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手機卡頓現象,怎樣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時間 2023-06-22 15:39:03

1樓:行星

你好樓主。樓主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首先考慮一下是否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導致的,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被塞滿,手機就容易出現卡頓,樓主可以適當的刪除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或者清理一些垃圾檔案。

如果後台任務比較多或者自啟動的軟體比較多,執行儲存被佔滿,也容易導致手機卡,樓主可以手動把後台的卡片全部清除掉,開啟手機自帶的手機管家,找到自啟動選項,把不需要自啟動的第三方軟體盡量都禁止掉,我個人比較建議只保留微信自啟動就行了。樓主在手機系統設定中找一下你的手機有沒有模式調整功能?如果有就盡量開啟效能模式。

如果手機比較舊了,使用的處理器效能不足也容易造成卡,這種情況下建議樓主對手機恢復一次出廠設定,可以稍微緩解。

2樓:工科銘鑫學長

手機卡頓有以下幾種情況。

首先是執行記憶體不足的原因。

你平常使用的時候盡量不同時執行多個程式。

就是說你要經常清理一下後台程式。

還有就是手機內部儲存不足了。

你可以試著刪除一些不必要的,不經常用的軟體。

如果還是有點卡,那你只好恢復出廠設定了。

怎樣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檔案、**、**、應用等)、複製(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傳輸(手機轉殖、huawei share等)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

2. 重啟手機。

請您重啟手機後嘗試。建議您2~3天重啟一次手機,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3. 檢查手機是否發熱或者充電時使用。

手機發熱嚴重時效能下降出現卡頓。建議您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等。

4. 檢查儲存卡。

1)可能是儲存卡儲存的檔案過多(建議預留10%以上空間),導致讀寫速度慢,建議您清理儲存卡空間,或備份重要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後格式化儲存卡。

2)可能是儲存卡硬體異常,是否曾提示「儲存卡異常」,若是,建議您盡快更換儲存卡。

3)若手機的預設儲存位置為儲存卡,建議您將預設儲存位置更改為「內部儲存」後嘗試。

5. 關閉省電模式、保持電量充足。

如果您開啟了省電模式,建議您關閉(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和 超級省電),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省電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6. 清理儲存空間。

手機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不足時會導致應用卡頓,建議您進入手機管家進行清理:

1)進入手機管家點選一鍵優化/立即優化,優化完畢後,手機管家會顯示優化結果以及設定建議。根據提示,完成相應的設定。

2)進入手機管家點選清理加速,待掃瞄完畢後,點選清理項後的立即清理,根據提示刪除多餘的檔案,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建議預留20%以上)。

7. 解除安裝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如果您的手機裝有第三方手機管理型別的軟體,請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嘗試。通常此類軟體與手機自帶的手機管家存在衝突,會導致執行卡頓。

8. 公升級系統版本。

1)如果手機已經 root,請恢復成官方穩定版本使用,詳情請致電華為客服諮詢。

2)建議您及時進行手機系統更新,並將應用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對系統效能進行優化提公升。更新方法:進入手機設定,搜尋進入軟體更新,點選檢查更新。

9. 恢復出廠設定。

4樓:匿名使用者

vivo手機卡頓處理方法:

1、公升級系統版本。

系統新版本提公升了相容性和穩定性,優化了效能,進入設定--系統公升級(部分機型為:設定--我的裝置--iqoo ui版本),可以檢視系統版本資訊。如果不是最新版本,建議您公升級體驗。

2、重啟手機。

定期重啟一次手機(比如2-3天),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3、檢查手機是否發熱。

進入i管家--更多--手機降溫,檢視下手機溫度是否較高?手機溫度較高時會適當降低系統效能,以減少執行功耗和發熱,可能暫時出現卡頓現象。建議您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的後台應用與功能,如藍芽、個人熱點等。

4、檢查省電模式和電量情況。

低電模式或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部分效能以延長續航時間,如果開啟了低電模式(設定--電池--低電模式),建議您切換為正常模式(設定--電池--正常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5、清理儲存空間。

手機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不足時可能導致卡頓,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清理:

使用「一鍵加速」清理已不使用的後台應用,使手機處於更好的狀態;

進入手機i管家點選一鍵優化/繼續優化,優化完畢後,手機i管家會顯示優化結果以及設定建議。根據提示,完成相應的設定;

進入手機i管家點選空間清理,等待掃瞄完畢後,點選「一鍵放心清理」刪除垃圾快取檔案,並按照頁面推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建議預留20%以上可用空間)。

6、檢查更新軟體。

如果是第三方應用卡頓,進入應用商店--管理--應用更新,嘗試更新軟體。最新版本一般解決了應用本身的一些相容性問題,使用最新版本,可以保證您的最佳體驗。

7、解除安裝重灌軟體。

應用資料過多或有異常時會導致應用卡頓,解除安裝重灌軟體可以改善因資料異常導致的應用卡頓問題,操作前請您提前備份軟體的重要資料。

8、恢復出廠設定。

建議您備份好重要資料後,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重試。操作方法: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清除所有資料(部分機型為:

設定--更多設定--恢復出廠設定--清除所有資料),點選進入並根據螢幕提示操作。清除所有資料會將手機恢復至初始狀態,刪除手機系統空間中的所有資料,包括帳號、系統及應用資料和設定、已安裝的應用,請在操作前,及時備份您的資料。

