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的寶寶可以喝茶嗎,一歲寶寶可以喝特侖蘇嗎

時間 2023-01-28 10:35:07

1樓:班丘浩宕

我覺得一歲的寶寶是不能和茶的,因為茶水中含有兒茶酚氨等,特別是晚上喝了容易引起興奮,晚上睡不好覺。

2樓:鬧宣一童

不可以,茶葉裡含有鞣酸,對寶寶的鐵鈣的吸收都會有影響,而且還會與蛋白質生成難溶的物質,對胃腸消化系統影響很大。

3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儘管茶葉中含有酚類衍生物、維生素、氨基酸、醣類等營養物質,以及錳、氟、銅、鋅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雖然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益,但6歲以下小孩子發育還太不成熟,茶葉中含有的興奮物質如茶鹼、咖啡因等容易導致孩子過度興奮、心跳加快、尿頻、失眠等。同時,茶葉中的鞣酸還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從而影響兒童的正常發育。

所以不建議父母讓6歲以下的孩子喝茶。

孩子喝茶好處:

1、補充營養:茶葉中含有磷、鉀、硫、鎂、錳、氟、鋁、鈣、鈉、鐵、銅、鋅、硒等多種無機礦物質元素及蛋白質、氨基酸、脂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有機化合物,能夠提供兒童生長發育所需的大部分營養。

2、增進食慾:由於兒童自控能力差,容易產生厭食、偏食、挑食、不肯吃飯,飯量小等不良飲食習慣。兒童飲茶,可以消食去膩、增加胃腸蠕動、促進消化液分泌、幫助消化、增進食慾。

3、防止肥胖:出現了不少小胖墩和高血壓、高血脂兒童,影響兒童的身心發展。兒童適量飲茶,可以去膩**、輕身健體、防治心血管病。

4、排洩毒素:現代生活中,電視機、電腦、微波爐、手機等電子輻射源及城市的環境汙染,都危害兒童的健康成長。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類化合物、脂多醣、維生素c、胡蘿蔔素的綜合作用,可防輻射。

4樓:樂正涵陽

一歲的寶寶可以喝茶嗎一歲的寶寶當然不要給他喝茶這個小寶寶喝茶的話對他的腸胃是不好的。

5樓:華的多彩空間

寶寶在發育期間,在長個子的時候需要鈣的時候最好不要讓他喝茶,因為茶水會影響到他對鈣的吸收的。

一歲寶寶可以喝特侖蘇嗎

6樓:網友

一歲寶寶是可以喝特侖蘇的,因為特崙蘇也是牛奶的一種。

通常說來,在1歲以內的寶貝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礦物質,而復合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又太少,因此不容易被寶貝細嫩的腸道所消化、吸收,也不利於寶貝生長發育。此外,牛奶還可能是奶蛋白過敏的誘因。

6個月以上的寶貝可以讓他慢慢適應牛奶,前提是寶貝在喝過牛奶後沒有出現過敏的跡象。先從一小勺開始,再逐漸增加到用牛奶煮穀物粥。當寶貝長到2歲的時候,就可以定期給他吃牛奶和奶製品了,一天大約300~350克。

7樓:慈溪惠耳聽力**中心

可以喝,一開始要少喝,飲用量慢慢加,以免出現乳糖不耐症(90%的華人有乳糖不耐症)人群服用要控制好用量,一般200毫公升之內沒問題,但個別只能喝很少的牛奶甚至完全不能喝牛奶,否則引起胃脹和腹瀉。

煮奶時,應加適量的糖,百分之五左右,以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時間小火煮沸3--5分鐘。(現喝現煮,避免細菌汙染。)

注意事項:1.剛喝完牛奶就吃橘子,會影響消化吸收,而且還會使人腹脹,腹痛,腹瀉。

2.牛奶忌巧克力一起喝,因為牛奶中的鈣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草酸鈣,可造成頭髮乾枯,腹瀉,出現缺鈣和生長發育緩慢。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蒙牛乳業

不建議太小的寶寶喝太多的蒙牛特崙蘇,可以調整下濃度。

嬰兒期的寶寶建議都要用專門的嬰兒配方奶粉例如蒙牛幼兒奶粉系列,而不宜直接喝牛奶,因為牛奶的蛋白質含量雖高於母乳,但必須氨基酸較少,形成的凝塊較大,難以消化。

牛奶中不飽和脂肪酸少,脂肪球大,缺乏脂解酶,不利於消化、吸收;其乳糖含量低於母乳,且以甲型乳糖為主,必須加糖以提高熱量。牛奶所含的鈣、磷總量高於母乳,但鈣、磷比例不當,不利於吸收。

一歲的孩子可以喝茶嗎?

