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經常卡頓怎麼解決

時間 2023-01-12 01:55:06

1樓:小超

系統卡頓可能存在多種原因,若您使用的是一加手機,您可以根據使用過程中的具體情況,按以下幾種方式排查並解決問題:

1、清理後台應用程式

執行記憶體不足時會導致開啟軟體卡頓,建議您首先清理後台應用程式。您可以在調出後台應用列表後,點選應用上的鎖定(點選右上角的【三點選單】-【鎖定】)您要保留的應用,避免被誤清理。

2、拓展執行記憶體

使用執行記憶體拓展技術呼叫一部分儲存空間,臨時當作執行記憶體來使用,讓手機能夠同時開啟更多的應用。(以具體機型為準,可按以下方式檢視)

路徑:開啟「設定 > 關於手機》 執行記憶體 > 記憶體拓展 」,按需選擇拓展大小,選好後重啟手機。

3、清理儲存

建議您使用檔案管理的清理功能清理手機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20%以上)。

4、使用雲服務優化儲存空間

可以使用雲服務,優化相簿的儲存空間;也可以將不重要的檔案雲搬遷到雲盤後,刪除本地檔案。路徑:

5、建議您解除安裝手機中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第三方手機管家軟體可能會與手機系統不相容,並且無法保證安全性,建議解除安裝。

6、關閉省電模式

省電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建議您關閉省電模式(【設定】 -電池】 -省電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15%以上)。

7、檢查手機是否發熱

手機溫度較高的情況下會觸發高溫保護,從而降低手機效能。同時,建議您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常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gps等。

8、重啟手機

重啟手機可有效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9、更新系統版本

建議您將手機系統和應用都更新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修復一些已知問題。

10、恢復出廠設定

請您備份好所有資料,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重試。

2樓:美帥洋

要看是哪個方面的問題 如果是系統原因最好解決辦法是刷機才行的 要是玩遊戲卡發熱嚴重需要做好散熱了。

怎麼解決手機卡頓現象,怎樣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你好樓主。樓主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首先考慮一下是否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導致的,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被塞滿,手機就容易出現卡頓,樓主可以適當的刪除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或者清理一些垃圾檔案。如果後台任務比較多或者自啟動的軟體比較多,執行儲存被佔滿,也容易導致手機卡,樓主可以手動把後台的卡片全部清除掉,...

華為手機出現卡頓怎麼解決,華為手機突然卡頓怎麼解決

如果您的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 檔案 應用等 複製 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 傳輸 手機轉殖 huawei share等 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2.重啟手機。請您重啟手機後嘗試。建議您2...

手機卡頓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很卡頓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 檔案 應用等 複製 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 傳輸 手機轉殖 huawei share等 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2.重啟手機。請您重啟手機後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