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發燒怎麼辦啊,一歲多寶寶反覆發燒怎麼辦

時間 2022-06-13 19:55:05

1樓:巫馬玉花第環

科學退燒巧護理

方法1.小兒發燒的物理降溫法:a35%酒精擦浴;嬰幼兒發燒時可以以此幫助降溫。

b溫水洗澡;洗澡能幫助散熱。c熱水泡腳;泡腳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不適。d冰袋冷敷;e冰枕;寶寶高燒時可以做個冰枕給寶寶枕著,既舒服效果又好。

發燒是嬰幼兒最常見、最易發生的症狀。年輕的新媽媽沒有經驗,一看到寶寶的小臉紅紅的、摸摸手心熱熱的、額頭燙燙的,用體溫計一量:38℃,就帶著寶寶急匆匆地趕往醫院。

下面教你幾個及早發現寶寶發燒的小方法,讓你在處理寶寶發燒的情況時,更加得心應手。

1摸:平時經常摸摸寶寶的小手和頸部後面,既可知道寶寶體溫是否正常,更重要的可以了解寶寶的衣著是否合適,穿得過多或過少都不利寶寶的健康和舒適。了解了寶寶的正常體溫,一旦寶寶有發燒,你就馬上能「摸出」。

用手大致感覺出了寶寶的體溫異常,可用你的額角接觸寶寶的額角,如果明顯感覺寶寶的額頭比你的熱,那麼寶寶多半是發燒了。

2看:如果寶寶臉部潮紅、嘴唇乾熱、哭鬧不安,或者沒有食慾時,寶寶很可能是發熱了。發熱時身體的水分消耗較大,如果寶寶的小便比平時的尿量少,且小便發黃、顏色較深,寶寶也可能體溫增高了。

3測:用體溫計測量體溫是最確切的。通常用肛表測量小寶寶的直腸溫度較確切(正常體溫為37℃~38℃),也可測量寶寶的腋下或頸部(正常體溫為36℃-37℃),測出的直腸溫度需減去0.

5℃,腋下和頸部溫度應加0.5℃,得出的度數便是寶寶的現時體溫數,如此可知寶寶的準確體溫和是否發燒。學齡前寶寶最好不要用口腔表測量體溫,以免發生意外。

2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畫#

3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一歲多寶寶反**燒怎麼辦

4樓:

1歲寶寶發燒時,首先需要觀察孩子都有哪些不舒服的地方,孩子如果有鼻塞、流涕的症狀,可能是感冒病毒造成的上呼吸道感染,這時需要給孩子服用蒲地藍消炎口服液。如果孩子伴有腹痛或腹瀉的情況,很有可能是細菌性腸炎,需要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大便常規來確診。如果確實是細菌性腸炎,需要給孩子服用抗生素進行**,如果對頭孢不過敏,可以給孩子服用小兒頭孢克洛顆粒。

另外,如果以上症狀都沒有,最好能帶孩子去醫院做具體檢查,找出**,針對****才是最正確的。孩子的體溫一旦超過38.5℃時,需要給孩子服用退燒藥,可以服用小兒的美林

5樓:爾就是愛耍寶

那你得從寶寶的生活習性入手查一下了,比如奶粉母乳什麼的,可能孩子對某些方面過敏,腸胃受不了,導致的感染發燒。

6樓:蒼夭在上

去醫院**啊,如果常規**無效,就應該多方考慮了,比如夏季熱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給寶寶做個全面檢查,小孩子特別容易得感冒或白血病,這都容易導致發燒!

8樓:

首先引起發燒的原因是因為感染了病毒或者病菌而身體產生的一種發熱反應,所以想要**寶寶的反**燒的前提就必須要及時的查明引起發燒的病原體到底是什麼,及時的採取相關的**。這樣反**燒的情況也會自然而然的自癒了。

舉措建議

建議寶媽且不可小視發燒。寶寶一旦發燒就採用退燒藥,這個只能說治標不治本。

一歲多寶寶為什麼感冒就發燒怎麼辦

一般寶寶發燒在38.5 以下不用退熱處理,選用物理降溫 38.5 以上應採用相應的藥物退熱措施。1.物理降溫 溫水擦浴,用毛巾蘸上溫水 水溫不感燙手為宜 在頸部 腋窩 大腿根部擦拭5 10分鐘。亦可用市售的 退熱帖 貼 或家用冰袋 在的前額部以幫散熱降溫。藥物降溫 以上措施不明顯時,可口服退熱藥。2...

不到一歲的寶寶便秘怎麼辦,一歲寶寶便秘怎麼辦?

你好,寶寶便秘注意一下的調養就可以 1一周歲的寶寶的主食已經向麵食為主轉變,寶媽注意調整寶寶的飲食結構,葷素搭配,多吃富含纖維的蔬菜等。2 為寶寶進行腹部按摩,順時針方向,每天兩到三次。3 多喝溫開水,也有利於促進排便。祝寶寶健康快樂!這個你直接可以用那個開塞露給他開一開就行了。這個是可以的,你別說...

一歲寶寶咳嗽怎麼辦,一歲的寶寶夜裡咳嗽怎麼辦

寶寶咳嗽該怎麼辦?不嚴重,不用去醫院。一歲的寶寶夜裡咳嗽怎麼辦 一歲多寶寶咳嗽怎麼辦速效辦法 一周歲寶寶咳嗽,家長不能給孩子亂吃藥。首先應該分清是風熱咳嗽還是風寒咳嗽。如果寶寶的舌苔偏黃,則是風熱咳嗽,說明寶寶內熱較大,咳嗽的痰黃 稠 不易咳出,並有咽痛。一周歲寶寶咳嗽,家長不能給孩子亂吃藥。1歲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