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急

時間 2023-01-28 19:10:06

1樓:樂馨馨

孩子腹瀉,處理方式首先要明確腹瀉的原因。孩子腹瀉最常見的原因主要包括消化道感染和非感染兩種因素。對於消化道感染,最常見的包括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兩種。

如果孩子出現消化道細菌感染,需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處理。如果孩子是病毒感染,只需要對症的止瀉,不需要做抗病毒**。

如果孩子是消化道的非感染性疾病,常見原因包括餵養不當,或者乳糖不耐受,或者牛奶、蛋白過敏等。多數見於小月齡的孩子,就需要根據相應的原因,如果是乳糖不耐受,就需要在母乳前新增乳糖酶,或者換用沒乳糖的奶粉。

如果孩子是牛奶、蛋白過敏,需要給予低敏奶粉,或者是母親忌口等,幫助孩子做腹瀉的對因**。對於腹瀉本身,主要做的是對症止瀉藥的處理,可以給予常見的藥物包括腸黏膜保護劑,比如蒙脫石散、益生菌,還有鋅製劑等,都可以幫助孩子止瀉。

2樓:蒙柏華

寶寶腹瀉應該是吃到不乾淨的東西,或者是感冒發熱引起的腸胃不適,要及時帶去看醫生。小寶寶腹瀉可大可小,嚴重腹瀉不止是會引起脫水的,很危險的。

3樓:萊思紐卡

如果是輕度的腹瀉也可以不用管,正常飲食。嚴重一些的腹瀉會導致腸道黏膜受損,菌群失調。所以根據嚴重程度,護理原則如下:

1、及時補液防脫水。

2、服用益生菌,有助於恢復腸道菌群平衡。

3、補鋅**有助於促進腸黏膜的修復,縮短病程。

寶寶腹瀉怎麼辦?急

4樓:贏在起點能力早教

寶寶拉肚子,家長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觀察臭臭的形狀,若像豆腐渣一樣,則說明是消化不良,在飲食上,最好以麵條為主,不可吃油膩、肉類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2、如果是受涼而拉肚子的話,在護理時,可以在幼兒的肚子上貼上止瀉散寒的肚臍貼,這樣能有效地緩解拉肚子的現象。

3、如果情況不嚴重,就最好不要吃藥,因為,拉肚子不但能幫幼兒排火,而且還能清理腸胃,所以最好採用食療的方法,可以給寶寶蒸乙個蘋果,熟蘋果有收斂功能,能緩解寶寶的拉肚子情況。

4、拉肚子的次數比較頻繁,而且比較稀的話,則可以給幼兒服用一些藥物,在配上一些消炎藥以維生素c服用,這樣能有效地緩解拉肚子。也可以使用外敷,但是在處理時要注意方法,此時的幼兒,他的**還比較嬌嫩,所以在熱敷時外麵包上一層毛巾,以免燙傷寶寶。

5、在腹瀉時,要停止輔食餵養,因為,幼兒的腸胃小,食量有限,所以,不可一次吃太多的東西。

5樓:情留感

用石榴殼蒸冰糖水能止瀉,你可以試試。以前我家寶寶腹瀉也喝過,效果還可以。

6樓:締造經典

總體的**原則是要調整飲食,預防和糾正脫水,並合理和個體化用藥,加強護理,預防併發症。

不同時期的腹瀉**重點要各有側重,急性腹瀉注意維持水、電解質平衡,補鈣、補鎂**,使用腸黏膜保護劑,抗分泌**;遷延性及慢性腹瀉則應注意腸道菌群失調及飲食**,中醫辨證論**有良好的療效,並可配合使用中醫**方法。

新生兒感染性腹瀉根據病原不同,週期不盡相同,快則3~5天,慢則數週;而非感染性腹瀉者,則根據**不同,**週期亦不同,效果滿意者數天可能明顯有效,部分患兒效果不滿意者可能病情遷延數月,甚至數年。

寶寶腹瀉怎麼辦?怎麼解決?

7樓:生了麼

寶寶腹瀉了怎麼處理?

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9樓:佳貝艾特

如果是因為喝奶粉消化不良引起的腹瀉就建議你換奶粉。可以換成我們的羊奶粉,小分子易吸收,分子小到微公尺,消化速率高達95%,寶媽可以去我們的羊奶粉官網申請試用裝給寶寶試喝一下。

10樓:丁珂醫生

不同原因的腹瀉,便的顏色程度氣味不同。 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進行飲食調整。 如果是其他的症狀,比如感染,不管是病毒細菌還是過敏 必須到醫院找醫生進行明確診斷給予對症**。

11樓:笑傲江湖

寶寶腹瀉需要到醫院去**。如果很嚴重就更加要去醫院。

12樓:素質大師華某人

寶寶腹瀉應該及時,到醫院去就診,寶寶太小,盡量不要在家裡自己處理。

13樓:赧韞鬱鴻遠

腹瀉分感染性腹瀉和非感染性腹瀉,感染性腹瀉要用些抗生素,一般患者有發熱和大便成粘液狀,不主張用止瀉藥,等感染好了用些止瀉藥就好了。非感染性腹瀉一般對症**,失水補一些水,用一些止瀉藥,(思密達)用一些改善腸道功能的要。小孩腹瀉沒有特效藥。

