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什麼餡的餃子?

時間 2021-06-20 10:49:55

1樓: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少吃一點可以,但必須搗碎,且不能以餃子當主食,同時要注意餃子的餡,因為有些蔬菜一歲寶寶不能吃。

1歲寶寶已經長出6-8顆牙齒,但大牙萌出速度緩慢,加上腸胃功能仍未發育完全,寶寶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屬於下級水平,吃得太粗糙不利於寶寶消化,還容易導致腹瀉。

因此1歲寶寶適合吃營養豐富、細軟、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媽媽要給寶寶準備一些軟、爛的食品。一般來講,主食可吃爛麵條、小混沌、煮得很軟的米飯、米粥等,副食可吃肉末、碎菜及蛋羹等。

餃子搗碎後,也可作為遛食給寶寶吃。

但有些蔬菜餡的餃子不宜給週歲以內的寶寶食用。含有大量草酸的蔬菜:菠菜,莧菜,韭菜等含有大量的草酸,會影響寶寶鈣質的吸收,影響寶寶的骨骼和牙齒的發育。

因此餃子必須搗碎給寶寶吃,且要注意餃子的餡。

2樓:端木吟天

寶寶一歲以後是以飯為主,奶為輔,一歲以後的寶寶每天的奶量在400~500毫升,媽媽可以給寶寶吃些餃子 ,或給寶寶包些包子,餛飩給寶寶吃都是可以的。媽媽怕寶寶消化不了,可以等寶寶吃完飯後一個小時,給寶寶順時針按摩寶寶的腹部,來促進寶寶消化.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一顆可以,必須搗碎。但是不能以餃子當主食。還是要給他做遛食,不然長大了胃不會很好。

而且,大人吃的餃子、賣的餃子調味料都很重。bb吃多了,以後就不愛吃味道清淡的食物。

例如,吃過巧克力的bb,就再也不吃其它零食,飯也不好好吃,甚至不給巧克力不吃飯的bb 也有很多。

4樓:熱情的70後潮媽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但最好給寶寶弄碎了在喂他吃,寶寶牙長的少嚼不碎。一次也不要給寶寶吃的太多。

5樓:融樂翠祖

如果你寶寶消化好的是可以的,現在是有小寶寶吃的小餃子賣的,你可以去大超市看看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什麼餡的餃子?

6樓:丨丿斤的人

一歲多的來寶寶已經可以吃很多種蔬菜自了,韭菜瘦肉、韭菜蝦仁雞蛋、白菜肉、芹菜肉等都可以吃。肉類最好是瘦肉容易消化。注意一歲的寶寶雖然可以吃很多東西了,但是不要喂太多以免給寶寶帶來太多負擔導致寶寶消化不良,除此之外鹽、味精等調味品也必須少放以免寶寶出現不適症狀。

餃子,又名水餃,原名“嬌耳”,是中國的古老傳統麵食,源於中原宛城,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了。餃子深受中國廣大人民的喜愛,是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每年春節必吃的年節食品,在許多省市也有冬至節吃餃子的習慣。

餃子是中國東漢南陽醫聖張仲景發明的,它的歷史沿革經歷了漫長的過程,明朝末年張自烈做了很好的說明:“水餃耳,即段成式食品,湯中牢丸,或謂粉角,北方人讀角為嬌,因呼餃餌,偽為餃兒。”在包餃子時,人們常常將金如意、糖、花生、棗和栗子等包進餡裡。

吃到如意、吃到糖的人,來年的日子更甜美,吃到花生的人將健康長壽,吃到棗和栗子的人將早生貴子。有些地區的人家在吃餃子的同時,還要配些副食以示吉利。比如吃豆腐,象徵全家幸福;吃柿餅,象徵事事如意;吃三鮮菜,象徵三陽開泰。

南方有些地方過年時會打散雞蛋後加熱做外皮包上肉餡稱之為蛋餃。

7樓:赤壽充桐欣

一歲寶寶可以吃肉末菜餃子、蝦仁末娃娃菜餃子、蝦皮雞蛋韭菜餃子、胡蘿蔔肉末餃子,香菇青菜肉末餃子、牛肉菜餃子有很多。

8樓:阮黛農萊

不是太硬或者不好消化都都可以吃了,蝦仁的,雞肉的,魚肉的,蔬菜的,可以用小裡脊(小裡脊嫩一些),加大包菜和胡蘿蔔(要焯水)放一點香油和餡,不要太鹹,希望幫到你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大人吃的餃子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寶寶一歲多的時候已經長出了不少牙齒,可以和大人一樣吃餃子。給寶寶吃餃子的時候注意把餃子弄碎一下,餃子餡最好剁碎點,方便寶寶消化。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韭菜餃子嗎,一歲的寶寶能吃韭菜餃子嗎

第一,一歲的寶寶最好是不必吃韭菜雞蛋餃子。由於莧菜和生雞蛋全是歸屬於不大好消化吸收的食材,大一點的孩子吃了沒有關係,能夠 消化吸收掉。可是一歲的寶寶因為門牙沒有生長發育好,不可以把水餃徹底嚼爛。在再加小寶寶很小,消化吸收作用沒有那麼強,因此吃完韭菜雞蛋水餃,有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狀況。第二,對於較為...

一歲寶寶可以吃雞蛋湯嗎,一歲寶寶可以吃雞蛋羹嗎

一歲寶寶的飲食與大人一樣了,當然是可以吃煎雞蛋的,不過給寶寶吃的煎雞蛋建議不要放太多油,蛋白一定要熟透,不能有蛋清,以免出現過敏的現象。煎炸雞蛋雖然更香,但寶寶少吃為妙,因為雞蛋在油煎的過程中會流失大量的營養成分,而且寶寶食後不易消化,相反雞蛋羹就比較適合寶寶。給寶寶吃雞蛋的好處多,眾所周知,雞蛋中...

一歲半寶寶能吃粉條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粉條嗎

雖然寶寶一歲時候能吃很多種輔食,不過對粉條這類食物要盡量少食用或者不吃為好。誠然粉條含有的蛋白質和菸酸,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雖然對寶寶身體健康發育有一定益處,但是,大多粉條中會新增明礬,以增加粉條凝結和韌性,而這類物質會使粉條不易消化,嬰幼兒食用之後易引起消化不良,因此不建議此年齡段小寶寶吃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