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以上寶寶食譜,一歲半寶寶食譜

時間 2023-05-31 05:39:06

1樓:聆悅卿情

一歲半的孩子飲食正從乳類轉到以糧食,蔬菜,肉類為主食的階段了,孩子的飲食種類,和烹飪方法都在逐漸的和大人相同,每天三餐,還可以外加一頓或者兩頓小點心,早晚各一杯牛奶,寶寶每天配餐食物盡量多樣化,蔬菜每天黃綠色各佔一半,孩子的食物盡量花樣多一點,營養均衡一點就可以了。肉和青菜,盡量切的細一些,肉要軟爛一些,對孩子消化好。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偏軟的食物,像食物末、羹、泥、丁、塊、絲等都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避免吃花生、瓜子、核桃等食物。一般常見的有土豆泥、蘋果西梅泥等。

一歲半寶寶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平時要注意飲食均衡且有營養,菜式要多樣化,可以給孩子新增魚油,也可以吃一些深海魚。

2樓:侃民生看社會

一歲半以上寶寶建議以吃輔食為主,同時要喝適量的奶粉,輔食可以吃一些肉類 蔬菜類 水果類 但是都要以糊狀和泥狀為主。

3樓:匿名使用者

歲半以上的寶寶食譜其實就是寫喝一些皮蛋瘦肉粥啊 南瓜粥啊 嗯 順便調呀就可以了。

4樓:易諾千金

一歲半以上的寶寶,基本上可以吃很多的東西,比如說像肉類的都是可以的。

一歲半寶寶食譜

5樓:北網域名稱醫

一周歲多的寶寶可以吃的有很多。

一歲的寶寶消化功能已經很完善了,所以在食譜上可以新增很多了,除了吃雞蛋羹以外,可以加一些厚粥、軟飯、麵條、饅頭、碎菜、碎肉、豆製品,像帶餡的食品比如說餛飩、餃子都可以吃。

另外孩子還可以吃餅乾、全蛋、烤饅頭片,這些東西都可以酌清的新增。

一周歲寶寶食譜

6樓:浮冬城

一周歲寶寶食譜1、板栗雞絲粥食材:大公尺100克、板栗100克、雞胸肉80克、鹽5克、油10毫公升。

做法:大公尺洗淨後加少許油拌勻,醃製30分鐘,板栗去殼。雞胸肉洗淨放入清水鍋中煮熟,撈出放涼後順著雞肉的紋理撕成細絲,用少許油和鹽醃製片刻。

板栗切碎。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放入醃製好的大公尺,放入板栗,再次煮滾後轉小火煲煮30分鐘。待公尺粥軟爛時將雞絲放入鍋裡,用勺子攪拌均勻,繼續用小火再煮5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一周歲寶寶食譜2、繽紛紅薯粥食材:白公尺30克、紅薯半個。

做法:大公尺淘洗乾淨後加入足量的清水,煮成白公尺粥。紅薯洗淨後削去外皮切成薄片。

放入蒸鍋中蒸至熟透。將蒸好的紅薯取出,用勺子碾壓成泥狀。紅薯泥放入白公尺粥中,攪拌均勻即可。

一周歲寶寶食譜

7樓:零下溫暖

導語:一周歲寶寶可以吃得更豐富,已經可以吃各種蔬菜,肉類,蛋類,豆製品等,下面就由我為大家推薦適合一周歲寶寶的食譜,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磨牙餅乾棒】

食材:低筋麵粉150克、雞蛋2個、白砂糖20克、玉公尺油10克。

做法:

1、首先將雞蛋打散哦,然後放入白砂糖和玉公尺油,用筷子不斷攪拌。

2、小盤子倒入低筋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之後蓋上保鮮膜,放置15分鐘就ok了。

3、之後用擀麵杖將麵糰擀成片狀,然後切成條狀。

4、將麵條鋪在錫紙上或者烘焙的烤盤上,表面刷上蛋液,放入烤箱中層,然後烤25分鐘烤至表面上色。

【雞肝泥】

食材:雞肝、胡蘿蔔泥、蔥、姜。

做法:

1、雞肝乙份,清晰乾淨,用清水泡上乙個小時以上,中間換水數次。

2、雞肝涼水下鍋。加入蔥薑,把雞肝煮熟透。撈出晾涼備用。

3、煮熟的雞肝掰小塊,用大勺子壓碎。過濾成這麼細細的雞肝泥。

1、磨出來的雞肝泥很幹,很細膩,可以放在粥裡面,或者是混合胡蘿蔔泥等等一起吃,每次一勺子就足夠啦。

【蝦皮粥】

食材:大公尺120g、幹蝦皮20g、雞蛋2個。

做法:

1、蝦皮浸泡,洗淨。

2、大公尺提前浸泡半小時。

3、不粘鍋燒熱,倒入蝦皮,幹炒,炒乾炒香。

4、水燒開後加入大公尺,煮開後轉小火,煮開花後加入蝦皮。最後加蛋液煮沸即可。

一周歲寶寶的輔食雖然已經變得豐富,可以吃很多種食物,但有些食物也是不能碰的哦。例如牛奶,1歲以內的寶寶其實是不適合喝牛奶哦,因為他們的腸道、伸張還沒有發育成熟,而且牛奶中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會加重寶寶肝臟負擔。除了牛奶之外,一周歲寶寶還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呢。

肥肉。11個月寶寶腸胃還比較脆弱,最好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另外不要吃過於油膩的食物。如果給還比較小的寶寶吃肥肉的話,寶寶就會攝入過多脂肪從而令吧體內脂肪過程,會導致寶寶肥胖症。

蜂蜜。蜂蜜能美容,而且能潤肺止咳,但是寶寶就不適合吃。蜂蜜能夠增加腸道潤東並縮短排便時間,所以寶寶吃蜂蜜之後容易引起腹瀉呢。

鹹鴨蛋。一些比較鹹的食物,會影響寶寶對鋅的吸收,令寶寶缺鋅。另外鹹鴨蛋中含有較多的鈉,這種物質會令寶寶出現區域性水腫情況呢。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雞翅嗎,一歲半寶寶能吃雞翅嗎

可以吃的,但是切記吃辛辣,最好是自己做比較放心衛生的,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翅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小時,我用的是cook蜜汁醃製的,香甜不辣的。小孩吃的雞翅飯怎麼做。製作食材 主料 雞翅700g 輔料 咖哩60g 洋蔥170g 胡蘿蔔140g 土豆2個320g 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小朋...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芹菜嗎,一歲半的寶寶可以吃榴蓮嗎

一歲半寶寶可以適量吃芹菜。芹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芹菜味清香 質甜脆,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質 脂肪 醣類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寶寶是可以吃的,但芹菜的纖維素比較多,不易消化吸收,給寶寶食用時應煮的爛熟一些。寶寶吃芹菜有什麼好處。1 預防缺鐵性貧血 芹菜含有豐富的鐵元素,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利...

寶寶一歲半了還可以喝二段奶粉嗎,一歲半寶寶喝多少毫升奶粉

寶媽你好,寶寶一般在一歲以後就要喝三段奶粉了,只是如果二段的奶粉沒有喝完,繼續喝二段的也沒有什麼不可以的。還可以吃一段時間的,二段奶粉還是比較有營養的,比三段奶粉營養多一些的,不好,現在寶寶應該喝三段的了,否則很容易缺營養的,最好是寶寶現在已經新增輔食了,靠輔食可以補充大部分營養 大多數奶粉的第一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