14樓:妙雙

吃點益生菌,適當吃止瀉藥,記住,最重要的一點,千萬不能讓寶寶缺水,那樣很危險。

15樓:冬日暖陽

寶寶腹瀉期間,盡量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如大公尺糊糊、麵條等,即有利於營養供給,還有利於腸道修復。媽媽們也要自檢是不是餵奶餵食的器具不乾淨,同時也看看是不是自家的奶粉選擇的不對,不易於消化導致寶寶腹瀉,應該選擇易於吸收的,羊奶粉就不錯,我家寶寶一直喝佳貝艾特悅白羊奶粉,很少有便便稀或者綠便這些腹瀉現象~

16樓:第卿

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思密達藥喝點,平常多吃點增強免疫力的顆粒。

17樓:匿名使用者

給寶寶吃點兒童的思密達,或是益生菌。

18樓:幹巧苼

寶寶腹瀉可以吃益生菌。

19樓:暴走的慢羊羊

腹瀉這是一種病,何況他是嬰兒,你最好還是到醫院看看。

20樓:萌萌噠

不嚴重的話,去買藥,嚴重的話快去兒童醫院。

嬰幼兒腹瀉怎麼辦?

21樓:紅豆不再是紅色

嬰幼兒腸道比較脆弱,容易腹瀉的,要看是生理性腹瀉還是生病了?

整理性腹瀉:精神狀態很好,大便可能會增多,但是吃的也和平時一樣,寶寶情緒很好,沒有什麼特別的情況。家長大可放心。不需要藥物**,補充益生菌就可以。

病理的腹瀉:大便次數明顯增多,沒精神,大便呈水樣,尿量減少,嚴重的就沒尿了,拉到脫水了,需要就醫,用腹瀉的藥了。

寶寶最常用的腹瀉藥物:思密達(蒙脫石散),,這種藥物安全,可以保護胃黏膜,起到止瀉的效果。 防止寶寶脫水:補液鹽(藥店就有)按照說明用,可以防止脫水。

22樓:姚佑叢詩丹

腹瀉是嬰兒常見的病症。嬰兒消化功能不成熟,發育又快,所需的熱量和營養物質多,一旦餵養不當,就容易發生腹瀉。可以讓寶寶吃媽咪愛益生菌,**寶寶腸道問題。

23樓:一抹橙色母嬰

要先看下寶寶腹瀉是否是由於奶粉不適的關係引起的,如果是的話,就說明這款奶粉不適合寶寶了,要給寶寶換奶粉了,另外還需要看下是否是寶寶腸胃生病了引起的腹瀉,是的話就要及時帶寶寶去醫院看下大夫了,寶寶腹瀉不是小事,一定要引起重視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腹瀉一般是因為胃腸道發育不夠完善引起的,所以一定要選擇適合孩子腸胃的菌株體,這個有公布的,善卡優的多桿雙醣就含有四種嬰幼兒菌株體,可以幫助孩子調節孩子腹瀉的問題。

25樓:屈鸞禹迪

應該是消化不良,如果是母乳餵養,媽媽飲食應清淡,高脂肪高蛋白質的寶寶吸收不了。

26樓:閎藹允方

看看腹瀉的程度。

不同情況用藥的方法是不一樣的。

一般就是助消化、止瀉的。

常用的藥物是【硝酸卡多曲】

效果很好。

27樓:諫笑勇良驥

媽咪愛益生菌,有緩解寶寶腸道問題,增強寶寶食慾,提高免疫力。

28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29樓:和平鴿二號

寶寶腹瀉。要知道寶寶腹瀉的原因。是吃了壞東西,還是脾胃虛弱造成的。有針對性的**。最好去看醫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拉肚子一般是因為孩子的腸胃比較脆弱,母親平時如果沒有給孩子做好肚子保暖孩子就比較容易出現受涼或者是受感染而導致的拉肚子的情況。

31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32樓:生了麼

寶寶腹瀉了怎麼處理?

33樓:樂廚娘

你好。可以口服媽咪愛,調節寶寶胃腸功能,寶寶大便次數會減少的。記住寶寶不能吃油膩的食物,因為寶寶的胃腸功能沒有發育完善,如果喝湯也需要把浮油撇掉,一次喂得量不要太多哦。

34樓:鈺可寶貝

是藥三分毒,好好調整寶寶的飲食,而且,你寶寶每次也只是拉了一點點,又不是拉稀,做大人的,有時候也沒必要那麼緊張,既然你自己都知道是寶寶吃的太油膩了,那你以後就要注意呀,畢竟,寶寶都是家裡的乙個寶呀~

祝寶寶健康!

