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消化不良要怎麼調理,6個月寶寶消化不良要怎麼調理?

時間 2022-03-20 15:40:09

1樓:陽光趙大地

那來了解下6個月消化不良怎麼調理?

1.改變餵養方式

6個月的小寶寶腸胃消化能力是很弱的,出現消化不良的問題後,寶媽可以適當改變下自己的餵養方式。盡量的讓寶寶少食多餐,比如平時寶寶可以喝100毫公升,此時寶媽可以給寶寶喂80毫公升,然後適當增加餵奶的次數。這樣的餵養方式同樣可以保證寶寶的營養需求,而且還能讓寶寶的腸胃更快的消化奶液,從而達到調理消化不良的效果。

2.按摩

在改變餵養方式的同時,寶媽還可以給寶寶按摩小肚子,也能幫助寶寶的腸胃加快蠕動,從而讓消化能力更強。按摩的時間最好是選擇在早晨醒來後,用雙手的手掌給寶寶按照從左到右的方式來按摩,直到寶寶產生便意,或者聽到寶寶的肚子咕嚕咕呼嚕的聲音為

3.藥物調理

如果這些物理的方法效果不明顯,而且寶寶反覆的出現消化不良,那可能是脾虛導致的。寶媽可以針對性的給寶寶服用一些藥物來調理,最好是中成藥,功效性更強,***更小。

2樓:嗨嗨嗨起來

消化不良大概是飲食不當引起的,不知道你給寶寶喝的是什麼奶粉?我兒子喝乳鐵蛋白強化新增的剖蓓舒還行,沒有上火,也沒有消化不良。

六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調理?

3樓:

對於6個月的寶寶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肯定與媽媽是離不開關係的。當寶寶六個月大時,一般都是母乳餵養的比較多,所以媽媽的飲食將在家影響到寶寶的身體。如果孩子出現消化不良,媽媽應該適當調整飲食,在飲食方面,盡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東西,最好不要吃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尤其是母乳期間媽媽需要特別注意。

寶寶出現有消化不良並伴有腹瀉的症狀,可以通過按摩進行改善,因為寶寶消化不良病情還是相對比較簡單的,因此,寶寶出現了消化不良以後,媽媽可以通過按摩寶寶肚臍,這樣可以讓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得到緩解。父母在家裡給寶寶做腹部按摩的時候,必須注意技術的力量,按摩的強度必須適中,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傷害孩子的胃。如果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沒有得到及時改善,也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進行**。

4樓:何必何必小

消化不良一般是肚子著涼或者積食引起的,如果著涼了就容易拉肚子,就要吃益生菌,如果嚴重的話就要吃拉寶之類的藥了。積食引起的可以吃媽咪愛或者益生菌,不要給寶寶吃太多,可以少吃多餐,每天給寶寶順時針揉肚子,可以吃點水果泥,也可以喝蔬菜汁。

5樓:苴w漬眻

孩子太小盡量不要吃藥。6個月之後母乳中的營養已經越來越少

6樓:清夢蝶緣

第一,短期吃的話,可以買媽咪愛吃啊,要是長期吃就吃合生元益生菌

第二,弄點火龍果給寶寶吃,火龍果比香蕉更助消化

7樓:慎樹花果琬

6個月的寶寶消化不良可以吃金雙歧幫助消化,拉得次數多要吃思密達,注意補充水分

8樓:蒿素枝茅緞

寶寶還小消化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全,細小的改變都會引起寶寶場內菌群失衡,可以用紐曼,思食品類益生菌給寶寶平衡一下腸內菌群就可以了

六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調理,用吃藥嗎?

9樓:山塘人

寶寶消化不良的話,和新增的輔食也是有關係的。加輔食的時候是需要循序漸進,建議可以使用藥物輔助調理一下。

六個月的孩子的話匹配功能還不是很完善的,新增輔食的時候是需要循序漸進,蛋黃要少1/1.4就可以,其他的輔食暫時就不要新增了,主要還是以奶為主,如果出現消化不好的話,建議可以使用藥物輔助調理一下。情況嚴重的話,可以配合一些消炎抗菌的去**。

平常一定要保證充分的水分攝入。平時餵養孩子的時候要定時定量,讓孩子從小就養成飲食的好習慣,盡量吃一些稀飯和容易消化的食物。

10樓:

