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卡頓應該怎麼解決?手機很卡頓怎麼辦

時間 2022-12-31 21:30:08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公升級系統後短時間內出現卡頓,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並非剛公升級完出現,請按照以下方案排查:

如果手機正在執行上傳**(檔案、**、**、應用等)、複製(檔案管理拷貝資料等)、傳輸(手機轉殖、huawei share等)等操作時感覺到卡頓,建議您等待任務結束或停止此操作。

2. 重啟手機。

請您重啟手機後嘗試。建議您2~3天重啟一次手機,重啟能有效的清理快取,緩解卡頓現象。

3. 檢查手機是否發熱或者充電時使用。

手機發熱嚴重時效能下降出現卡頓。建議您盡量避免充電時使用手機,適當降低螢幕亮度,關閉不使用或異常耗電應用與功能,如「藍芽」,nfc等。

4. 檢查儲存卡。

(1)可能是儲存卡儲存的檔案過多(建議預留10%以上空間),導致讀寫速度慢,建議您清理儲存卡空間,或備份重要資料(微信/qq等應用需單獨備份)後格式化儲存卡。

(2)可能是儲存卡硬體異常,是否曾提示「儲存卡異常」,若是,建議您盡快更換儲存卡。

(3)若手機的預設儲存位置為儲存卡,建議您將預設儲存位置更改為「內部儲存」後嘗試。

5. 關閉省電模式、保持電量充足。

如果您開啟了省電模式,建議您關閉(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和 超級省電),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省電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6. 清理儲存空間。

手機執行記憶體和儲存空間不足時會導致應用卡頓,建議您進入手機管家進行清理:

(1)進入手機管家點選一鍵優化/立即優化,優化完畢後,手機管家會顯示優化結果以及設定建議。根據提示,完成相應的設定。

(2)進入手機管家點選清理加速,待掃瞄完畢後,點選清理項後的立即清理,根據提示刪除多餘的檔案,並解除安裝不常用的應用,保持儲存空間充足(建議預留20%以上)。

7. 解除安裝第三方手機管家類軟體。

如果您的手機裝有第三方手機管理型別的軟體,請解除安裝此類應用後嘗試。通常此類軟體與手機自帶的手機管家存在衝突,會導致執行卡頓。

8. 公升級系統版本。

(1)如果手機已經 root,請恢復成官方穩定版本使用,詳情請致電華為客服諮詢。

(2)建議您及時進行手機系統更新,並將應用公升級到最新版本。新版本會對系統效能進行優化提公升。更新方法:進入手機設定,搜尋進入軟體更新,點選檢查更新。

9. 恢復出廠設定。

2樓: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3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4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手機很卡頓怎麼辦

5樓:網友

手機很卡頓可以關閉後台執行的軟體、重啟手機、清理記憶體、清理快取,步驟如下:

1、以華為手機為例,開啟手機點選右側的圖示選擇刪除選項,清理後台應用。

2、然後清理後台應用,釋放手機執行的記憶體,讓手機有更好的效能進行執行。

二、清理手機儲存空間。

1、點選進去手機管家,然後點選「清理加速」。

2、點選後進去清理加速介面,清理了大的垃圾檔案,解除安裝掉不常用的應用,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處理。

三、重啟手機清理快取。

1、重啟手機可以有效清理快取檔案,減少手機卡頓。

四、關閉手機省電或者超級省電模式。

如果手機開啟了省電或者超級省電模式,建議進行關閉。

五:更換網路,恢復出廠設定。

網路卡頓也會導致手機卡頓遲緩,可以換乙個網路試一下,或者進行恢復出廠設定,這樣問題就解決了。

6樓:iphone使用說明書

iphone手機也卡頓怎麼辦呢?

7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8樓:op小技巧

卡頓現象是出現在手機、筆記本等電子裝置中的一種現象,出現狀況為:進行各種電子裝置操作過程中、例如玩遊戲的時候卡,或者聽歌的時候畫面滯幀。

9樓:生活妙招

手機用久了卡頓不好用,教你一招,手機馬上變流暢。

10樓:說生活出品

手機用久了就卡,教你乙個好方法。

11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12樓:知識改變我們

卡頓現象,有時候不是重啟就好能好點的。

13樓:果汁的生活

手機用久了很卡頓?關掉這個開關,立馬和新的一樣,看完抓緊試試。

14樓: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15樓:oppo服務

無規律使用卡頓、速度慢。

如果你的手機在使用的時候出現卡頓、速度慢,且這個現象出現的沒有規律,則可以檢查若干可能原因:

