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寶寶可以吃芹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時間 2023-02-19 15:40:08

1樓:半杯紅酒

一歲半寶寶可以適量吃芹菜。

芹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芹菜味清香、質甜脆,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脂肪、醣類、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寶寶是可以吃的,但芹菜的纖維素比較多,不易消化吸收,給寶寶食用時應煮的爛熟一些。

寶寶吃芹菜有什麼好處。

1、預防缺鐵性貧血:

芹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寶寶經常食用芹菜,可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

2、增進食慾:

芹菜營養豐富含有揮發性芳香油,因而具有特殊的香味,能增進寶寶的食慾。

3、強身健體:

芹菜含有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寶寶的免疫功能,減少寶寶患病的幾率。

4、潤腸通便:

芹菜營養豐富,有粗纖維,利於消化排出,寶寶食用可以防止和有效**便秘。

一歲寶寶吃芹菜注意事項。

1、脾胃虛寒、脾胃不好的寶寶要少吃芹菜,芹菜性涼,容易加重脾胃寒的寶寶腸胃負擔。

2、芹菜不宜與蝦蟹、黃瓜、南瓜、雞肉、黃豆等同吃,容易影響對其營養素的吸收,降低其營養價值。

3、對芹菜過敏的人不宜食用。芹菜也有可能成為過敏原的,如果是對芹菜過敏的話,食用後就可能造成**紅腫、經常性腹瀉、消化不良、頭痛、咽喉疼痛、哮喘等過敏症狀了,所以此類人群也要避免食用芹菜。

4、健康的烹調方式。寶寶腸胃功能還不完善,飲食不宜過重口味,吃芹菜的時候應盡量避免高油高溫過久的方式,以免上火、消化不良不舒服。另外芹菜粗纖維較多,給寶寶使用的時候應盡量切碎些。

寶寶在吃芹菜之前,建議先用冷水泡一段時間,再放進鍋裡用開水焯一下。因為芹菜在生長過程中可能用些農藥等,因此在食用前先用開水稍焯一下可以去除有害物質。

5、芹菜葉也是可以吃的;很多人吃芹菜的根莖,其實菜葉營養豐富,可以用菜葉做湯、清炒等,主要的烹飪方法以清炒,這樣可以吸取更多芹菜裡更多的營養。

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2樓:夢想數碼評測

一歲半的寶寶不適合吃榴蓮。榴蓮的熱量很高,不適合孩子吃,孩子吃了就特別容易生病。

榴蓮裡面含有大量的能量和糖分,但是吃多了榴蓮,裡面營養豐富的營養會讓人體上火,上火就會出現感冒、流鼻血、便秘等,同時也會導致身體肥胖。

榴蓮可以為身體補充多種營養元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不能吃得太多,不然會讓裡面的營養物質在身體裡面得不到發揮,同時也會引起上火。

每天使用太多的話會導致人體得不到裡面的營養物質,同時也會引起上火等一系列的身體症狀。

3樓:幸浦

榴蓮營養豐富,讓食客吃過之後不能忘記。但是,吃榴蓮也有禁忌,更不能過量。有時候家人在一起吃榴蓮,寶寶看著也眼饞,那麼,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3不宜1.寶寶吃榴蓮不易咀嚼 每個寶寶1歲時,長的牙齒數量都不一樣,即使是寶寶長牙長的快的,也就10顆左右,有的寶寶甚至才長了2、3顆牙齒。

問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榴蓮中含有眾多的膳食纖維,需要牙齒的咀嚼功能,而寶寶的牙齒還比較稚嫩,牙齒功能還不健康,寶寶吃榴蓮易出現囫圇吞嚥下去。2.

寶寶吃榴蓮不易消化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先說說榴蓮的品性,榴蓮性熱,大人吃榴蓮還容易上火,更何況腸胃功能還不健全的1歲寶寶。雖然說,人的胃喜歡溫熱的食物,但是如果熱性聚集過多,寶寶體內就容易造成濕熱淤積,對寶寶身體不利。

另外,雖然榴蓮的營養很豐富,但是1歲寶寶對此的吸收還有限,如果吸收不了就容易造成寶寶上火。3.寶寶吃榴蓮易卡住咽喉 榴蓮有一特點,就是果汁粘稠,容易阻塞1歲寶寶的咽喉和氣管,稍不注意,可能會導致寶寶窒息。

所以,談及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1歲寶寶的咽喉和氣管還比較細小,不適宜吃粘稠的榴蓮,以免給寶寶造成呼吸問題。 1歲寶寶能吃榴蓮嗎?

