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哪?

時間 2022-03-07 01:50:10

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3樓:糊塗人生

暫時少吃點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哪?

4樓:漏風小亮

不要著急,孩子消化不良我給你幾點建議。

1.首先觀察分析孩子的病情,孩子是因為生病而不消化,還是因為孩子亂吃了什麼食物而導致的。

2.如果孩子生了病,那麼消化功能也可能會出現異常,而家長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找出**,努力緩解病情,恢復腸胃的消化功能。

3.如果是因為小朋友吃了一些難消化的食物,或者是因為吃得過多,那麼就不要減少食量。

家長要讓孩子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例如白粥;但是不要讓孩子吃太多油膩的食品,例如奶油蛋糕。

4.讓小朋友多多休息,促進他生長發育,讓他在睡眠中恢復。

5.如果需要,家長可以讓孩子喝一點對應的化積水或者是可以幫助消化的沖劑,這樣的話孩子能夠更為迅速地消化食物,同時可以對腸胃起到一定的調理作用。

兒童消化不良腹瀉怎麼辦

1.不要隨意使用抗生素

倘若小朋友消化系統出現問題,並且伴有腹瀉的症狀,家長千萬不可以隨便餵食抗生素,否則很可能會加重病情。要通過其他方法來緩解孩子脾胃的壓力,從而讓脾胃正常工作。

2.按摩法

嬰幼兒腹瀉的原因一般不是很複雜,**起來也並不麻煩,所以平時家長可以試試按摩法:給孩子逆時針按摩肚臍處和腹部,這樣能夠很好的緩解孩子的腹瀉。但是媽媽們給小朋友按摩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手法和力度,力度不能過猛也不能太輕,最好先請教醫生後再給孩子按摩。

3.喝胡蘿蔔湯

胡蘿蔔屬於鹼性食物,成分中含有果膠。這種元素可以幫助大便成形,並且能吸收人體內的細菌和毒素。此外,如果孩子發生腹瀉,那麼一定要讓孩子少吃多餐,飲食量要慢慢增加,而食物則要由稀到濃慢慢變化。

4.根據病情調養

最後媽媽們一定要注意根據孩子具體的病情來調整餵養方法。不管之前如何餵養孩子,孩子腹瀉後需要減少餵食,如果孩子是母乳餵養那麼每次餵奶的時間需要減少;如果孩子是混和餵養,那麼暫時不要讓孩子喝牛奶或其他食物,只給孩子餵母乳;如果是人工餵養的,那麼需要減少喂的奶量,可以加點水或者把公尺湯稀釋。或者只給孩子喂公尺湯,因為公尺湯比牛奶更好消化和吸收。

如果孩子已經開始吃輔食,應該減少輔食的量或者暫時不喂輔食。

5.注意事項

如果孩子腹瀉,那麼調節飲食和合理餵藥都是很重要的。新手媽媽在孩子腹瀉的時候不用太擔心,但也要注意不要讓孩子的腸胃再受傷害。

兒童消化不良的飲食保健。

5樓:林梓希

消化不良是小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消化道疾病。主要症狀為糞便綠色,常伴有發燒、腹脹、嘔吐、腹瀉、食慾下降以及哭叫不安等等的現象。其發病主要是由於小兒臟腑嬌嫩、脾胃功能尚未健全,而小兒飲食又很難自我節制,加之家長過分的溺愛或者是餵養不當,故常常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導致消化不良。

**小兒消化不良,除了使用一些助消化的藥物以外,有些食療方法對小兒消化不良也有一定的幫助。讓孩子從小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和行為,定時定量,少吃零食,養成孩子定時定量吃東西的習慣十分的重要。

6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7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8樓:

我家孩子也是經常消化不良,我在吃飯前,先給孩子吃幾粒正露丸,幫助腸胃促進食物消化,久而久之,慢慢的消化不良的情況就越來越少,你可以試試,藥效很溫和的,一般的腹瀉腹脹腹痛都可以輕鬆解決的,孩子貪玩貪吃,經常出現這些小毛病,有它,就夠了。

