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貓咪拉稀怎麼辦?

時間 2021-11-03 05:26:39

1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拉稀是比較常見,但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放任不管,而是需要搞清楚拉稀的原因,然後對症找出相應的解決辦法,一般來說,貓咪拉稀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消化不良,這是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常見於半歲以下的小貓,單純的消化不良也叫溏便。

二、腸炎,症狀是除了拉稀,貓咪的精神狀態也不大好,體溫升高。這種情況下貓咪的症狀和貓傳染姓腸炎非常相似,在確定貓咪已經免疫過之後可以按下面的方法**,否則請儘快去醫院檢查確診。對於貓咪腸胃炎,有人給貓咪口服慶大黴素針劑。

藥店常見的是8萬單位兩毫升裝的,每次喝2萬單位,每天兩次。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慶大半個小時後,需要給貓咪喂些活菌類的助消化益生菌,酸奶拌著喵想益生菌,幫助貓咪恢復消化的能力。

三、寄生蟲,需要吃藥打蟲,最好先去醫院做個便檢,再針對姓的用藥。另外,因為寄生蟲引起的拉稀,在bb裡可能會看到血絲,反過來,如果看到這樣的bb,最好化驗確定。建議三個月驅蟲一次,徹底杜絕這種現象的發生。

貓咪拉稀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觀察他的精神狀態和食慾,如果和平時沒什麼區別給他調理一下腸胃就可以了,要是有發熱和精神不佳的表現應該就是有炎症了,可參考上面關於腸炎的**方法或者到醫院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原因導致小貓拉稀的情況不一樣,而處理的方法也必然不一樣。腸胃消化不良、食物中毒、著涼感冒、細小、犬瘟、中暑、體內寄生蟲等等,都會導致貓咪不同程度的拉稀腹瀉.

1、如果是消化不良,可以換食物,選擇一些清淡、營養豐富、更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來餵養小貓。

2、如果是著涼,要適當給貓咪保暖;

3、如果在小貓排洩物中發現血絲,那多半情況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所以引起。體內寄生蟲的影響不僅使小貓拉稀,而且對貓咪身體的傷害是巨大的。應該定期的給貓咪進行體內驅蟲,以保障寵物貓的身體健康。

4、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身體素質和抵抗力。在飲食方面,儘量不要餵食不宜消化的食物,而且需要保證足夠的飲水,同時要做好貓咪生活環境的清潔整理工作,及時的消毒清潔,避免拉稀症狀的出現。

4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貓咪拉稀怎麼辦?

5樓:寵吾樂

1、 首先要判斷出貓咪來

拉稀的原自因,如果是半歲以內的bai小貓咪拉稀,通常du是因為貓咪zhi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dao脆弱,給小貓餵食一定要注意,像罐頭和肉類要少喂,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一旦消化不良就會引起拉稀,嚴重的話容易脫水,會危害小貓咪的生命。可以給貓咪喂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預防腹瀉、便祕,增強免疫力。

2、 如果貓咪在拉稀的同時,還伴隨著體溫升高,這個時候就要觀察是不是腸炎,直接送去寵物醫院**。

3、像秋冬季節交替,溫差變化大的時間段,貓咪發生拉稀現象,有可能是著涼了,貓咪本就是超級怕冷的生物,一定要注意給貓咪保暖。

4、貓咪容易拉稀還有可能是因為體內的寄生蟲引發的,平時要定期給貓咪做好驅蟲工作,一般寄生蟲引發的拉稀,貓咪的便便裡一般會有血絲出現,要多留心觀察。

小貓拉稀怎麼辦?會自己好嗎

6樓:夏正初孟霏

你家的貓腸胃敏感,我家貓小時就是總拉稀,吃什麼都拉,我跑去問醫生,醫生說這情況多是腸胃敏感,因為小貓腸胃比較弱,如果吃得太多太亂(好多不同品種的食物)就有可能會導致腸胃敏感了,醫生說給小貓的食物要單一,例如給貓飯,就只能是給肉碎拌飯,給貓糧就只能是一直給貓糧,或間中混點肉它吃,不要能吃的東西都給它試試,這樣會傷害它的腸胃的,還有就是不能給它吃太多,吃肉太多,或者吃得太飽也會拉肚子,我有位朋友就這樣,她好疼她的小貓,每天給好多肉小貓吃,小貓就每天拉糊便便,後來我叫她一天只能給一湯匙的肉她的貓吃,她實施了一個星期後,小貓就再沒拉稀了.

