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拉肚子還吐怎麼治,貓咪嘔吐還拉稀怎麼辦

時間 2021-07-15 09:36:01

1樓:世界都是你的

貓咪又吐又拉的原因有好幾種。

消化不良。貓咪吃的太撐太雜,或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又吐又拉,貓咪還會嘔吐出未消化的食物。對於這種情況,要先給貓咪禁食禁水半天,之後飲食要清淡易消化,最好吃些流食,比如小米粥、肉湯等。

然後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促進消化,改善拉稀嘔吐現象。

應激反應。貓咪更換的新的環境、新的貓糧、打疫苗驅蟲等,都會引起貓咪的應激反應引起腸胃絮亂,又吐又拉,這是正常的現象。服用喵想益生菌也能改善應激反應引起的又吐又拉問題。

體內寄生蟲。貓咪體內有寄生蟲的主要症狀就是拉稀,有的貓咪也會嘔吐。那麼這類因素就應該給貓咪吃驅蟲藥了,可以吃拜寵清或腸蟲清,貓咪每年都應驅蟲兩次。

腸胃炎、貓瘟。這兩種病都會使貓咪又吐又拉,貓咪會嘔吐黃水或黃綠水,同時便便帶血有腥臭味,精神不振、不吃不喝,貓瘟還會使貓咪發燒。**腸胃炎可以服用硫磺慶大黴素,用量按使使用說明書計算,一日兩次,兩個小時後再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腸道,恢復腸胃消化功能,降低消炎藥的***。

而貓咪得了貓瘟需送去寵物醫院**,一般人是不能自己治好的。

貓咪又吐又拉不吃東西,貓嘔吐不吃東西拉稀怎麼辦

2樓:好卡啊啊啊啊

你家貓咪這是更換了新環境的應激反應,如果精神還不錯的話說明沒什麼大問題,你給貓咪吃喵想益生菌調理一下就可以了。

貓咪吐黃水拉稀,小貓拉肚子吐黃水怎麼辦有什麼特效方法嗎~

3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1、不可避免的毛球

貓咪嘔吐是比較常見的症狀,引起嘔吐較常見的的原因又是體內患上了毛球症。可以給它喂點喵想化毛膏,飲食的時候儘量以流質為主,多吃點纖維素多的食物。

2、忽冷忽熱感冒了

如果寵物主人沒有注意幫助貓咪做好保暖工作,貓咪很容易就會感冒了。

3、沒有合理餵食

沒有合理餵食的話可以使貓咪很容易出現消化系統疾病,要養成科學合理的餵食習慣,平時可以吃點喵想益生菌保護腸胃。

貓咪有拉肚子,能洗澡嘛?貓咪拉稀之後可以洗澡嗎?拉稀髒髒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有拉稀的現象,相信主人也應該知道貓咪的身體出了某些問題,不敢輕易的給貓咪洗澡,貓咪拉稀能不能洗澡,主要是看貓咪是因什麼原因引起的拉稀:

1、 貓咪的食物是否有講究。

給貓咪餵食的食物要講究乾淨衛生,不要隨意給貓咪餵食一些人吃的食物,人的食物裡鹽油成分容易讓貓咪的腸胃不適應而拉稀。貓主人在選擇貓糧上,如果還是幾個月大小的貓咪,注意購買一些肉貓糧,和一些溼糧、罐頭,不要隨意餵食成年貓的貓糧。

2.貓咪消化不好或者應激反應。

有的貓咪本身腸胃就弱,消化系統差,就比較容易拉稀,特別是小貓和老貓,不排除某些“玻璃腸胃”的貓咪,此外,給貓咪更換環境、貓糧、打疫苗、驅蟲、受驚嚇、特殊時期等等,貓咪也會因為應激反應而拉稀,對於這類的問題,不妨給貓咪餵食喵常益這類的貓用益生菌,進行觀察兩三天,要是沒有好轉或者拉稀變嚴重了,需要考慮其他原因。

