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歲月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一歲四個月總是消化不良怎麼辦

時間 2021-12-28 04:30:45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消化功能還弱,如果餵養不當,會出現肚脹、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傷食等表現。

長期消化不良,會影響營養的吸收,消化吸收不好,影響大腦發育和生長髮育。

寶寶消化不良的原因及預防:

1、餵食不當:什麼都給寶寶吃,或者餵食過多。

預防:①餵養要定時定量,不要偏食。

②少吃零食(特別是飯前不要吃),忌食刺激性食物。

2、濫用藥物:特別是濫用抗生素。

3、受寒著涼:天氣變冷,換尿布、把尿時都要特別注意。

預防: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腸道受寒冷刺激。

4、胃腸道炎症:要及時就醫

5、細菌感染:注意衛生,養成大人和寶寶飯前洗手的習慣。

預防:①食物清潔新鮮,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免煎炸等難消化食物。

②不能邊看電視(或邊玩,邊看書)邊進食

6、最後平時還要密切注意保持消化道通暢,養成定時排便習慣。

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

1、小嬰兒表現為溢奶,稍大寶寶表現為嘔吐,嘔吐物有酸味。

2、寶寶食慾減退、腹脹、肚子咕嚕咕嚕叫。

3、口臭口酸,是乳食停滯的表現。

應對:可減食或停食一頓,以利於腸胃功能的恢復。

4、大便惡臭,是傷食洩之先兆。

應對:應馬上減少飲食量,予以調整,可避免洩瀉的發生。

寶寶消化不良及腹瀉的護理

1、不要隨便用藥,具體情況需要到醫院做準確的確定。

2、按摩:逆時針按摩腹部(力度適中),對寶寶腹瀉有緩解作用。

3、進食要遵循少吃多餐、由少到多、由稀到濃的原則。

2樓:皓子小小

消化不好,是因為孩子的脾胃功能差,脾胃不好,是因為體內溼氣重,可以煮點薏米紅豆水當茶喝,現在天氣寒,建議孩子少洗澡,特別是在晚上八點以後就不要洗澡。

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哪?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這湯消食還健脾胃,快來收藏一下吧 暫時少吃點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孩子消化不良,怎麼辦哪?不要著急,孩子消化不良我給你幾點建議。1.首先觀察分析孩子的病情,孩子是因為生病而不消化,還是因為孩子亂吃了什麼食物而導致的。2.如果孩子生了病,那麼消化功能也可能會出現異常,而家長首...

一歲寶寶寶寶總是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人的脾胃功能會相對來說比較薄弱,在飲食上稍微不注意就會出現各種腸胃的問題,對於寶寶來說,也是如此。一歲半的寶寶,身體各個器官還處在發育中的狀態,尤其是脾胃,如果父母在餵食的時候稍微不注意,給寶寶餵食太多的話,就會造成寶寶的消化不良拉肚子。假如是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並且發現是消化不良導致的話,那麼父母...

4個月寶寶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母乳期的寶寶有可能是母親飲食上的不注意或者寶寶涼到了肚子。大人注意一下飲食,不食生冷和辣的,海鮮的師傅,給孩子喂一定寶樂安就可以的。才四個月還不帶寶寶去醫院看看?化驗一下,然後對症下藥。嬰兒腹瀉,是多病原 多因素引起的以腹瀉為主的一組疾病。主要特點為大便次數增多和性狀改變,可伴有發熱 嘔吐 腹痛等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