9樓:茵粟

小孩消化不良主要是脾胃導致,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吃一些健胃消食片,也可以給孩子進行按摩,每次按摩10分鐘左右即可。其次,要注意給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讓孩子吃零食,在平時要用水果作為零食,牛奶為主,不要給孩子喝太多的飲料,也要給孩子多喝水,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

適當的運動,增強孩子的免疫力。同時也要合理的安排孩子的作息時間,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

10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建議給寶寶換一款貼近母乳的奶粉,讓寶寶更好消化。我們的派星這款奶粉裡面含有sn-2 plus親和均衡配方,能減少鈣的流失,促進消化吸收,減少便秘的情況

小孩消化不良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豆類等產氣食物,奶也可減少一些,吃的方面可以配合健脾助消化的東西,如黨參、茯苓、陳皮、淮山、麥芽、山楂等湯水,當然瘦也有不同中醫症候,最好根據小朋友的體質,來辯證論治,最好當面望聞問切才指導食療。可以配合足三里等穴位按摩,另外要少吃零食,注意多鍛鍊身體,適當多戶外運動。

1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3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14樓:生產團團長

金毛消化不良的**方法為,先停食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金毛之所以消化不良,完全是狗主人照顧不周的原因,因此狗爸狗媽們在照顧金毛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和省力,造成金毛狗狗的痛苦萬分。

金毛狗狗常有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原因是狗家長對金毛照顧不周,讓金毛飢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等原因。

金毛如果消化不良,就會食慾減退、腹脹、腸鳴音亢進,經常放屁,臭臭的。還有口臭,因為食物積滯於胃脘,往往先發生口臭,特別是晨起口臭口酸為乳食停滯的表現,臨床稱此為高位停食。有這種現象時,可減食或停食一頓,以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狗狗拉的便便也會奇臭無比,會拉出來一些食物的殘渣,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們要考慮改變狗狗的食物了。

孩子經常消化不良怎麼辦?吃什麼好?

15樓:手機使用者

life space可以緩解腸道功能受損,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另外多督促孩子平時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補充微量元素。

16樓:

多大了孩子?消化不良可以喝大山楂顆粒,中成藥,沒有***的。平常吃飯的時候不要吃的太飽,吃的太飽反而對身體不好。

17樓:釗兔兔

孩子經常消化不良,去藥店買些烘焙好的雞胗皮,每天取一小塊(一元錢幣大小)用擀麵杖擀成面吃。有個兩三天就好了。

18樓:

消化不良大概是脾胃不好。吃山藥,陳皮,山楂都比較好。

19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兒童消化不良怎麼辦?

2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1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2樓:最愛

我國兒科患者中功能性消化不良(fd)的發病率尚無規範統計,但已經成為兒科消化門診常見的就診原因。由於許多兒科臨床醫生對功能性消化不良缺乏足夠的認識,因而不能及時做出正確診斷與**,延緩患兒身心**,影響學習與生活質量。

23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消化不良可以吃軟的食物,給孩子肚子上順時針按摩半個小時

兒童消化不良怎麼辦

24樓:召雅靜

嬰兒消化不良的原因

寶寶不消化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積食產生的。寶寶積食並不是小事,需要媽媽特別的關注,積食會增加腸、胃、腎臟器官的負擔,有可能使這些器官發生病變。媽媽千萬要注意寶產生積食的症狀。

寶寶積食時,有口臭、手腳發燒、**發黃、精神萎靡的現象。食慾不振、腹痛腹脹是經常的事情,晚上睡覺時寶寶還不停地翻動身體,有時還會咬咬牙,能夠說話的寶寶還會經常說肚子漲,肚子疼等。