• 手機的執行記憶體沒有足夠的空間,若需要執行記憶體充足,需要養成及時關閉後台應用程式的習慣;

• 手機的儲存空間不夠,程式執行時快取檔案沒有多餘的空間儲存;進入」檔案管理「可以檢視手機的可用儲存,也可以選擇」檔案清理「,清理不需要的快取檔案;

• 退出、解除安裝和手機存在不相容的軟體,例如部分第三方管家類的軟體;

• 如果手機受到外力損壞(碰撞、進水等)後出現卡頓、速度慢,可以攜帶手機前往oppo服務中心處理。

手機卡頓怎麼處理

16樓:行星

樓主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

首先考慮一下是否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導致的,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被塞滿,手機就容易出現卡頓,樓主可以適當的刪除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或者清理一些垃圾檔案。

樓主在手機系統設定中找一下你的手機有沒有模式調整功能?如果有就盡量開啟效能模式。

如果手機比較舊了,使用的處理器效能不足也容易造成卡,這種情況下建議樓主對手機恢復一次出廠設定,可以稍微緩解。

17樓: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18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19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手機卡頓怎麼辦?

20樓: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21樓:辦公資源

手機卡頓怎麼解決呢?我們看一下。

22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23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24樓:知識改變我們

卡頓現象,有時候不是重啟就好能好點的。

25樓:牛學長助手

其實,蘋果手機或安卓手機出現卡頓,基本可分成這幾種原因:

1、 儲存空間不足。

2、 大版本系統公升級執行不暢。

3、 電池出現問題。

4、 廠家對舊裝置降頻。

除了第3、4種情況,記憶體不足、公升級系統後的iphone執行不暢都可以自行解決。

手機記憶體不足,可以說是造成iphone卡頓、反應慢的最可能原因。開啟iphone【設定】-【通用】-【iphone儲存空間】,清理不常用到的檔案/資料。

特別是舊裝置,記憶體較小,使用較長時間後,系統快取檔案、儲存資料較多,極易造成卡頓情況。

無論是蘋果裝置還是安卓裝置,公升級存在好處,但弊端也隨之而來。每一次系統更新都會佔據很多記憶體,還可能出現各種系統bug。當遇到公升級系統後出現的閃退、執行不暢、白蘋果、卡在更新程序都可以使用牛學長蘋果手機修復工具進行修復。

如果沒有多次進行系統公升級,清理記憶體或公升級儲存空間後,手機還是卡頓,iphone可在這幾個方面進行設定上的更改。

1、 關閉後台應用重新整理

手機後台執行的程式太多,很容易拖慢手機的執行速度,導致出現卡頓問題。點選【設定】-【通用】-【後台應用重新整理】,關閉一些不常用的手機應用。

2、 開啟減弱動態效果。

動態功能是乙個比較佔據cpu的功能,開啟減弱動態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手機的流暢度。點選【設定】-【通用】-【輔助功能】-【動態效果】,將減弱動態效果功能開啟。

安卓手機可考慮修改以下設定:

點開【設定】-【關於手機】-【版本號】,連續點選「版本號」5次或以上,直到出現文字提示即可。

再返回設定,找到【開發者/人員選項】,點開後找到「視窗動畫縮放」、「過渡動畫縮放」及「動畫程式時長調整」功能進行修改,為了盡量避免手機出現卡頓的情況,可將原本為的設定修改為即可。

我們知道當手機後台執行程式過多時,也會造成手機卡頓,此時可進行後台執行程式的限制操作。找到「後台程序限制」,將「標準限制」修改為不得超過3個或者4個程序,較為合適。

說到手機卡頓,很多人不會聯想到是裝置電池出現問題。但其實早有先例,iphone 6s曾出現過許多使用者反饋手機自動關機的情況,根據業內猜測,可能是因為電池老化而導致電力輸送不均勻,從而導致裝置緊急關機。

那麼,電力輸送不均勻,同樣也可能導致裝置出現卡頓、反應慢等情況。但這屬於硬體問題,需要前往蘋果官方進行檢修。

手機卡頓如何解決

26樓: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27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28樓:獸了個怪

教你如何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29樓:老鄧講手機

在開發者選項裡面,限制應該後台使用情況,這樣就可以有效提高執行速度,解決卡頓。

手機一直卡頓而且反應慢,要該怎麼辦呢?