9樓:文學嘗試

一歲的孩子不可以喝茶,特別是濃茶。由於茶葉中含有的茶鹼有興奮作用,會對對嬰兒的成長和發育造成一定的影響。

不管喝什麼樣的茶,都要注意一些禁忌。如孕婦、嬰兒不宜喝茶,由於茶葉中含有的茶鹼有興奮作用,這對胎兒的形成和發育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女性經期不要喝茶,冬天寒冷,一些女性喜歡通過喝茶來保持身體的熱度,但是如果是在經期中本身失血過多,如果再喝茶的話,就會造成體內的鐵流失,形成缺鐵性貧血。

對於老年人冬季少喝茶,茶葉本身寒涼,老年人到了冬季,抵抗力下降,手腳容易出現冰涼的現象。

此外,還有不要空腹飲茶,不要喝太燙的茶,不要喝太濃的茶,不要喝冷茶,不要飯後馬上飲茶,不要飲長時間放置的茶,不要喝泡久了的茶,不要太燙的茶(60°左右為宜)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太小喝茶容易引起興奮。不適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淡茶一天喝1~2次是可以的。

一歲多的孩子能喝茶葉水嗎

12樓:嘿嘿嘿

茶葉中含有酚類衍生物、維生素、氨基酸、醣類等營養物質,以及錳、氟、銅、鋅等多種微量元素,這些物質雖然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益,但6歲以下孩子發育還不太成熟,茶葉中含有的興奮物質如茶鹼、咖啡因等容易使中樞神經系統產生興奮作用,可能造成心跳加快、體力消耗過大,對於自我調節功能較差的小孩,有潛在擾亂其生理功能的風險。

晚上喝茶還容易使兒童出現失眠、尿頻等問題,同時影響睡眠質量,不利於兒童正常生物鐘形成。另外,茶葉中的鞣酸成分會抑制兒童對蛋白質及鈣、磷等元素的吸收,不利於生長發育。所以,不建議父母給6歲以下孩子喝茶。

13樓:殘湮滅丶

你好,小孩子平時最好是不要喝茶葉水的,可能會影響消化道的功能的,不過偶爾喝一點對身體也沒有什麼影響的,不用擔心的。 建議你平時多給寶寶加強營養,

14樓:網友

茶葉裡含有鞣酸和茶鹼,這兩種成分進入人體後,會抑制孩子身體對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如鈣、鋅、鐵、鎂等。因而孩子過量喝茶或喝濃茶,可能會導致體內微量元素的缺乏,甚至出現營養不良。此外,茶有利尿功能,在利尿過程中,鞣酸和茶鹼還會造成鈣、磷等礦物質的流失,從而影響身體對營養的吸收。

所以孩子一歲的小孩子不要喂茶水,等到3-4歲後,適量喝一點淡茶水是可以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一歲的孩子喝各種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包括茶。

一歲小孩可不可以喝茶葉水,有好處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孩有一歲了是可以適當喝茶葉水的,這個沒關係的,請不用擔心。

因為茶葉水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小孩如果喝得下是可以適當喝一點的,希望你不要太擔心。

一歲寶寶可以喝奶粉嗎

17樓:蒙牛乳業

一歲的寶寶可以喝三段的奶粉,如果家裡有二段的奶粉沒有喝完也可以摻和著三段奶粉一起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市場上的配方奶粉就是專門給小寶寶出的。

一歲寶寶可以喝安慕希酸奶嗎,一歲寶寶肺炎可以喝安慕希酸奶嗎

最好不要喝,酸奶含糖量很高。一歲寶寶肺炎可以喝安慕希酸奶嗎 嬰兒可以喝安慕希酸奶嗎 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安慕希喝酸奶嗎 國際媽咪木 你好,孩子是可以適當喝的,但不要喝太多,以防止出現腹瀉等不適的症狀。 可以喝吧,一歲半的寶寶基本上輔食都可以吃了,酸奶的話也可以喝,只要是大品牌就好,還有不要一次喝的太多,...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嗎,一歲的寶寶可以吃什麼餡的餃子?

一歲寶寶可以吃餃子。少吃一點可以,但必須搗碎,且不能以餃子當主食,同時要注意餃子的餡,因為有些蔬菜一歲寶寶不能吃。1歲寶寶已經長出6 8顆牙齒,但大牙萌出速度緩慢,加上腸胃功能仍未發育完全,寶寶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屬於下級水平,吃得太粗糙不利於寶寶消化,還容易導致腹瀉。因此1歲寶寶適合吃營養豐富 細...

一歲寶寶可以吃雞蛋湯嗎,一歲寶寶可以吃雞蛋羹嗎

一歲寶寶的飲食與大人一樣了,當然是可以吃煎雞蛋的,不過給寶寶吃的煎雞蛋建議不要放太多油,蛋白一定要熟透,不能有蛋清,以免出現過敏的現象。煎炸雞蛋雖然更香,但寶寶少吃為妙,因為雞蛋在油煎的過程中會流失大量的營養成分,而且寶寶食後不易消化,相反雞蛋羹就比較適合寶寶。給寶寶吃雞蛋的好處多,眾所周知,雞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