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了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

時間 2023-02-22 19:55:07

1樓:好人一生平安

寶寶拉肚子的時候首先要調整寶寶的飲食,主要就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的情況,一定要避免讓孩子吃不易消化的東西,最好是給孩子做點小公尺粥,弄點及蛋湯之類的比較好,必要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吃點**腹瀉的藥物。

寶寶拉肚子了,差不多已經有兩三天的時間了,這兩天總是食慾都不怎麼好了,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很少,而且大便還會有一些不消化的東西出現,現在孩子的大便次數在每天四五次的樣子,那麼,寶寶拉肚子怎麼辦呢。

1,孩子拉肚子的時候家長們也不要過於緊張和焦慮,只要調整好寶寶的飲食習慣,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孩子拉肚子的症狀也會慢慢的好轉**的,寶寶拉肚子的時候需要暫停魚蝦等食物,可以給寶寶喝點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含有果膠,有促使大便成形和吸附細菌及毒素的作用,護理腹瀉寶寶期間只要進食遵循少吃多餐、由少到多、由稀到濃的原則比較好一些。

2,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拉肚子時不必停止餵奶,只需適當減少餵奶量,縮短餵奶時間,並延長餵奶間隔,母親還應少食脂肪類食物,以避免乳汁中脂肪量增加,同時每次餵奶前,母親可喝一大碗開水,稀釋母乳,有利於減輕寶寶拉肚子的症狀,吃輔食的寶寶要以吃麵湯、公尺湯、公尺粉為主,可以把麵炒微黃,把炒麵、細薑絲做成麵湯,再把薑絲挑出後喂寶寶,炒後的面易消化,這就是我們常說的補肚子的辦法。

3,需要有乙個正確餵養孩子的做法,給孩子新增食物的時候一定要少到多、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的原則,在孩子拉肚子的時候,還需要及時的給寶寶補水,因為拉肚子的時候,寶寶的水份會跟著便便出去的,如果不補水的話,寶寶會出現缺水的情況,對孩子會有一些不利的影響和作用,還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充適量的有益菌,也會有好處,比如:媽咪愛等。

最後,孩子拉肚子的話,也可以給孩子吃點枯草桿菌,也會有利於緩解孩子不適的感覺,平時還需要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不可以著涼,尤其是夏天的時候,盡量不要讓孩子長期在空調屋子裡面待著,以免有不利的影響。

2樓:容尚離

寶寶腹瀉可能是著涼或者是腸道出了問題,家長要注意給寶寶增減衣物,避免寶寶的肚子和小腳丫著涼;腹瀉期間要注意給寶寶補充水分,避免脫水;飲食上少食多餐,吃一些易消化清淡的食物,粥、公尺湯之類的,可以在平時的食物裡面加一些合生元益生菌,來幫助促進消化;然後可以幫寶寶按摩小肚子也可以緩解不適的症狀,在寶寶腹瀉後1-2週內,每天可以適當的增加一餐,避免寶寶營養不良。如果情況不斷嚴重,還是要抓緊時間去醫院就醫。

3樓:萊思紐卡

排除器質性病變,寶寶腹瀉一般有這些原因:氣溫驟降受涼引起,需要給孩子的腹部保暖,飲食量適當減少,依據情況用藥;消化不良引起,適當減少飲食量,順時針按摩小腹;細菌感染,需要抗生素**;輪狀病毒感,日常護理,目前並無特效藥;乳糖不耐受造成過敏腹瀉,需要暫停母乳或者奶粉餵養,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大公尺湯汁,不嚴重的寶寶可以隔幾天再重新嘗試母乳或者奶粉,乳糖不耐受嚴重的寶寶需要更換奶粉;同樣對牛奶蛋白過敏的孩子,也需要更換奶粉,使用深度水解奶粉或者羊奶粉。以上情況對症**期間,可以服用益生菌幫助緩解腹瀉,調整腸道微生態,達到支援**的作用。

4樓:樊成仵辰

拉什麼?有泡泡嗎?有的話就是有腸炎,可試試艾灸,每天2次,分上下午進行,每次15分鐘,2天一般就能見效,最多3天。

平時稍微大便不正常就吃點益生菌吧,我家吃的醫院開的雙歧桿菌乳酸菌三聯活菌片,效果很好,一般吃了第二天就好了,個人覺得醫院開的比媽咪愛好用。

5樓:定懷雨李乙

拉肚子:才出生的寶貝,一般沒有居肚,一天約拉4次左右的巴巴是正常的。3個月左右的寶貝,基本居肚了,一天約1-2次巴巴,是顏色呈黃色是糊狀是正常的。

4個月以後就一天拉一次了。如果3次以上就應該採取措施了。一般拉肚子就這幾種情況:

1,感冒了的寶貝喂了西藥的原因;2,喂了冷果汁,冷開水等;3,餵母乳的媽媽吃了辛辣生冷的東西導致寶貝拉肚子;4,睡覺或洗澡涼了寶貝的肚子。6,換了輔食品牌或者奶粉也可能造成。辦法:

1,如果拉3次以下,就喂《蒙脫石散》或者《媽咪愛》就ok;2,如果拉3次以上而且呈綠色,說明寶貝有點胃腸炎了,首先,用熱毛巾敷肚子,然後貼上肚子臍貼,最後喂慶大黴素配上蒙脫石散,量不要喂多了,按照包裝袋上面的說明約減少一點兒喂。如果有時間一點兒的媽媽,可以熬點蘿蔔水喂寶貝那是最好。上面的辦法非常有效果的。