小兒消化不良該怎麼辦好

寶寶消化不好會影響正常飲食,甚至影響自生長發育,當然寶寶消化不良也牽動家長的心。有時會消化不良的寶寶,可以吃一點obabyl。用40溫水調服,兩三天就會好轉。

盡量不要吃寒性食物,吃水果的時候,用熱水洗一下,少量地給寶寶吃。或者煮一下也可以避免太涼的問題。如果除了消化不良,還有其他症狀,應該帶寶寶就診。

如何預防寶寶消化不良

提倡母乳餵養。母乳中含有多種消化酶和抗體,營養價值高,易消化吸收,是防止腹瀉的最佳嬰兒食品。需注意,夏季不要急著斷奶,如果母乳餵養滿半年,可考慮秋季斷奶。

每天煮沸消毒食具,消毒好的奶具要加罩。最好改用碗勺餵奶,因為奶瓶容易汙染,不易徹底洗清消毒,特別是奶嘴。

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變質食物,生吃瓜果要洗淨。

夏季,家長往往會把寶寶吃剩的食品放在冰箱內。冰箱不是「保險箱」,食物仍有變質和受細菌汙染的可能,取出食用前要加熱。此外,家用飲水機要定時清洗,若不清洗,寶寶飲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

25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6樓:王明傑說醫

小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王醫生:分享3個防治孩子消化不良的食療食譜

27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8樓:快樂**醫生

建議你這樣試試看:

嬰兒消化不良最好用乳酸菌奶粉,乳酸菌奶粉中有一種乳雙歧桿菌,乳雙歧桿菌對寶寶消化不良導致地急慢性腹瀉、便秘有很好的效果。該菌缺乏會出現明顯的消化不良,大便異常、消化吸收作用變差、導致營養不足或者體格較消瘦等表現。

專心吃飯,培養孩子對吃飯的興趣。許多孩子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或者邊玩玩具,其實這對孩子的飲食是不利的。吃飯需要專心,父母必須讓孩子養成專心吃飯的習慣。

如果孩子不喜歡吃飯,父母就要培養孩子對於吃飯的興趣。在吃飯時可讓幼兒自己參與,捧飯碗、拿小勺,挑選自己愛吃的食物,這樣孩子既學會了吃飯,又培養了對吃飯的興趣。

29樓:匿名使用者

life space的益生菌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和吸收營養物質,這是因為益生菌株在我們的胃腸道內會產生消化酶,正是這些酶的作用,才能使我們更好地消化攝入的食品。

小孩消化不良怎麼辦?

30樓:己思菱摩羯

目前出現消化不良的話,這大多都是因為胃酸分泌過多或者一些慢性胃炎等相關疾病而造成的。目前出現消化不良症的時候,建議你可以口服一些提高胃動力的藥物,可以服用life-space的益生菌,可以幫助你改善消化不良的,最好到醫院消化內科做進一步的檢測。

31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32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3樓:lihua滿天飛

可以服用life-space的益生菌促進消化。脾胃虛弱也會引起消化不良,先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除此之外還可以用中藥調理脾胃。加強體育鍛煉,加快新陳代謝也有助於提高孩子的食慾。

少吃難消化的油膩食品,多吃蔬果有助於排便。

34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如果寶寶飲食過量,應延長兩次之間餵奶的時間,適當減少餵奶的次數。

2、如果寶寶吃了難消化的食物,吃一些對應助消化的食物,加速寶寶腸胃的消化。

3、如果是寶寶生病導致消化不良,找出**,及時**。

4、其他原因導致。母乳餵養的媽媽要注意調整自己的飲食,不吃油膩難消化的食物;衝調配方奶,不要隨意改變沖調比例,不要隨意頻繁更換奶粉。

5、讓寶寶多休息,寶寶可以在充足的睡眠下恢復。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湛槐 消化不良喝點山楂水或者吃山楂片。吃容易消化食物。如饅頭花捲,適量運動一下。別吃大...

哈士奇消化不良怎麼辦,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你首先要給它停食半天或是一天這樣,然後給它吃些汪想消食片,在這段時間裡就不要給它喂什麼肉啊,骨頭啊這些難消化,油膩的東西了 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 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 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 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 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 黃連素。脫水嚴...

消化不良我該怎麼辦啊,消化不良怎麼辦啊?

每乙個人,無論什麼年齡或性別都會遇到消化不良。消化不良通常表現為進食時或食後出現上腹部不適感或疼痛 進食 運動或平臥後,上腹正中有燒灼感或反酸,並延伸至咽部 經常感到飽脹或有胃腸脹氣感,打嗝,放屁增多,食慾不振,噁心,有些人會輕度腹瀉。可選用的非處方藥 西藥 1,多潘立酮 又稱嗎丁啉,胃腸靈 能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