但我家貓小時特別點,它本來就身體弱,所以當時堅持了給一個多月貓糧還是沒改善,後來是吃了加洲天然糧和美士天然糧(這兩個糧都有調理腸胃的功能)才沒拉稀,才吃三天就見效了!哈!!如果你家的貓是每天吃太多肉了,就試著減小肉類,看還會不會拉肚,如果兩星期還拉,就請買我剛才說的兩個貓糧給它吃,效果真的好明顯的,在**上就有賣了.

還有可以每天給一片酵母片(也叫食母生,嬰兒藥來的,藥店有賣,1塊錢一包,有100片)這個藥是幫助消化調理腸胃的,但不能連吃5天以上,吃4,5天就要停藥了,是藥三分毒,吃多也沒益,要記得不能給純奶給小貓喝,小貓喝這個就會拉肚的,但酸奶就可以,但也不能太多,適量為而.

祝你家小貓快點**喔!

7樓:擤紓孤祭

貓咪因為年紀幼小的關係,體質各方面都的比較嬌弱的,因此會容易因為一些因素的關係,而出現拉稀泛黃的現象。那麼,寵物主人一旦發現小貓拉稀的時候,就要及時的採取適當的辦法加以應對了。下面列舉三點常見的原因,寵物主人可根據原因再來對症下藥:

一、著涼感冒的可能

若是出於換季時節,晝夜溫差較大的時候,寵物主人卻給小貓洗澡了,就容易導致它著涼感冒的;又或是換季時節沒有給小貓做好保暖的措施,讓小貓直接睡在冰涼的地方,也是會有感冒的情況,進而會有些輕微拉稀的現象。對此,寵物主人就要給小貓穿上一件小衣服,或者是在它平時活動或是睡覺的地方鋪墊一些棉布、毛毯之物。

二、腸道不能適應新糧

寵物主人在飼養小貓的時候,可能出於愛寵心切,常常會看到有合心意的貓糧就買回來餵給小貓吃,卻忽略了小貓本身的腸胃就沒有發育好,會因為頻繁的換糧造成腸胃不適應而出現應激反應的情況。那麼,寵物主人就要停止換糧,並且適當的禁食12-24個小時的時間,再給小貓吃點喵常益加以觀察看看。

三、進行疫苗或驅蟲之後

還有就是如果寵物主人剛剛給小貓咪去寵物醫院打了疫苗回來,又或是才給小貓餵食了寵物驅蟲藥的話,也可能會因此而使得它有應激反應的情況。若是寵物主人看到小貓拉稀的情況比較輕微的話,就不用過於擔心,這是正常的現象,只要讓小貓好好的多休息一段時間,並且還要注意給小貓保暖和適當的喂些溫開水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拉稀能不能自己好,要看情況的,如果是患上了腸炎、貓瘟,或者其他惡性疾病,幾乎是不可以自愈的。所以要多加觀察和注意:

可以通過保暖,觀察,看看貓咪自己的抵抗力能不能自愈,如果比較嚴重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的情況,建議服用喵淨感,必要的時候,還需要外加抗生素。

不妨給貓咪餵食喵常益,通過補充腸道有益菌的方式,觀察幾天看看便便是否慢慢,成型。

3、如果是腸炎 貓瘟,這兩種情況引起的拉稀,貓咪一般精神不好,甚至不吃不喝,發燒等等,這種情況建議及時送去寵物醫院。

9樓:喵喵寵愛貓貓

小貓的身體各方面還比較嬌弱,雖說出現拉稀是比較常見的事,但也不要不管貓咪,不然很可能會加重病情的。

1.禁食半天

小貓可能是吃了不衛生的、生冷的、刺激性、過敏的、過於油膩的食物,這樣貓咪是很容易就拉稀了。可以讓貓咪禁食半天,期間可以喂些溫水,排出那些讓貓咪拉稀的食物。

2.補充益生菌

有的貓咪自身消化能力不好,往往也會出現拉稀的情況。對此,可以給貓咪補充一些益生菌,例如寵洩亭這種寵物益生菌,幫助減少拉稀的情況。

3.餵食驅蟲藥

寄生蟲也是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一般3個月健康的貓咪就要打疫苗和驅蟲了。檢查貓咪的便便是否有白色的蟲卵,若不確定的可以去寵物醫院進行便檢,確定後再給貓咪餵食驅蟲藥。

