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營養不良到底該怎麼辦呢,一歲寶寶營養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時間 2022-05-09 10:40:22

1樓:尹朶月

‍‍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原因可以分為生理原因和環境原因。生理原因,多與寶寶的機體發育情況有關。例如,患有唇腭裂、腸道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呼吸道感染、食物過敏或不耐受、腸道寄生蟲等疾病的寶寶在攝入食物及消化吸收食物時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營養不良的情況發生。

對此,爸爸媽媽應首先積極配合醫生**寶寶的疾病,隨著疾病的痊癒,寶寶的營養情況也會大為改善。‍‍

2樓:抽轉組

‍‍一周歲的寶寶往往會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因為他處於奶和飯的過渡期,對奶有點抗拒,對飯又有些挑剔,所以,很容易導致營養攝入不均黃,從而導致營養不良,還有一些是因為寶寶的脾胃虛寒,影像食慾,所以不愛吃飯,消化不良也會引起營養不良,因為寶寶吃進去的食物沒有被吸收,所以營養成分流失了。而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會導致寶寶營養不良。‍‍

3樓:炒蛋哥

‍‍不良的進食習慣也是寶寶出現營養不良的原因之一。有些爸爸媽媽擔心寶寶吃不飽,便會追著喂、逗著喂,讓寶寶養成了不良的進食習慣,造成食慾低下、食物攝入不足,從而使生長發育速度放緩或停滯,智力發育也受到影響。如果寶寶在某一餐出現不願意吃飯的情況,爸爸媽媽一定不要強求,寶寶餓了自然會好好吃飯,讓寶寶適當感受飢餓對他的成長沒有不良作用。‍‍

4樓:影子

‍‍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建議遵循醫囑進行調理,如果只是輕微的消瘦的話,平時可以給孩子多補充點營養。‍‍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的寶寶生長發育很關鍵,如果營養不良就會發育遲緩,不能正常走路,缺少微量元素鈣會導致佝僂病缺鐵會導致貧血,而貧血影響智力發育,缺鋅會導致頭髮黃,鋅元素也是大腦發育的重要物質。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周歲的小兒正是處於長身體和智力發育的關鍵時候,這個時候如果營養不良,則會導致寶寶生長發育遲緩,智力發育不好,常見的表現為,面色發黃,身體瘦弱,抵抗力低,容易生病,所以營養不良需要大人重視起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飯,可以給他吃一些調理脾胃的藥物,小兒健脾散,還可以給寶寶按摩主脾胃的穴道,疏通一下,補充鈣片,同事服用伊可新促進鈣吸收,補鐵可以吃一些鐵劑,如鐵之緣,前提是這些都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不能盲目進補。

8樓:小知73123僖誄

補充營養的同時,還要帶寶寶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親近親近大自然,寶寶多運動運動,心情愉悅,才對食物有興趣,只有小寶寶的健康成長,是父母最大的希望。

一歲寶寶營養不良的症狀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營養不良的症狀主要有:一度營養不良,體重減少15~25%脂肪層變薄,肌肉不堅實;二度營養不良;體重減少25~40%,身長低於正常。脂肪層消失,肋骨、脊柱突出,**蒼白失去彈性,肌張力低下,不能站立,哭聲無力,運動功能發育遲緩,情緒不穩定,睡眠不安,食慾低下;三度營養不良,體重減輕40%以上,身長低於正常,發育遲緩,骨齡低,脂肪層消失,頜顴骨突出,老人貌,**蒼白乾燥,無彈性,生命體徵低弱,情緒不穩定,食慾低下,或消失,易腹瀉,嘔吐合併感染。

10樓:文盲高材生

補鈣啊,要是擔心小孩子吸收不了,你就給孩子吃乳鈣,乳鈣好吸收一些。小孩子補鈣要注意預防小兒便秘啊,這個鈣質會導致大便乾燥的,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是吃點媽咪愛,媽咪愛可以預防便秘的,而且還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吸收。

一歲三個月的孩子肌營養不良應該怎麼辦?

11樓:

這種情況的話,建議可以先去醫院檢查,目前的話,可以適當的按摩,這樣可以防止攣縮,還可以選擇手術,延長肢體活動時間,建議平時的話,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要注意飲食清淡,注意營養,要膳食均衡,多吃些水果和蔬菜,保持心情愉悅,適當的進行鍛鍊,增強體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攝食不足,如母乳不足又未能及早新增輔食;人工餵養者,食物的質和量未能滿足需要,如乳類稀釋過度,或單純用澱粉類食品喂哺;長期營養不良的孩子大多又矮又瘦小,對外界反應遲鈍,不喜歡活動,很少與人交往**乾皺,口角發炎,舌苔光剝,四肢清冷,體溫偏低,經常發生各種感染炎症。家長如果注意觀察,不難早期發現孩子營養不良的情況,應盡快帶孩子去醫院診治。

13樓:媽媽信賴蜜芽

一歲多的寶寶存在著各類不確定身分,又因為個別差別性的關係,會存在一些跟同齡寶寶不太一樣的表示,假如家長發現了寶寶某些方面的問題時,萬萬不要焦急,不要慌亂,可是也要正視,留意必然要去本地權勢鉅子的專業的官方的處所進行檢測,一般也就是病院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不良的危害:首先,會造成孩子體格發育不良。體重可以反應孩子近期的營養狀況,如果孩子有攝入不足的疾病,則可能會發現體重長的不夠,若持續時間較長,則可能會反應遠期的營養狀況,患有慢性疾病;其次,可能會有智力發育落後,因為很多營養素與孩子大腦的功能發育有關,另外,也有可能跟孩子的免疫功能有關,如果免疫功能低下,會反覆生病,如感染性疾病、貧血、低血糖等。

15樓:夙惡永雨

是男寶還是女寶,目前體重是多少,身高多少,目前還在餵奶沒

肌營養不良應該怎么辦,肌營養不良應該怎麼辦

肌營養不良需進行以下處理 1 檢查 包括肌酸激酶肌電圖 基因檢查 肌肉核磁共振檢查。如診斷不明確,需與肌炎進行鑑別時,可做肌肉病理檢查 2 包括藥物 與 部分肌營養不良會發生呼吸 心功能衰竭,疾病進展一定階段需找心內科 呼吸科大夫會診 部分患者會出現關節攣縮,需找骨科大夫進行手術 肌營養不良怎麼辦?...

寶寶營養不良怎麼辦,感覺比同月齡的寶寶瘦好多哦,應該喝什麼奶粉比較好

1 改變餵養方法 年幼的寶寶因為認知系統和語言系統都沒有發育好,還不能清楚表達自己的意向,這時媽媽需要認真觀察寶寶的需求,及時改變不良的餵養方法,讓寶寶更好地攝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2 調整食物種類 寶寶營養不良還可能是因為媽媽所喂的食物營養太單一,或者因味道不合寶寶的胃口而進食過少,所以,媽媽在準備...

一歲寶寶寶寶總是消化不良拉肚子怎麼辦

人的脾胃功能會相對來說比較薄弱,在飲食上稍微不注意就會出現各種腸胃的問題,對於寶寶來說,也是如此。一歲半的寶寶,身體各個器官還處在發育中的狀態,尤其是脾胃,如果父母在餵食的時候稍微不注意,給寶寶餵食太多的話,就會造成寶寶的消化不良拉肚子。假如是一歲半的寶寶拉肚子,並且發現是消化不良導致的話,那麼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