35樓:然然

吃思密達,是小兒止瀉藥,買來試試吧,看來你家孩子是吃多啦,吃得太油膩了。

36樓:家有愛兒

試試利貝樂的益生菌,能提高免疫力,改善小寶寶的腸胃。

37樓:玄憶資佳

思密達一次半包。

一天二次。吃二天如果不見好。

就去醫院諮詢下。

望採納。

38樓:務雋晁淑哲

媽媽要吃清淡點,寧外買點王氏保赤丸,這麼小的寶寶就吃2-3粒就好一天兩次,寧外喂點利巴韋林顆粒半包,一天三次,防止是細菌性的拉肚子,隔兩小時後喂媽咪愛,半包一天3次,2-3天後會有改善,再堅持鞏固幾天就好了。

39樓:泥璇隱佳妍

帶孩子大便到醫院化驗,如消化不良,可服些腸道易生菌類藥。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40樓:厚琪茆綺波

我們那要是寶拉綠色的屎,可能是受驚了,但也得給寶吃藥哦,吃點蒙脫石散應該會好點。

41樓:林齊孟凝丹

span

tyle="font-size:

12tfont-family:

宋體mo-acii-fot-family:

'timenewroma'

mo-hai-fot-family:

'timenewroma'"如果已經化驗過大便沒問題,有可能是消化不良,亦或某些病毒性腸炎,此時腹瀉的常規**就是用蒙脫石散、金雙歧、媽咪愛或培菲康。還可以輔助用些中藥,如醒脾養兒顆粒、蒼苓止瀉口服液等。如果是病毒性腸炎,不會很快就好,一般病程要spanspan

lag=en-us

tyle="font-size:

12t"7-10spanspan

tyle="font-size:

12tfont-family:

宋體mo-acii-fot-family:

'timenewroma'

mo-hai-fot-family:

'timenewroma'"天。spanspan

lag=en-us

tyle="font-size:

12t"?xml:ameace

efix=o

="u:chema-micooft-com:office:office"

o:o:spanbr

42樓:徭沛萍招迪

可以給寶寶吃一點益生菌類的藥品,如:媽咪愛,媽咪愛對寶寶拉肚子、腹瀉、消化不良等都有很好的幫助。

43樓:靖施黃濃

給他吃媽咪愛和腹瀉奶粉。

44樓:肇琰司馬新潔

氯化鉀是什麼藥,對一歲的小孩起什麼作用。

45樓:帥賜扈雯君

一般6個月內的寶寶,尤其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容易發生腹瀉,除大便次數增加外,寶寶的一般狀態較好,食慾好,身高體重增長滿意,生長發育正常,多為生理性腹瀉,不需藥物**,等新增輔食後,大便就會轉為正常的。

正常母乳餵養的寶寶每日排便2-4次,都是正常的,所以媽媽不要擔心,不需藥物**,多給寶寶喝水,另外媽媽注意一下飲食,少食過涼、過於油膩的食物。

46樓:詹靖連依辰

寶寶沒發燒就還好,是腸胃炎;有醫囑按醫囑,沒的話按說明書上的劑量服用;先用恩密達。

47樓:招濯竭初彤

醫生沒說怎麼服用麼,吃母乳還是奶粉,母乳大人飲食要特別注意的,可以買肚臍帖試下。

48樓:雷卓掌憶彤

父母們一定要重視口服補液鹽的使用,能很好地補充寶寶由於腹瀉而丟失的液體,再配合其他**。另外呢,給你推薦聖元無乳糖配方奶粉,可以有效緩解寶寶腹瀉的症狀,富含多種維生素,可以保證寶寶在腹瀉期獲得良好營養。

寶寶拉肚子了怎麼辦,寶寶腹瀉怎麼辦

寶寶拉肚子的時候首先要調整寶寶的飲食,主要就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拉肚子的情況,一定要避免讓孩子吃不易消化的東西,最好是給孩子做點小公尺粥,弄點及蛋湯之類的比較好,必要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吃點 腹瀉的藥物。寶寶拉肚子了,差不多已經有兩三天的時間了,這兩天總是食慾都不怎麼好了,每次吃東西的時候都很少,而且大...

寶寶腹瀉很厲害,怎麼辦

1.調整飲食,少量多次 若寶寶的食物是母乳,則繼續用母乳餵養,而考慮到母乳後半部分有較多的脂肪,建議餵食的前奶多於後奶,這樣可以吸收更多的蛋白質而非脂肪。若寶寶的食物不是母乳並開始新增輔助性食物,則要對其進行控制,選擇平和 細軟 少油 易消化的食物,通過少量多次的辦法減少進食量,必要時在短期內停止給...

腹瀉怎麼辦

肯麥基 腹瀉的危害很多,能造成貧血 脫水 營養不良 維生素缺乏 酸中毒等,因為腸內的平衡被打亂,腹瀉其實也是一種保護面制,把體內的毒素排了出去,而過早服用止瀉藥往往不可取,會帶來梗阻的。所以應該調理腸道內有益菌群的平衡,可食用三孩低聚果糖,能夠增強腸動力和腸蠕動的協調性,促進腸壁的收縮運動,調節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