又不月的寶寶消化不良,那是你給他吃的東西太多了,傷到胃了,你記得什了?想這樣的情況下可以給他一些消食片吃一些,你不要吃太多了。

11樓:昂沛杉

木瓜酵素和益生菌可以幫助寶寶的消化,你也可以煲點蘋果水和胡蘿蔔水給寶寶喝,這樣可以幫助寶寶腸胃吸收

12樓:冶酥鎢燒凹孟

孩子太小盡量不要吃藥。6個月之後母乳中的營養已經越來越少,是可以更換奶粉餵養的,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奶粉不合適造成的,寶媽在給寶寶選奶粉的時候最好選擇吸收好的。像合生元派星奶粉不錯,有親和母乳脂肪的配方,能更好吸收。

13樓:雪梨

我覺得不用吃藥,你可以吃一些幫寶寶消失的,或者幫寶寶開一開一開,寶寶就沒事了

14樓:

給他喝點藍瓶,或者吃點肖母片

15樓:火爆的摩羯

消化不良應根據**的不同來**,主要**藥物有促胃腸動力、抑制胃酸分泌、胃黏膜保護劑以及**幽門螺旋桿菌。

消化不良是一種臨床症狀,是由胃動力障礙所引起的疾病,消化不良主要分為功能性消化不良和器質性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主要是由於胃腸道蠕動減慢、胃腸道內各種消化酶分泌不足、胃腸道的血供不足、胃潰瘍、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精神心理因素、腸道菌群失調、食用腐敗變質食物等因素所致。症狀主要包括:

上腹痛、早飽、腹脹、噯氣,不少患者同時伴有失眠,焦慮,抑鬱,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精神症狀。

消化不良應根據**的不同來**,如果有原發性疾病,可以先**原發性疾病,如患者本身患有膽道疾病,在膽道疾病**後,消化不良的症狀亦會隨之緩解;如患者是由於胃腸道蠕動功能減慢,可以口服促胃動力藥如嗎丁啉以促進胃腸道蠕動往往會有很好的效果;如患者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時,可以使用**幽門螺旋桿菌的三聯、四聯法。

寶寶消化不良主要是腸胃功能紊亂,脾胃比較虛,所以要給她吃一些小公尺粥養胃的;還有就是小兒推拿,捏脊經常給她做,順時針按摩腹部,還有就是調理腸胃功能,堅持喝益生菌調理腸胃菌群。

16樓:

6個月寶寶消化不良可以吃一些媽咪愛或者是益生菌等來改善這樣的症狀,如果是因為新增奶粉或者是輔食所引起的,那麼這幾天就不要新增新的輔食,以免加重消化不良

17樓:

消化不良可以給他吃一點助消化的藥。

18樓:慶秋枋

嗯,6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我建議不要吃藥,小孩月齡那麼小,吃藥的話有***的,而且你認為它消化不良的話,你應該給他少吃多餐。而且這樣子也是比較好的而且注意給他保暖

19樓:

六個月的寶寶消化不良買點益生菌給孩子調理下腸胃功能

20樓:彩虹色的土

如果有腹痛,腹瀉,食慾不振的情況,就需要調理一下,吃一點益生菌,如果沒關係就不需要吃藥了,飲食上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21樓:菊次狼

最好不要用完藥,可以找個中醫店讓他們給寶寶按摩一下,實在不行用藥的話最好用中藥,同時控制藥量

22樓:路田甜甜

寶寶出現了消化不良,可以通過按摩寶寶肚臍,這樣可以讓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得到緩解。按摩的強度必須適中,不要用力過猛,否則會傷害孩子的胃。如果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沒有得到及時改善,也可以通過藥物的方法進行**。

23樓:來自神龍谷相攜踏青的大白鯊

六個月寶寶消化不良可以調理,可以推拿按摩揉順時針揉肚子,也可以吃藥,吃點兒雞內金散就行。

24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六個月的寶寶消化不良一般不建議用藥。

25樓:以可心

寶寶出現消化問題,吃點小兒助消化藥物,比如媽咪愛,小兒醒脾養兒顆粒,注意不要吃過多的。

26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如果消化不太好的話,可以給寶寶選一些,益生菌喝

27樓:

小孩消化不良,一般都是由於積食引起的,所以小孩吃飯的時候不能吃的太飽,很多家長都生怕小孩餓著,有時小孩已經不想吃了,家長還要硬往嘴裡放,寶寶不由自主的就吃多了,吃多以後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發燒感冒,所以,給小寶寶餵飯,一定要定時定量,寧願餓一點也不能給吃積食了,這種情況不用給吃藥的,餵飯時注意少喂點就可以了。

七個月的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調理

28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1、如果是平時飲食過量,首先可以延長兩次餵奶的時間,減少餵奶次數,可以有助寶寶消化。

2、如果寶寶是由於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才出現的消化不良,可以適當吃一些助消化的食物,幫助寶寶腸胃的運動。

3、用母乳餵養寶寶的媽媽要注意調整飲食,不吃太過油膩的食物,如果是衝調配方奶餵養寶寶,則不要隨便改變奶粉的沖調比例,也不要隨便更換奶粉。

4、讓寶寶多休息調養,保持充足的睡眠,如果還沒好轉則應該到醫院就醫尋求**。

29樓:中鐵疾控中心

按摩一下肚臍周圍,飯菜準備的容易消化一些,天氣熱不愛吃飯,吃些清淡一些的,奶粉可以喝點星飛帆試試看

30樓:真與人為善

建議找有經驗的老中醫看一看。因為,中醫解決嬰兒消化不良有自己的成熟方法。

31樓:新左右

雞內金焙乾後,可以研磨成粉,取適量沖服。

32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孩子消化不良的問題,我給樓主推薦小小魯班,這個是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母乳配方奶粉,益生元的含量是比較多的。

33樓:邗興韓雪

建議您繼續用藥,加喂開水減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攝入。可以給寶寶新增點奶伴葡萄糖,幫助寶寶的消化吸收。消化不良期間應暫停輔食餵養,可以給寶寶適當的新增點稀粥。

3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保暖 補充營養 補充水分,排除毒素

可以喝點合生元孕婦奶粉 我之前就喝這個 一直到寶貝出生然後到現在了 寶貝2歲 一直喝的合生元奶粉 它們現在已經公升級了現在喝貝塔星 還不錯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消化不良原因就是

寶寶消化系統不好,然後吃的東西不易消化吸收首先問下是母乳餵養還是奶粉,如果母乳餵養,你最近肯定是吃辣椒什麼東西了,一定要是吃那些食物;如果不是母乳餵養,奶粉餵養,那麼要選擇貼近母乳易吸收的奶粉,比如合生元奶粉採用法國諾曼第奶源,一次成粉製作工藝製作,奶粉易溶解,易吸收,所以會有所改變消化不良問題。

再有現在你可以給小寶貝用手柔肚子,也會改變的。

4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母乳期的寶寶有可能是母親飲食上的不注意或者寶寶涼到了肚子。大人注意一下飲食,不食生冷和辣的,海鮮的師傅,給孩子喂一定寶樂安就可以的。才四個月還不帶寶寶去醫院看看?化驗一下,然後對症下藥。嬰兒腹瀉,是多病原 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 嘔吐 腹痛等症...

寶寶6個月可以吃奇異果嗎,寶寶8個月可以吃蘑菇嗎

花牛蘋果,可以刮成泥的,而且蘋果是寶寶最不容易過敏的水果。不過現在的花牛都是冷庫果。新鮮果10月左右出來。另外蘋果蒸熟了吃泥可以 腹瀉。2,香蕉。但是現在外面的香蕉都是催熟的,外皮熟內心是硬的。3 秋天的時候可以給娃吃到獼猴桃,補充vc的,建議選國產的紅心獼猴桃和徐香獼猴桃,非常好吃,而且新鮮安全。...

孩子一歲月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一歲四個月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

寶寶的消化功能還弱,如果餵養不當,會出現肚脹 吐奶 大便稀,有酸臭味,傷食等表現。長期消化不良,會影響營養的吸收,消化吸收不好,影響大腦發育和生長髮育。寶寶消化不良的原因及預防 1 餵食不當 什麼都給寶寶吃,或者餵食過多。預防 餵養要定時定量,不要偏食。少吃零食 特別是飯前不要吃 忌食刺激性食物。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