可以試試。拉肚子的情況下輔食或者魚油這類的可以斷一下。

6樓:秦秀芳管汝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

時。也要適當補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服胖得生、合生元益生菌,效果良好。

平時寶寶睡覺的時候讓寶寶的頭稍微。

枕高點,有助於寶寶呼吸暢通,好好休息。寶寶感冒上火喉嚨發炎大都是寶寶受涼引起的。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蔬菜汁、水果汁。必要時讓寶寶口服頭孢拉定。

顆粒,同時,寶寶臥室裡的溫度、濕度、空氣濃度要適宜,寶寶穿衣蓋被要適度,一定要注意寶寶腹部保暖。如果寶寶臥室內乾燥,可以在室內放幾盆清水或新增加濕器。

7樓:祝金生前辛

寶寶現在五個月,前天晚上寶寶發燒,昨天上午都在這個溫度左右,下午,去看醫生醫生只是量了量體溫看了看喉嚨就說是喉嚨發炎引起的發燒和拉肚子,打了一針吃了藥當天半夜發燒38.

6,而且早上半上午時間拉了四次黃色水樣大便,又去看醫生還是那個說法,要打吊針,擔心寶寶太小問他可不可以不打他還很不耐煩的說「你們去別的醫院看看別人說可以不打就別打」他明知道沒別的地方可去,還是打了兩瓶(他並沒告訴我們加了什麼藥進去),下午回來寶寶哭鬧不止,小臉蠟黃,怎麼辦啊。

8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嬰兒拉稀說明寶寶胃腸道功能紊亂,出現腹瀉,要根據寶寶腹瀉的次數、腹瀉的性狀以及孩子伴隨的症狀,來分析可能引起腹瀉的原因,同時給予對症**,可以口服補液鹽,預防、糾正因為腹瀉導致的脫水、電解質紊亂,具體做法如下:

1、寶寶水樣瀉,大便比較稀,可以給予蒙脫石散,收斂止瀉,還可以給予消旋卡多曲,來減少腸液的分泌,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改善腸道功能。

2、如果是因為受涼引起的,要加強腹部的保暖,可以給予區域性腹部的理療,還可以貼暖氣貼等等。

3、如果是因為吃的食物過多、過雜導致的消化不良、積食,寶寶可以口服助消化的藥物,比如胃蛋白酶散、醒脾養兒顆粒、啟脾丸等等,健脾、助消化。

4、如果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要給予抗生素**。

5、如果是因為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要補充乳糖酶或者要無糖飲食。

6、如果是食物蛋白過敏引起的,要規避食物過敏原等等。

總之,要在對症**的同時,積極的尋找原因,必要的時候還要到醫院去看醫生,在醫生在指導下給予進一步的診斷**。

9樓:網友

寶寶有拉肚子的情況,可以給寶寶吃止瀉的藥物來進行**,同時要多給寶寶喝一些溫熱的水來緩解有拉肚子的症狀問題。而且喝水還能夠避免孩子有長期拉肚子可能引起有脫水的情況。孩子拉肚子期間要多注意孩子自身身體的保暖,可以用按摩以及熱敷肚子的方式來幫助緩解有拉肚子的症狀問題。

孩子會出現拉肚子可能是屬於孩子腸胃比較脆弱。出現了有對食物敏感或者是出現了乳糖不耐受等因素所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孩子出現了有消化不良的問題或者是食物不新鮮導致孩子出現有拉肚子的情況。

10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寶寶拉肚子首先要到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拉肚子,然後才好對症下藥,一般引起拉肚子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寶寶腸胃消化不良,另一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腸胃炎。寶寶拉肚子的原因如果不能確定,那麼在藥物**上很有可能引起**錯誤,延誤病情,使病情加重,引起寶寶的更多身體健康問題。建議及時帶寶寶的**進行檢查,飲食上可以給寶寶食用一些雞蛋黃,這樣可以減緩拉肚子的症狀。

11樓:邢台趙雲霞醫生

你的寶寶多大了呢?拉肚子持續多長時間了?大便的顏色和狀態是怎麼樣的?

拉肚子以及一天五六次的大便臨床情況出現,考慮是由於腸道菌群失調,消化不良引起的綜合表現,到醫院檢查確診後,通過調理腸道菌群失調助消化的藥物進行**。

12樓:萊思紐卡

如果寶寶只是輕微腹瀉,沒有嘔吐發燒等其他症狀出現,食慾好,那飲食可以照常,注意不要新增新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正規**,並且要注意寶寶的飲食,避免拉肚子的狀況惡化。

寶寶拉肚子怎麼辦

寶寶是為什麼拉肚子,你先想想,若是因為受涼就是吃的太涼了或吃的多凍著了,貼個丁桂兒臍貼,保暖胃部,喝熱些的水,這幾天少吃水果就行。這種情況一般寶貝都有火,平時就要注意多喝水,吃些水果。若是除了拉肚子還有其他症狀,建議看醫生哦...

寶寶腹瀉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急

孩子腹瀉,處理方式首先要明確腹瀉的原因。孩子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消化道感染和非感染兩種因素。對於消化道感染,最常見的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兩種。如果孩子出現消化道細菌感染,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處理。如果孩子是病毒感染,只需要對症的止瀉,不需要做抗病毒 如果孩子是消化道的非感染性疾病,常見原因包括...

寶寶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來自歷山揚眉吐氣的小鹿斑比 寶寶經常拉肚子很大程度上和脾虛有關,脾不好,水液代謝紊亂,過多的水濕停在腸道內,就容易拉肚子。所以,如果寶寶總是拉肚子,除了要止瀉,關鍵還要從根源健脾祛濕,建議家長可以給孩子吃薏芽健脾凝膠。 薛夢菡旗鯤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