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吃螃蟹,一歲半的寶寶能吃螃蟹麼

時間 2022-12-18 04:20:08

1樓:媽媽網孕育

一歲的寶寶是可以吃螃蟹的,但是不能吃的太多。

1.因為一歲的寶寶消化功能還很不完善,胃腸功能吸收力還是比較差的。

2.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可以適當少量的吃,但是不能多吃,因為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是一種海產品,有的寶寶吃螃蟹會出現過敏情況的發生,所以一歲的寶寶剛開始吃螃蟹的時候,可以少量的吃,如果出現過敏的情況,就不要吃了。

3.另外螃蟹是一種涼性的食物,吃過多容易造成寶寶出現腹瀉、腹脹情況的發生,所以建議一歲的孩子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少量的吃,不要多吃,建議大的孩子,比如三歲以上的孩子,如果胃腸功能比較發育完善,可以適當的吃螃蟹。

2樓:藍瑩夜雪

螃蟹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也是常見的食物,經常食用螃蟹對人的身體也是有益處的。很多媽媽們感覺螃蟹營養價值那麼豐富想要給寶寶吃,但是又不清楚寶寶多大的時候才可以食用。那麼,一歲寶寶能不能吃螃蟹呢?

一歲的寶寶是不可以吃螃蟹的,由於一歲的寶寶還是以奶類為主,蟹肉的蛋白質含量比較高,對於一歲寶寶的消化系統還是有負擔的,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情況。寶寶不要過早食用海鮮比較好,尤其是螃蟹。等寶寶三歲之後,再給寶寶吃螃蟹,不過要循序漸進好,由少到多,如果是在三歲之前食用螃蟹的量不能超過100克。

寶寶的體質是容易過敏的體質,就不宜食用螃蟹,由於螃蟹含有的蛋白質是很容易造成過敏的現象,其他海鮮產品也要謹慎食用。寶寶生病時也不能食用螃蟹,比如患有慢性胃炎,感冒,腹瀉,哮喘,發熱的寶寶,食用螃蟹會導致病情加重。

螃蟹的屬性寒涼,寶寶體質較差,脾胃虛寒,都是不宜食用螃蟹,預防引起發熱,腹瀉等症狀。在給寶寶吃螃蟹的時候,一定要蘸薑醋汁,能降低螃蟹的寒性。

一歲半的寶寶能吃螃蟹麼

3樓:古方紅糖

不能吃,螃蟹性寒,弄不好寶寶吃了會拉肚子。

不過可以給孩子吃點蟹黃。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螃蟹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歲寶寶不在螃蟹的禁食人群中,所以可以食用。

下列人群不適宜食用螃蟹(不含有一歲寶寶):

1、患消化道疾病的患者,如腹瀉、胃痛、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等;

2、肝腎疾病患者,尤其是處於肝炎活動期、肝腎功能不全的患者;

3、痛風患者;

4、患高血脂、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

5、過敏體質者,尤其是對海產品過敏者。

5樓:網友

1歲以內的寶寶是不建議食用蟹肉的。

因為1歲以內的寶寶是以乳類為主,6個月以內的寶寶最好是純母乳餵養,6個月開始新增輔食後,也應遵循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由稀到稠的原則,逐步適應。蟹肉的蛋白質含量較高,對於1歲以內的寶寶的消化系統來說有一定的負擔,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現象。

1歲以上的寶寶如果食用蟹肉也一定要由少到多,適量而為。開始時最好是把蟹肉打成肉泥,放入粥中或爛麵條中,量一定要少。寶寶吃完後要注意觀察有無出現蕁麻疹、發熱等過敏症狀。

因為過敏反應有可能立即發作,也可能會過段時間發作,不要過於頻繁的去給寶寶食用蟹肉,確定寶寶對於蟹肉確實沒有不良反應後再適量的新增。

6樓:文盲高材生

歲半不能吃,海鮮屬高蛋白,我們可能以為寶寶多吃有益,但其實寶寶兩歲之前的腸胃是很能消化高蛋白的食物的,極易引起消化不良性腹洩。 這是我的痛苦經驗,不久前,我給一歲乙個月的兒子吃了大閘蟹以及海蝦,第二天就開始腹洩,最後確定為消化不良性腹洩,元凶就是海鮮,理由如上。 所以,各位小寶寶的家長可千萬留意了,海鮮慎食,蝦\魚可適當食用,蟹等寶寶兩歲之後再給寶寶吃。