5樓: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6樓:老鄧講手機

在開發者選項裡面,限制應該後台使用情況,這樣就可以有效提高執行速度,解決卡頓。

7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8樓:辦公資源

手機卡頓怎麼解決呢?我們看一下。

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9樓:騰訊電腦管家

手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都會產生一些瀏覽的資料垃圾等,這些垃圾資料會佔據大部分的儲存空間,也會造成手機卡頓反應慢的問題。所以要定期對手機進行垃圾資料清理。

在清理的過程中如果遇到重要資料丟失或誤刪,可在手機瀏覽器中找到極速資料恢復來幫助找回。

10樓:卑荌荌

手機卡頓的,最好的方式呢,就是把一些不必要的東西呢清理一下,這樣的就能夠快速的解決手機卡頓的問題。

11樓:辦公資源

手機卡頓怎麼解決呢?我們看一下。

解決手機卡頓的方法

12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手機經常卡頓怎麼解決

13樓:小超

系統卡頓可能存在多種原因,若您使用的是一加手機,您可以根據使用過程中的具體情況,按以下幾種方式排查並解決問題:

1、清理後台應用程式

執行記憶體不足時會導致開啟軟體卡頓,建議您首先清理後台應用程式。您可以在調出後台應用列表後,點選應用上的鎖定(點選右上角的【三點選單】-【鎖定】)您要保留的應用,避免被誤清理。

2、拓展執行記憶體

使用執行記憶體拓展技術呼叫一部分儲存空間,臨時當作執行記憶體來使用,讓手機能夠同時開啟更多的應用。(以具體機型為準,可按以下方式檢視)

路徑:開啟「設定 > 關於手機》 執行記憶體 > 記憶體拓展 」,按需選擇拓展大小,選好後重啟手機。

3、清理儲存

建議您使用檔案管理的清理功能清理手機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20%以上)。

4、使用雲服務優化儲存空間

可以使用雲服務,優化相簿的儲存空間;也可以將不重要的檔案雲搬遷到雲盤後,刪除本地檔案。路徑:

5、建議您解除安裝手機中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第三方手機管家軟體可能會與手機系統不相容,並且無法保證安全性,建議解除安裝。

6、關閉省電模式

省電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建議您關閉省電模式(【設定】 -電池】 -省電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15%以上)。

7、檢查手機是否發熱

手機溫度較高的情況下會觸發高溫保護,從而降低手機效能。同時,建議您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常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gps等。

8、重啟手機

重啟手機可有效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9、更新系統版本

建議您將手機系統和應用都更新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修復一些已知問題。

10、恢復出廠設定

請您備份好所有資料,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後重試。

14樓:美帥洋

要看是哪個方面的問題 如果是系統原因最好解決辦法是刷機才行的 要是玩遊戲卡發熱嚴重需要做好散熱了。

如何解決手機卡頓現象

15樓:辦公資源

手機卡頓怎麼解決呢?我們看一下。

16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17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18樓:op小技巧

卡頓現象是出現在手機、筆記本等電子裝置中的一種現象,出現狀況為:進行各種電子裝置操作過程中、例如玩遊戲的時候卡,或者聽歌的時候畫面滯幀。

19樓:幽谷百合

解決手機卡頓現象,可以清理一下手機裡面的垃圾,刪除應用。

手機卡頓如何解決

20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vivo手機,手機卡頓解決方法如下:

1、清理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

使用"一鍵加速"清理後台應用,使用i管家及時清理手機儲存空間,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保持儲存剩餘空間在20%以上。

2、檢查手機是否發熱或者充電時使用。

手機發熱嚴重時效能下降出現卡頓。建議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等。

3、檢查省電模式和電量情況。

省電模式/低電模式或低電量情況下,裝置會降低部分效能以節省電量,可以進入設定--電池--切換到正常模式使用觀察,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4、聯網應用切換至良好的網路。

網路不穩定時,軟體會出現載入慢等現象,請更換良好的網路嘗試。

5、將系統和軟體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新版本提公升相容性和穩定性,可以嘗試公升級系統,另外在軟體內檢測公升級至最新版本。

6、解除安裝重灌軟體。

解除安裝重灌軟體可以改善因資料異常導致的軟體卡頓問題,請備份軟體的重要資料後,解除安裝軟體,然後前往應用商店重新安裝軟體。

7、解除安裝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手機內建i管家軟體,相容性更好。如果安裝了第三方手機管理型別的軟體,請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嘗試。

8、檢查輔助功能--無障礙情況。

如果開啟了無障礙內的功能,會增加系統負載導致效能下降。建議進入設定--快捷與輔助--無障礙,及時關閉不需要的功能。

9、重啟手機。

重啟手機嘗試,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10、重置手機。

請備份好手機資料後,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點選"還原所有設定"嘗試,必要時可選擇"清除所有資料",對手機進行重置後再嘗試,操作時請提前備份手機資料。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辦

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辦 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 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1.對於現在的智慧手機來說,如...

手機卡頓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很卡頓怎麼辦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 檔案 應用等 複製 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 傳輸 手機轉殖 huawei share等 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2.重啟手機。請您重啟手機後嘗...

蘋果11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解決,蘋果手機最近特別卡,反應很慢,怎麼回事

隔段時間重啟下手機 手機也有工作時間和極限,也是需要休息的,所以不要只顧著玩手機而不給休息的時間。回答親,您好!當手機的沒有記憶體的時候會出現卡頓的現象,可以把手機的執行軟體全部關閉,然後清理一下手機上的快取資料,刪除一下相簿不要的 讓手機有足夠的執行空間,這樣就能提高手機的反應速度喲!親,您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