30樓:匿名使用者

1、關閉後台軟體,釋放手機執行記憶體;

2、進入手機i管家--空間管理/空間清理,掃瞄並清理快取垃圾檔案;

3、在桌面上長按軟體圖示--應用資訊--儲存或設定--應用與許可權--應用管理--找到相應的軟體--儲存,點選"清除資料"和"清除快取",操作時請提前備份軟體資料;解除安裝不常用的軟體,減少開機自啟動程序數量;

4、若是聯網應用執行慢,請切換至良好的網路,網路不穩定時,軟體會出現載入慢等現象。

5、將軟體公升級最新版本;進入設定--系統公升級檢測手機是否是最新版本,如若不是則可以公升級到最新系統嘗試;部分iqoo (monster) ui版本/funtouch 機型需進入設定--我的裝置--iqoo (monster) ui版本/funtouch os版本,檢測並更新系統檢視。

6、清除所有資料解決:

①originos/funtouch os (monster) ui及以上:進入設定--系統管理--備份與重置--清除所有資料(此操作請先備份好重要資料);

②funtouch os 以下:進入設定--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清除所有資料解決(此操作請先備份好重要資料)。

31樓:王樓先生

每一台手機卡頓買都是有原因的,掌握原理。知道問題的關鍵點。就像醫生看病一樣,對症下藥。方可藥到病除。關注我,我將持續為你分享手機有關知識點。

如何解決手機卡頓

32樓:辦公資源

手機卡頓怎麼解決呢?我們看一下。

33樓: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34樓:傻妞小楠

會在下方有個--清除資料 和 清除快取。先點選清除快取,再點選清除資料。4、注意,這個清除資料會抹掉你的軟體使用存檔,就是比如你玩遊戲,玩到第三關儲存,如果清除資料,會把你的記錄抹掉。

但是有些程式不需要儲存資料的就可以這麼操作。但是清除快取不會影響個人資料,可以放心的使用。

手機卡頓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長按電源鍵3秒,然後選擇「重啟」。

2.如果這時候手機重啟還是沒有反應,那麼你就可以通過長按手機電源鍵10秒,強制重啟。

希望可以幫到您提問不。

它這個是電源鍵有點壞了。

手機電源鍵失靈估計是因為電源鍵壽命到了,或者是因為利器剮蹭電源鍵引起的,建議到手機售後維修。

一、解決方法如下:

1、如有售後,去售後中心詢問;

2、如無售後,去手機維修店檢查。

二、其他解決辦法如下:

1、在關機狀態下,同時按住開機鍵和側音量鍵可開機。

2、按住側音量鍵約15秒,直到手機螢幕上顯示android圖示,手機進入恢復模式。

3、按移動螢幕的右下角可顯示選單選項。

4、按側音量鍵下鍵反色顯示「wipedata/factoryreset」,然後點按螢幕左下角的ok,在確認螢幕按側音量鍵下鍵反色顯示「yes--deletealluserdata」,再點按螢幕下方的ok,可清除手機上儲存的所有使用者資料。

5、按側音量鍵下鍵反色顯示「wipecachepartition」,然後點按螢幕左下角的ok,可清除手機中的快取分割槽。

希望可以幫到您。

怎麼解決手機卡頓現象,怎樣解決手機卡頓問題

你好樓主。樓主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著手解決。首先考慮一下是否是手機儲存空間不足導致的,如果手機儲存空間被塞滿,手機就容易出現卡頓,樓主可以適當的刪除一些不常用的軟體,或者清理一些垃圾檔案。如果後台任務比較多或者自啟動的軟體比較多,執行儲存被佔滿,也容易導致手機卡,樓主可以手動把後台的卡片全部清除掉,...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辦

老賀講手機 解決安卓手機卡頓和耗電 華為手機卡頓反應慢怎麼辦 卓師兄 手機使用的時間一長,手機中的資料一多,手機很容易發生卡頓,那這時候就需要清理手機了。使用一些專業的方法,比如清理手機應用快取 手機相簿等,能夠很好解決手機的卡頓問題! 中關村 華為手機卡頓怎麼解決? 1.對於現在的智慧手機來說,如...

手機卡頓用啥軟體或者怎辦?手機卡頓怎麼處理

手機卡頓其實沒有更好的辦法解決,可能是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和儲存記憶體都比較小,很多安卓手機用長了時間後,確實比較卡,要想徹底解決,那就是恢復出廠設定或者更換執行記憶體更好的手機。在平時的使用中,最好隨時清理下手機的記憶體,不要安裝太多的應用程式。手機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得又慢又卡,堪比蝸牛。這樣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