7樓:五長暨丹彤

您好,一歲的寶寶如果沒有過敏體質,是可以適當吃點螃蟹的。一般不建議小孩子太早吃海產品,特別是螃蟹,但一周歲的寶寶如果沒有明顯的過敏體質,可以適當。吃點。

8樓:管彥不康平

螃蟹的肉和黃屬於難消化的食物,1歲的小寶寶的腸胃功能還不健全,不建議吃螃蟹,給小寶寶吃一點點嚐嚐鮮就可以了。

一歲寶寶吃螃蟹需要注意什麼

9樓:某人_想你了

一歲的小孩吃螃蟹需要家長全部給孩子剝好,不能直接吃,不能吃到硬殼,不然容易劃傷消化道。

10樓:伊家衣櫥

還是不要給小孩子吃這些東西了。才一歲。太小了。

萬一吃多了,拉肚子不消化。小孩子受罪,大人也難受。一歲的小寶寶還是給他吃一些奶粉跟輔食吧。

不確定拿不準,能不能吃的東西。就不要給小寶寶吃。一歲的小孩子腸胃很虛弱。

很多東西消化不了。成年人螃蟹吃多了都會拉肚子,何況是小孩子。

11樓:生中流

要把有毒的地方去掉。比如肺和胃。還有就是不要被螃蟹的殼卡到。

12樓:房理全

一歲寶寶脾胃還比較嬌嫩,螃蟹屬寒涼,而且海鮮這種食物容易過敏,還是盡量不要給寶寶吃了,再長大點再吃吧。

一歲寶寶可以吃螃蟹麼

13樓:宮澤雨幽

一歲寶寶可以吃螃蟹嗎,這個可以少量吃一些,可以吃那個蟹黃粥不能吃多了,吃多了容易拉肚子,因為螃蟹比較涼。

14樓:書玉石

一歲寶寶也是可以吃螃蟹的,這樣會讓寶寶身體更加健康的。

15樓:珈藍修敏

我覺得作為孩子來說的話,最好是不要吃螃蟹螃蟹,畢竟來說它是涼性食物,吃了對孩子的腸胃不好。

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螃蟹嗎

16樓:安馨居月子中心

螃蟹性寒,一般不應多吃,多吃過量的螃蟹,有可能會導致腹痛、腹瀉的情況存在。另外,對於一歲的寶寶來說,由於消化功能尚未完善,如果吃螃蟹,非常容易造成胃腸道功能紊亂,甚至可以導致急性胃腸炎的可能。因此建議不要給一歲半的寶寶吃螃蟹,同時一些海鮮類的產品也盡量不要給孩子吃,以免造成過敏性皮炎。

螃蟹作為食物新增給孩子還是要非常注意的,以防有過敏體質的存在。如果要吃,可以從少量開始吃。

一歲多寶寶能吃螃蟹肉嗎

17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螃蟹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道海鮮,螃蟹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首先可以補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但是螃蟹性寒,一次性不能吃太多,尤其是一歲的寶寶不可以吃螃蟹,可以等到孩子三歲後再吃,因為螃蟹涼氣太大,容易導致腸胃問題。

少吃或不吃!

螃蟹性寒,幼兒的陽氣不足,如果吃了過多的螃蟹容易引發腸胃不適,對於患有感冒、發熱、腹瀉的幼兒,若是吃了螃蟹會使病情加劇,而且螃蟹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較高膽固醇,極易出現過敏反應,甚至出現風疹塊,如果小孩子患有哮喘,食用螃蟹就會導致哮喘**。

清蒸螃蟹。簡介秋風響,蟹腳癢。金秋十月,正是吃蟹的好季節。不過蟹屬寒性,吃的時候最好是配薑汁以及醋同食。

材料螃蟹1000克,黃酒15克,薑末30克,醬油20克,麻油15克,香醋50克,白糖味精各少許。

做法1.將薑末放在小碗內,加事先熬熟的醬油、白糖、味精、黃酒、麻油,一起攪拌成調味汁。

2.另取一小碗,放入適量的醋備用。

3.將螃蟹用清水洗淨(特別注意刷乾淨其外殼和腿爪之間的縫隙,以及大鰲上的絨毛),放入蒸鍋中的大碗裡,開大火,蒸15-20分鐘,至蟹殼由發青變為鮮紅色、蟹肉成熟時,取出。

4.上桌時隨帶調味汁和醋。

海椒蒸螃蟹。

材料主料:螃蟹500克,輔料:青尖椒100克,調料:蔥油20克,料酒15克,玉公尺澱粉20克,薑汁3克,蔥汁5克,鹽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做法1.將螃蟹宰殺洗淨剁成塊,加薑蔥汁、料酒、精鹽、味精、胡椒粉拌勻醃片刻;

2.蟹塊拍勻澱粉,碼入盤內成蟹形,放上海椒(辣椒)上鍋蒸5分鐘,取出,淋上燒熱的蔥油即可。

小訣竅食物相剋:

螃蟹: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兔肉、荊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

一歲的寶寶可以吃大閘蟹嗎

18樓:一笑而過

大閘蟹是很寒涼的東西,寶寶是不可以吃的。

一歲半寶寶可以吃雞翅嗎,一歲半寶寶能吃雞翅嗎

可以吃的,但是切記吃辛辣,最好是自己做比較放心衛生的,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翅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小時,我用的是cook蜜汁醃製的,香甜不辣的。小孩吃的雞翅飯怎麼做。製作食材 主料 雞翅700g 輔料 咖哩60g 洋蔥170g 胡蘿蔔140g 土豆2個320g 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材料 小朋...

一歲半以上寶寶食譜,一歲半寶寶食譜

一歲半的孩子飲食正從乳類轉到以糧食,蔬菜,肉類為主食的階段了,孩子的飲食種類,和烹飪方法都在逐漸的和大人相同,每天三餐,還可以外加一頓或者兩頓小點心,早晚各一杯牛奶,寶寶每天配餐食物盡量多樣化,蔬菜每天黃綠色各佔一半,孩子的食物盡量花樣多一點,營養均衡一點就可以了。肉和青菜,盡量切的細一些,肉要軟爛...

一歲半寶寶能吃粉條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粉條嗎

雖然寶寶一歲時候能吃很多種輔食,不過對粉條這類食物要盡量少食用或者不吃為好。誠然粉條含有的蛋白質和菸酸,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雖然對寶寶身體健康發育有一定益處,但是,大多粉條中會新增明礬,以增加粉條凝結和韌性,而這類物質會使粉條不易消化,嬰幼兒食用之後易引起消化不良,因此不建議此年齡段小寶寶吃粉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