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我該怎麼辦啊,消化不良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8-14 06: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無論什麼年齡或性別都會遇到消化不良。消化不良通常表現為進食時或食後出現上腹部不適感或疼痛;進食、運動或平臥後,上腹正中有燒灼感或反酸,並延伸至咽部;經常感到飽脹或有胃腸脹氣感,打嗝,放屁增多,食慾不振,噁心,有些人會輕度腹瀉。

可選用的非處方藥

西藥:1, 多潘立酮(又稱嗎丁啉,胃腸靈):能增加胃腸平滑肌張力及蠕動,使胃排空速度加快,胃部得以暢通,消化和推進出口食物,促進食物及腸道氣體排洩,從而消除消化不良的各種症狀。用於消化不良、腹脹、噯氣、噁心、嘔吐。

2, 乳酶生(表飛鳴):為活腸球菌的乾燥製劑。能在腸內分解醣類,生成乳酸,使腸內酸度增加,從而抑制腐敗菌的生長繁殖,並防止腸內發酵,減少噯氣,促進消化和止瀉。

用於消化不良,腹脹及小兒飲食失調所引起的腹瀉,綠便等。

3, 胰酶(又稱促胰液素,胰酶素)「在中性或弱酸性環境中可促進蛋白質、澱粉及脂肪的消化。可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以及肝、胰腺疾病引起的消化障礙。

4, 胃蛋白酶:本品能在胃酸參與下使凝固的蛋白質分解,用於消化機能減退引起的消化不良。

5, 多酶片:由胰酶與胃蛋白酶組成,用於消化浪、食慾缺乏。

6, 復合消化酶膠囊:能促進各種植物纖維素分解,促進蛋白質、脂肪及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吸收,促進腸內氣體排除,消除腹部用滿感。同時,其所含的三種不同顏色的藥丸或定位釋放,保證各種酶的活性在合理的部位釋放。

中成藥1, 大山楂丸;主要成分為山楂、六神曲(炒)、麥芽(炒)、等。用於食慾不振,消化不良。

2.保和顆粒:主要成分為山楂(焦)、六神曲(炒)、半夏(炙)、茯苓、陳皮、連翹等。能消食、導滯、和胃。

用於食積停滯,脘腹脹滿,噯腐吞酸,不思飲食。其劑型有:顆粒劑、片劑、丸劑、濃縮劑。

合劑等,口服應用。

3,複方消食顆粒:主要成分為蒼朮、白朮、蓮子(去心)、薏苡仁(炒)、砂仁等。能健脾利濕,開胃導滯。用於食積不化。食慾不振。

4加味保和丸:主要成分為白朮(炒)、茯苓、陳皮、厚朴(姜炙)、積實(炒)、香附(醋炙)、山楂(炒)、六神曲(炒)等。能健胃消食,用於飲食積滯、消化不良。

安全提醒

1、 用藥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

2、 助消化藥在應用的同時,必須注意消化不良的**,如為器質性疾病引起,要針對**,同時進行**。

3、 乳酶生、胰酶、胃酶、多酶片等不宜與酸性藥物及鋁製劑、抗菌藥、活性碳、鞣酸等同時服用,也不宜熱水送服。

4、 嗜鉻細胞瘤、乳癌、機械性腸梗阻、胃腸出血等病症患者禁用多潘立酮。

5、 心律失常患者、接受化療的腫瘤患者和孕婦慎用多潘立酮。

6、 應用多潘立酮時,排便次數可能增加。

7、 此類中成藥不宜用於因肝病或心腎功能不良所致之食物不消化,脘腹滿脹者。

8、 患有肝炎、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及有性病史的患者,如需服傷食類中成藥,必須在醫師的指導下處方用藥。

9、 身體虛弱者、老年患者、哺乳期婦女、糖尿病患者要謹慎用傷食類中成藥,妊娠婦女則禁用。

10、 消化不良不宜服酵母片。酵母含維生素b1, 維生素b2,菸酸,以及一些氨基酸,其基本作用與復合維生素b相似,主要用於補充b族維生素的缺乏,對消化不良或食慾不振等的作用極其微弱,人們都誤認為它是酵母,和發面的酵母一樣,能幫助消化 。其實發面的酵母是活酵母菌,而酵母片中的酵母菌都是死的,只有微弱的發酵作用,僅能使人胃中的澱粉產生氣體和酸類,不能幫助消化。

2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消化不良怎麼辦啊?

