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拉肚子拉水怎麼辦,小貓腹瀉拉水怎麼辦,我家小貓月了

時間 2021-07-04 22:15:00

1樓:

貓咪的腸胃比較敏感,通常會因為換糧不當、消化不良或是著涼感冒引起貓咪拉稀,嚴重的排洩物像水一樣等。應學會及時找出貓咪拉稀水的原因,用相應措施進行有效的**。

1、飲食不當

貓咪自身食用了變質發黴的食物,或者食用了對貓咪自身過敏的成分:如洋蔥、辣椒,或者近期寵物主人突然更換了貓糧,這些就會導致貓咪出現拉稀水的現象。也有可能是寵物主人給貓咪餵食了人吃的食物,食物中含的油鹽度過高引起腸胃不適導致貓咪拉稀水、還有可能是貓咪食用了過多油膩的食物。

2、腸胃不消化和應激反應

貓咪吃了太多的食物、吃的食物太過複雜或是吃的過急,飯後進行了不適當的運動、吃了太硬的食物而導致的消化不良,貓咪自身的腸胃虛弱,不想人的腸胃,一旦寵物主人不注意貓咪的飲食就會出現腸胃不適的現象。

另外貓咪近期換了新的環境、換新主人,接種了疫苗或是特殊時期、驅蟲等這類的應激反應也會導致貓咪拉稀水。

針對以上的情況寵物主人可以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貓咪腸胃,如不奏效,則需要寵物主人觀察貓咪是否是因其他原因引起的:如寄生蟲、腸炎

3、寄生蟲

貓咪拉稀時如果會發現有細細長長的蟲子,就說明貓咪需要進行驅蟲了,或者貓咪已經滿三個月寵物主人沒有進行過驅蟲的,貓咪會因為自身體內有寄生蟲也會導致拉稀。

這時寵物主人就需要對貓咪進行驅蟲了,如不確定貓咪是否有寄生蟲,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便檢,確定寄生蟲的型別後服用相應的驅蟲藥,如拜寵清、球蟲清、快樂紅糖。

4、腸炎、貓瘟

如果貓咪腸胃發炎或是貓瘟也會導致貓咪拉稀水,嚴重的還伴隨著嘔吐、嘔吐物帶有泡沫,排洩物帶有濃烈的腥臭味,精神和食慾不佳,甚至發燒,看到此類症狀,有必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進行相應的**。

5、感冒

貓咪著涼感冒也會引起貓咪拉稀水,單純的拉稀,情況不嚴重注意保暖外,可以給服用益生菌調理。而感冒時伴有打噴嚏、流鼻涕的現象,這時可以使用家趣喵胺,

導致貓咪拉稀水樣的原因有很多,以上只是列舉了幾種比較常見的原因,寵物主人需要細心的觀察貓咪的行為舉止,找到原因對貓咪進行**。

拉肚子拉水怎麼辦,拉肚子,拉水怎麼辦啊?

拉肚子極少是嚴重疾病的症狀,通常不需要特殊 一般服用藥物即可緩解症狀。飲食注意事項 1 急性期 應酌情禁食或給予流食,食物要選富有營養 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如果拉肚子嚴重視情況需要快速止瀉,可以口服立可安,一次兩片。其主要成分為複方製劑,每片含鹽酸小檗鹼 木香 吳茱萸。融合了中藥理論和西藥理論,通...

小貓拉肚子,小貓拉肚子是怎麼回事,怎麼辦?

保溫!少給點吃的,安撫一下胃腸。貓好拉希,3天為觀察期,不好再送醫院。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我家貓咪也這個症狀,拉了5,6天,給吃了蒙脫石散和整腸生都沒好用。後來在寵物診所買了個叫寶貝樂的藥,吃到第三天就止住了。但是半夜還是偷偷拉肚子,但是沒有藥了就沒...

拉肚子拉的全是稀水怎麼辦,拉肚子拉的全是水怎麼回事

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1 多喝水 腹瀉病人由於大量的排便,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必須補充大量的水分。含有氯化鈉 氯化鉀和葡萄糖 枸櫞酸鈉的補液鹽是理想的選擇,因為它們能補充體內流失的葡萄糖 礦物質,並且調節鉀 鈉電解質 水分酸鹼平衡 而胡蘿蔔汁 蘋果汁 西瓜汁等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可以補充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