3、貓咪體內寄生蟲問題。

兩三個月以上的貓咪,有必要進行驅蟲,因為寄生蟲也是導致貓咪拉稀的常見原因之一,特別是一些大便帶有血絲、貓咪變瘦、吃得少、精神不是很好等等這類的情況。

4、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貓咪是因為著涼感冒引起的拉稀,那麼不建議主人給貓咪洗澡,因為在洗澡過程中很容易使貓咪再次感冒,尤其是在冬季;如果是其他因腸胃疾病、寄生蟲、食物等問題,是可以給貓咪洗澡的。有的貓咪拉稀會身體不舒服拒絕洗澡,所以主人還是先把貓咪的拉稀給治好了再洗澡也不遲。

5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很多寵物主人不瞭解貓咪的洗澡注意事項,覺得貓咪身體弄髒了,就要給它洗澡,結果不注意導致貓咪拉稀,面對這樣子的情況,我們該怎麼辦?下面就個人的經驗和各位養貓新手來說說:

首先,瞭解貓咪洗澡的注意事項

小貓沒有三個月大的時候i,是不能洗澡的,很容易這輛,如果不小心洗了,則一定要立馬吹乾,注意給貓咪保暖,這時候是特別要小心,不然很容易夭折。而大貓同樣,不能頻繁洗澡,六個月以內的小貓咪不適宜經常進行洗澡,同樣抵抗力較弱比較容易生病。貓咪在注射疫苗後的2周內不能進行洗澡,由於注射疫苗後貓咪可能會有全身或區域性的反應,此時洗澡會引起貓咪生病。

由於貓咪的**彈性和被毛的光澤都是由皮脂來維持的,洗澡頻率太密會使大量皮脂喪失,從而造成**彈性降低,被毛變粗糙,易斷。一般室內養的貓咪每月洗兩次即可,室外養貓每月洗一次即可。

其次、驅寒保暖為**原則

貓咪洗完澡後出現拉稀,很有可能著涼感冒引起的,如果貓咪的食慾和精神平常滅有多大區別,體溫正常,單純的拉稀,對於解決這個問題不大,可以給貓咪服用板藍根沖劑(如果有貓咪專用的感冒藥最好,但緊急情況的話,只能先使用兒童用的板藍根沖劑、小柴胡)。

用熱水沖泡後,待到水溫合適後給貓咪服用,一天一兩次,半個小時後,再服用喵想益生菌,一次三分之一小包,觀察兩三天,一般貓咪很快就會好轉起來。如果問題不能好轉,伴隨著如發燒、嘔吐等異常的症狀,就需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檢查和**

貓咪又嘔吐又拉稀怎麼辦,貓咪拉稀還吐怎麼辦 這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胃病著涼的可能性比較大,需要去看獸醫。當貓咪出現一直嘔吐不吃東西的情況時,先不要著急,更不要強行讓貓咪吃東西,因為這個時候貓咪的腸胃處於一種紊亂狀態,吃了東西之後只會增加貓咪腸胃的負擔。這個時候更建議將貓咪送往寵物醫院,檢查出具體的 然後再製定詳細的 方案。由於貓咪不吃東西,所以通常需要輸...

貓咪食慾不振嘔吐有點蔫?貓咪食慾不振還嘔吐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總結了一下貓咪突然嘔吐可能出現的原因,大家仔細觀察,如果不放心可以帶貓咪去檢查一下!1.毛球症 仔細觀察一下貓咪嘔吐物裡有沒有貓毛,如果有,那有很大可能性是吐毛球,貓咪在吐毛球前還會伴有吃草或者舔塑膠袋的催吐行為。2.貓糧 仔細回想一下貓咪是否吃了一些容易造成腸胃敏感的食物,或是吃了鏟屎官放置太久,...

貓咪吃肉拉肚子怎么辦,貓咪吃肉拉肚子怎麼辦

貓咪天生腸道短,消化功能不太好,但又是肉食動物,所以容易出現嘔吐 拉稀的症狀,建議親可以給貓咪吃點貓咪益生菌調理一下腸胃,能夠很好的解決胃腸道的不適,建議您不要給貓咪吃帶魚刺的魚肉和雞骨頭哦,這些食物都有可能劃傷貓咪的胃腸道,引起便血或腸炎。貓咪不讓人碰可能是不夠相信您,您平時可以多陪陪她,取得貓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