3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4樓:區夢之澄魄

你可以吃點益佰製藥的胃蛋白酶顆粒,我之前也有過消化不良現象,還是同事介紹我吃益佰製藥的胃蛋白酶顆粒效果很不錯,它的主要功能用於胃蛋白酶缺乏或消化功能減退引起的消化不良症。

5樓:匿名使用者

吃健胃消食片;或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或乾脆吃瀉藥讓它全出來!

6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7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消化不良怎麼辦

8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9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1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1樓:快樂醫學知識小店

肝是人體最重要的消化器官,你的這些症狀與你得過B肝是有關係的!

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12樓:生產團團長

金毛消化不良的**方法為,先停食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金毛之所以消化不良,完全是狗主人照顧不周的原因,因此狗爸狗媽們在照顧金毛的時候一定要仔細認真,不要因為一時的疏忽和省力,造成金毛狗狗的痛苦萬分。

金毛狗狗常有消化不良的情況發生,原因是狗家長對金毛照顧不周,讓金毛飢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等原因。

金毛如果消化不良,就會食慾減退、腹脹、腸鳴音亢進,經常放屁,臭臭的。還有口臭,因為食物積滯於胃脘,往往先發生口臭,特別是晨起口臭口酸為乳食停滯的表現,臨床稱此為高位停食。有這種現象時,可減食或停食一頓,以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狗狗拉的便便也會奇臭無比,會拉出來一些食物的殘渣,遇到這種情況家長們要考慮改變狗狗的食物了。

消化不良該怎麼辦啊

13樓:道法自然玄師

您好,消化不良可以吃點有助於消化的食物,比如多喝粥,多吃蔬菜水果這些。不要吃的太油膩了。

14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15樓:鳳輦人

你消化不良可用雞蛋殼,雞內金各50克,公丁香40克。雞蛋殼,雞內金焙乾研未,公丁香研末三者調勻。每次飯前3克,溫開水送服。有溫中降逆,消食健胃。調理脾胃虛寒,脹氣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出現消化不良,不要自行判斷或用藥,並且符合以下任何一條,就需要及時就醫!

消化不良伴體重下降、消瘦、貧血,建議盡早就醫,排除消化系統腫瘤的可能性。如有腫瘤家族史,更應重視。

消化不良伴頻繁嘔吐、嘔血、黑便、上腹部包塊,應盡早到消化科就診,避免延誤病情。

年齡在40歲以上,初次發病的,應該盡早到消化科就診,明確**。

17樓:睿澤媽

調整一下飲食,吃易消化的食物。還可以敲打胃筋。

消化不良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頓飯七分飽,少吃肥肉、油炸、乾果等油膩的東西,平時做到不生氣發火、急躁、犯愁等等,遇到任何事情都心靜平和,就會慢慢恢復。

19樓:大蘿蔔葉子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2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杯茶飲,叫做大棗陳皮茶,適當的飲用,能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

消化不良怎麼辦,消化不良怎麼辦才好?

湛槐 消化不良喝點山楂水或者吃山楂片。吃容易消化食物。如饅頭花捲,適量運動一下。別吃大...

哈士奇消化不良怎麼辦,金毛消化不良怎麼辦?

你首先要給它停食半天或是一天這樣,然後給它吃些汪想消食片,在這段時間裡就不要給它喂什麼肉啊,骨頭啊這些難消化,油膩的東西了 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 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 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 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 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 黃連素。脫水嚴...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哪?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暫時少吃點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哪?不要著急,孩子消化不良我給你幾點建議。1.首先觀察分析孩子的病情,孩子是因為生病而不消化,還是因為孩子亂吃了什麼食物而導致的。2.如果孩子生了病,那麼消化功能也可能會出現異常,而家長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