限於寶寶太小,還是給寶寶吃些公尺粥、菜粥等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另外,榴蓮氣味較大,可能會影響寶寶的味覺反應。

4樓:真抒滕季同

寶寶還那麼小,最好不要吃吧,榴蓮雖然很補,但是同時也很上火啊,寶寶不要吃那麼上火的水果,擔心消化不好,吃點別的水果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榴蓮不適宜人群。

1、心腦血管患者不宜吃榴蓮,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

2、腎病患者以及心臟病病人也不宜吃榴蓮,因為榴蓮含有較高鉀質。

3、此外患有**病的患者以及喉炎,哮喘以及氣管炎的朋友也不宜吃榴蓮,吃了會導致病情加重。

4、熱氣體質、喉痛咳嗽、患感冒、陰虛體質、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

一歲寶寶可以吃芹菜嗎

6樓:頻恩霈休從

可以!蔬菜比較好消化味道也不錯。芹菜最好熱乎點煮透點。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呀。芹菜含有好多的粗纖維,但是一歲以內的寶寶也許不適合吃。

8樓:乘正貳卉

可以吃的,一般可以服用護彤阿莫西林顆粒來**,適當多飲水。也建議物理降溫,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或冷敷,在額頭、手豌、小腿上各放一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

一周歲寶寶能吃芹菜嗎

9樓:寶媽愛生活

可以,可以先給孩子吃一點,如果沒有異常反應的話就可以正常吃了。

10樓:

、熗或做配料,以及作餡心等。

寶寶吃芹菜有什麼好處

11樓:秘境探險之旅

能夠清熱解毒,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芹菜性味辛、涼,對於熱病所導致的煩渴口幹。

12樓:可湛鍾離景彰

最好不要吃。

芹菜含粗纖維高(木質素)高,3歲以下的寶寶建議少吃。

寶寶缺鐵性貧血,多進食(1)

含鐵豐富的食物:肝臟、動物血(每週2-3次)、瘦豬肉、牛肉、羊肉、每天1個蛋(不滿1周歲的寶寶每天吃1個蛋黃),紫菜、海帶、黑木耳等。(2)

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深綠色葉蔬菜、韭菜、薺菜、紅棗、水果(桃子、香蕉、梨、橙、西瓜、葡萄等)

(每天都要有,以蔬菜為主)

13樓:汝河金採珊

寶寶能吃芹菜嗎:

能吃能吃。芹菜的纖維素比較多,對孩子腸胃道比較好,對便秘也有好處。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雞翅嗎,一歲半寶寶能吃雞翅嗎

可以吃的,但是切記吃辛辣,最好是自己做比較放心衛生的,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翅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小時,我用的是cook蜜汁醃製的,香甜不辣的。小孩吃的雞翅飯怎麼做。製作食材 主料 雞翅700g 輔料 咖哩60g 洋蔥170g 胡蘿蔔140g 土豆2個320g 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小朋...

一歲半寶寶能吃粉條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粉條嗎

雖然寶寶一歲時候能吃很多種輔食,不過對粉條這類食物要盡量少食用或者不吃為好。誠然粉條含有的蛋白質和菸酸,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雖然對寶寶身體健康發育有一定益處,但是,大多粉條中會新增明礬,以增加粉條凝結和韌性,而這類物質會使粉條不易消化,嬰幼兒食用之後易引起消化不良,因此不建議此年齡段小寶寶吃粉條。...

一歲半以上寶寶食譜,一歲半寶寶食譜

一歲半的孩子飲食正從乳類轉到以糧食,蔬菜,肉類為主食的階段了,孩子的飲食種類,和烹飪方法都在逐漸的和大人相同,每天三餐,還可以外加一頓或者兩頓小點心,早晚各一杯牛奶,寶寶每天配餐食物盡量多樣化,蔬菜每天黃綠色各佔一半,孩子的食物盡量花樣多一點,營養均衡一點就可以了。肉和青菜,盡量切的細一些,肉要軟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