以刪除很多手機自帶軟體或者關掉一些許可權,從而讓手機更流暢,但不論是激發手機開發者選項還是獲取root許可權都是有一定的風險的,並不建議使用。

10、以上方法如果都不頂用的話,可以找專業人員進行刷機操作,但是刷機有風險,操作需謹慎。

更多8條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辦

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辦 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 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1.對於現在的智慧手機來說,如...

手機卡頓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很卡頓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 檔案 應用等 複製 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 傳輸 手機轉殖 huawei share等 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2.重啟手機。請您重啟手機後嘗...

怎麼解決手機卡頓現象,怎樣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你好樓主。樓主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首先考慮一下是否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導致的,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被塞滿,手機就容易出現卡頓,樓主可以適當的刪除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或者清理一些垃圾檔案。如果後台任務比較多或者自啟動的軟體比較多,執行儲存被佔滿,也容易導致手機卡,樓主可以手動把後台的卡片全部清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