4.測量體溫,打退燒針

小貓淋雨了、洗完澡沒有及時吹乾、空調吹多了很容易著涼感冒的,也是會拉稀的,特別是貓咪還有流鼻涕、咳嗽等症狀的,就要及時測量體溫。體溫超出39.5℃的,就要送去醫院打退燒針了。

另外還要腸炎、貓瘟等也會導致貓咪拉稀,尤其是貓咪拉稀還伴隨嘔吐、大便有濃烈的腥臭味、精神和食慾都不好等情況。這種情況比較難解決,需要及時送去寵物醫院,避免耽誤貓咪病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

11樓:寵吾樂

小貓拉稀便黃和它的消化上有關係,貓咪是因為沒辦法很好的消化而產生的黃稀便,短時間很難以自己恢復,需要主人們幫助調理。

一、停止餵食貓食,給腸胃舒緩的時間

當小貓已經出現拉黃稀便時,可以先停止餵食半天,一邊是觀察貓咪的身體反應,一邊是防止吃食之後拉稀的症狀加重而出現脫水。停止餵食要給腸胃舒緩的時間,在停食的半天裡,保持水分的**(最好是溫水),防止貓咪脫水。

二、做進一步的調理和改善

小貓拉黃稀和消化有關係,日常餵食了難消化的貓糧、小魚乾、柴魚乾、魷魚等貓咪不能吃的食物,或是貓咪吃得太多讓腸胃產生不適感等等多種因素都會讓貓咪產生黃稀便。

在喂水的水碗中加點高能益生菌粉進行止瀉,同時調理腸胃,恢復腸道的活力。喂完益生菌後,半天內儘量不要進食,觀察症狀反應是否有好轉,當貓咪已經能夠得到緩解後,適當喂少量貓糧就可以了。

警惕也有可能是寄生蟲讓貓咪產生拉稀,可去寵物醫院做一次便檢。

三、恢復後的日常餵食要留心

日常調理好,貓咪自然不容易有問題。每天的全價貓糧一定要新鮮的,不要給它吃過夜貓糧,水分**要充足,適當的外出晒太陽及運動,每半年進行一次體外和體內的驅蟲。

貓拉肚子怎麼辦,貓咪拉稀怎麼辦?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貓咪拉稀怎麼辦? 寵吾樂 1 首先要判斷出貓咪來 拉稀的原自因,如果是半歲以內的bai小貓咪拉稀,通常du是因為貓咪zhi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dao脆弱,給小貓餵食...

貓咪拉稀還很臭怎麼辦,貓咪拉肚子便有臭味

小威子 貓咪拉稀,是在養貓過程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原因也是多種。如果貓咪的便便有惡臭味,那可能就跟飲食有很大關係了。針對這類問題,可能是以下幾個問題。1.飲食原因 貓咪是肉食動物,如果長期吃的都是肉質食物,或油脂過多的貓罐頭。貓咪腸道內沒有足夠的消化酶,這些食物在腸道內消化不好,就會容易引起拉稀,而...

幼貓拉肚子吃什麼食物,小貓咪拉稀 該給它吃什麼?

小寵鄧醫師 不恰當的飲食,飲食不規律是導致貓咪消化不良的常見原因。因為貓主在給貓咪吃的東西不對,餵食的量上面沒有控制好,最終導致貓咪進食過多造成消化不良。對於貓咪消化不良導致的拉稀,應該禁止餵食半天或者一天,而如果是3個月以下的小貓,切記不要喂幹貓糧,如果要喂貓糧,則需要泡軟。這個時候貓咪適合吃羊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