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月寶寶怎麼教育方法,九個月大的嬰兒要怎麼早教

時間 2023-01-21 17:35:06

1樓:欣欣老師解惑

九個月寶寶活力很充足,所以在這個時期媽媽們要對寶寶進行早教,但早教也得注意方法。換句話說,早教也有一些注意事項。一旦不注意,很有可能引起嚴重的錯誤,甚至後果不堪設想。

那麼對於九個月寶寶而言,如何早教?在早教方面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寶寶站立次數最好不要太頻繁,時間不要太久。

這是因為過早地讓寶寶學習超過寶寶體能的動作不是一件好的事情,所以在早教過程中最好站立次數不多於5次。

2、不要勉強寶寶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

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開始有一些性格了,也就是說,在這個時期寶寶已經有了自己的喜好。在這個時期,媽媽們最好不要強迫寶寶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最好要採取比較好的委婉的方式讓寶寶接受。如果寶寶對某件事情反對十分激烈,那麼媽媽們最好不要強求。

3、不要扼殺寶寶們的好奇心。

毫無疑問,在這個時期,寶寶們的好奇心是非常強烈的。這個時候,媽媽們應當盡量滿足寶寶的好奇心,用耐心和用心來教導他們。媽媽們可千萬不能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扼殺了寶寶的好奇心,這樣不利於培養孩子發現問題的能力。

2樓:李樹的戀愛

不要限制寶寶活動。

九個月寶寶的早教內容很多,讓寶寶多進行自由活動對寶寶的發育有很大的幫助,寶寶自己多動手、多感知、多進行活動,不論對寶寶的身體還是智力多可以進行自由的活動、自由活動是非常重要的,不要什麼都不讓寶寶去動,玩具可以選擇比較大件、不易吞服,顏色鮮豔、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比較好,對寶寶的智力有很大的幫助。

多與寶寶互動。

九個月寶寶最需要的就是媽媽的愛,這時候如果父母給予寶寶更多的交流,和寶寶一起說話、唱歌,教授寶寶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文明用語,例如:媽媽,早上好,請坐下!晚安!

您好!等等的文明用語,簡單基礎的都是可以教授的。還有像《小白兔》《形狀變變變》《大風車》等等兒歌,像簡單活潑、通俗易懂、好聽的兒歌、童謠都是可以教授的。

只要多進行親子交流,多給寶寶多一些溫暖,每次交流的時間不需要過久,而且教授的兒歌需要進行一句一句的拆分,利用晚上要睡覺的時候、或者是每天傍晚多給孩子時間進行教授,讓孩子發育得更加的健康。

教寶寶分辨顏色、日常物品等。

九個月寶寶已經有了一定的認知,對周圍的事物感到很新奇,需要父母的靜心指導。九個月寶寶已經會分辨出一些顏色、形狀,這時候媽媽每天晚上進行一種事物的舉例,像三角形、正方形、圓形、長方形,讓寶寶自己去感知、認識,用小手去摸三角形的稜角,告訴寶寶有幾個角,三角形有三個角,正方形和長方形一樣有四個角等等,這樣寶寶就有這樣的認知,學會認知周圍的事物對寶寶的智力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寶寶學站立,為走路作鋪墊。

這時候的寶寶已經經歷了七個月學會坐立,八個月學會爬行,這些都是寶寶每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九個月寶寶應該學習站立了。從爬行到站立是九個月寶寶必須經歷的乙個過程,現在媽媽該扶著寶寶慢慢開始站立,剛開始小站一會,隨著時間的增長,站立的時間就會增長,慢慢的寶寶就會多站立一會,開始學會走路。

九個月大的嬰兒要怎麼早教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爬行和走動,聽早教**!

4樓:烟花de日常

0-36月寶寶的早教教案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九個月有哪些早教方法

5樓:112333束脩

1玩找一找的遊戲。

在兒童心理發展的過程中,孩子最初會認為看不見的便是不存在的,「找一找」的遊戲可以幫助孩子理解「物質永存」。即:當物體被遮擋或是藏起來了,你只是看不見它,但物品並沒有消失。

經常和此階段的寶寶玩「找一找」的遊戲可以減少寶寶的分離焦慮,寶寶能夠理解爸爸媽媽不是消失了,他們只是上班去了,還會回來的。這樣,等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哭鬧情緒會明顯少於沒有鍛鍊的孩子。

2鍛鍊孩子爬行。

爬行給寶寶帶來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樂趣,而「摸爬滾打」也鍛鍊了寶寶的意志和膽量,有利於寶寶的個性培養。爬行還可以為他們更早、更好地認識世界打下良好的生理基礎、心理基礎。寶寶的這些學習經驗將化為好奇心,讓寶寶勇於探險,而且能夠培養未來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及自信心。

3多和孩子說話。

每個寶寶說話的時間都不一樣,一般9-12個月的寶寶能模仿大人的發音,但這是因人而異的,而且男孩說話要較女孩遲一點,另外要看寶寶學發母音跟子音的時間而定。寶寶語言的學習是乙個先輸入再輸出的過程,如果家長積極給寶寶做好語言儲備,如:多與寶寶溝通,多讀繪本、讓寶寶學習語言的環境單一,那麼寶寶一般在14個月就會用詞表達需求和簡單交流了。

6樓:烟花de日常

0-36月寶寶的早教教案 ,希望對您有幫助。

九個月寶寶怎麼進行早教}

7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0—1歲的寶寶正處於身體成長與開始感知並認知周圍環境與世界的重要階段,處於對於大動作、精細動作、語言以及感官的敏感期。

可以通過塗鴉遊戲來增強寶寶的手部觸感和手腦協同,並且還可以擴大寶寶接觸的人與物的範圍,給寶寶乙個「易開口」的環境,幫助寶寶順利成長。

8樓:倪真閆芳蕤

多聽**、多給孩子說說話、多帶孩子出門接觸一下外面環境,或者可以報乙個早教班。我家兒子從一歲開始上早教班一直到上幼兒園。性格比較外向,還是挺討人喜歡的。

9樓:烟花de日常

0-36月寶寶的早教教案 ,希望對您有幫助。

寶寶九個月了,如何進行早教

10樓:贏在起點星老師

九個月的寶寶已經開始自己站起來和坐下來了,寶寶還能扶著床邊走路,顯然這個時候的寶寶很調皮了,會把床晃的咯吱響。那麼,九個月早教的方法要比八個月時候的寶寶複雜一些了,這時寶寶能夠認識顏色和形狀了,寶寶在語言能力也能快速增長,寶寶開始能聽懂父母的說話了,寶寶的全身協調能力增強,寶寶的體能也要開始訓練。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寶寶健康成長。

九個月寶寶能吃雞蛋白嗎,九個月大的孩子可以吃蛋白嗎

雖然說雞蛋的營養極為豐富,非常適合小寶寶食用,但只能給小寶寶吃雞蛋黃,不能吃蛋白,這是因為小寶寶腸胃消化系統還是十分脆弱的,蛋白所含有的蛋白質寶寶腸道無法吸收,容易增加寶寶腸胃的負擔,因此要寶寶大一些才能吃,那麼寶寶多大才可以吃蛋白。一般情況下,寶寶在一歲以內由於腸胃系統弱,對蛋白中的蛋白質比較難以...

九個月寶寶能喝牛肉粥嗎 九個月寶寶能吃牛肉粥嗎

9個月的寶寶可以喝牛肉粥。在寶寶新增輔食以後就可以適當的新增肉類。比如牛肉,豬肉,魚肉等等。一定要把食物剁碎以後給寶寶吃,這樣更容易吸收。下面來看一下牛肉粥的做法 材料準備 牛里脊肉 黃芹嫩芯 大公尺 薑片 白糖 醬油 鹽 香油 燕麥片。第一步大公尺洗淨加水,待大火將其煮開,鍋內沸騰時候轉中小火慢慢...

9個月寶寶蝦肉做法,九個月寶寶蝦怎麼做好

清蒸 水煮 看寶寶輔食新增狀況和自身的咀嚼消化狀況吧。9個月寶寶吃蝦怎麼做 九個月的寶寶,如果吃蝦最好的做法就是做成泥,然後放在輔食中。九個月的寶寶吃蝦,可以把蝦蒸好,然後包好之後直接他吃。九個月的寶寶吃蝦的話可以直接給打成蝦泥,包成小餛飩餃子。或者是烙成小餅兒。九個月寶寶可以吃蝦肉嗎 寶寶是可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