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拉稀還很臭怎麼辦,貓咪拉肚子便有臭味

時間 2021-10-20 21:19:32

1樓:小威子

貓咪拉稀,是在養貓過程中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原因也是多種。如果貓咪的便便有惡臭味,那可能就跟飲食有很大關係了。針對這類問題,可能是以下幾個問題。

1. 飲食原因

貓咪是肉食動物,如果長期吃的都是肉質食物,或油脂過多的貓罐頭。貓咪腸道內沒有足夠的消化酶,這些食物在腸道內消化不好,就會容易引起拉稀,而且便便還會有惡臭味。

針對這類問題,先給貓咪禁食7-8個小時,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止瀉,調理改善腸胃。**期間,給貓咪餵食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小公尺粥、營養膏,溼貓糧等。等貓咪恢復後,多餵食些纖維素含量豐富的食物,蔬菜、水果、貓草等都可以,肉類食物或油脂過多的貓罐頭盡量少喂或不喂,注意控制貓咪食量。

2. 腸胃炎

貓咪患腸炎的主要症狀表現之一也是拉稀,便便裡帶有腥臭味,伴有嘔吐,食慾和精神不佳,甚至便中帶血等。如果主人不確定可以到寵物醫院做便檢確診後再針對性用藥。

對於腸炎的**,可以打消炎針,也可以給貓咪口服慶大黴素針劑,每次2萬單位,每天2次,服藥後半小時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降低慶大的***。服用慶大次數盡量不要超過一周時間,後期服用益生菌長期調養就好,在飲食上多注意,多喂些小公尺粥,營養膏之類易消化的食物,以保護貓咪腸胃為主。

3. 不要隨意餵食

很多養貓的主人都知道,貓咪是不能吃人類餐桌上的食物的,過甜過鹹過辣等的食物都不能吃,甚至有些食物對貓咪會過敏,引起腸胃不適。生肉及動物內臟更不能喂,不僅會導致貓咪拉稀,而且生肉類含有寄生蟲和有害細菌等,貓咪吃了就會有隱患。

所以,為了貓咪健康,一定要合理餵食,注意餵食,定期給貓咪做身體檢查,及打疫苗和驅蟲等工作。

2樓:柔佛港

精神和食慾都正常的話,可以試試餵些喵想益生菌調理看看。

3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除了拉稀便臭,還有沒有嘔吐、體溫公升高、精神食慾不好,有出現的話可能是腸炎,要盡快送醫**。

消化不良引起的拉稀便臭可以給它服用喵.想.益生菌來改善。

平時有時間的話做點果蔬拌在貓的食物裡一起餵食,增加維生素的攝入量。

4樓:

這個可能是腸胃消化不好引起的,貓咪精神食慾怎麼樣,年齡多大了?如果都還好的話,用益生菌給貓咪**調理一下看看情況,如果持續拉稀臭味很大,精神食慾都不好,最好帶去檢查一下,避免病毒感染引起的,及時檢查對症**

貓咪拉稀了,而且還特別臭,怎麼辦

5樓:走吧莫奇怪

貓咪正常的便便是軟硬適中的,如果當家中的貓咪出現拉稀,還很臭,那可能是吃錯了某些食物造成的,貓咪拉稀的原因還有很多,下面就來分享貓咪拉稀的幾點原因以及措施。

1、飲食不當

在平日餵食中如果貓主人給貓咪吃了一些不乾淨、變質的食物,就容易導致消化出現問題而拉稀。因此,貓主人要準備乾淨新鮮的食物讓貓咪吃。

2、消化不好應激反應

有些貓咪因為消化不好,吃撐了就會容易拉稀。此外在更換環境、打疫苗等等,貓咪會因為應激而拉稀。對於這種情況,貓主人可以餵食寵洩亭,幫助貓咪緩解拉稀的情況。

3、體內寄生蟲

貓咪體內有寄生蟲在搗亂也會導致拉稀、甚至是嘔吐,及時檢查貓咪的稀便,如果發現有白色的蟲卵或者是蟲子,就要及時給貓咪進行驅蟲,可以在確認蟲體後給貓咪吃相應的驅蟲藥。

6樓:糖果晰晰

貓貓的命是很硬的所以樓主不必擔心

你家貓貓還很小所以可以把貓糧和蛋黃配在一起吃,只能是蛋黃哦~~先吃兩頓試試,貓貓是少吃多餐所以一頓不用吃太多。也許是偷吃拌飯的緣故吧,畢竟還太小一下接受不了那麼營養的東西。

拉肚子可以吃一點人用要氟哌酸,不能吃的太多次,這個藥吃了會影響貓貓的個頭,如果不想貓貓長太大也可以~貓貓的便便本來就很臭的,所以這個不是問題

希望貓貓健康成長

7樓:小寵小張醫師

拉肚子分好多種情況,所以你最好是分清楚情況再吃藥1:精神好,拉稀一次,這種情況可以禁水禁食,用腸胃寶益生菌,能有效改善。

2:寄生蟲,這個就需要進行驅蟲了。建議禁水禁食12小時,讓腸道排空。避免應激,驅蟲期間也喂些益生菌調理一下。

3:前面硬,後面軟,像黃色的芝麻糊一樣的,是吃太多了,減少餵食,少食多餐。益生菌家中要常備,因為經常會用到。

4:精神不好,拉稀,水樣,可能是急性腸胃炎,病毒性。

這種就要去醫院用試紙測下,排除下病毒。有條件的話再加做次血常規

貓咪拉的屎有點稀又臭 貓咪拉稀便臭怎麼調理

8樓:寵吾樂

貓咪的排便不好,出現拉稀很臭的情況,但是精神還是不錯的,對此貓主人還是要重視,如果貓咪已經儲持續拉稀兩三天或者是拉稀便臭,是要好好檢查一下,是不是貓咪的飲食、或者是腸胃不好導致的拉稀,畢竟貓咪也不會無緣無故就拉稀。

一、飲食不當

貓咪拉稀,首先要關注的問題就是貓咪的食物。在平日餵食中如果貓主人總是無節制餵食,貓咪總是吃撐就容易導致消化出現問題而拉稀,因此貓主人在餵食方面就要規律餵食。首先不要總是將貓糧堆滿在貓碗,可以一天分幾次餵食,多餐少食進行餵食,如果貓主人平時工作忙沒有時間餵食,可以使用貓咪自動餵食器進行餵食。

二、消化不好

如果貓咪在吃撐後沒有及時消化過來,腸胃負荷嚴重,就容易出現消化不好,導致拉稀。對此貓主人要及時採取措施解決貓咪的消化問題,處理貓咪拉稀問題。對此貓主人可以餵食高能益生菌,補充有益菌,在餵食的時候可以搭配蜂蜜水進行餵食,總之要讓貓咪盡快吃下去才行。

餵食量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增減。

三、寄生蟲導致

貓咪體內有寄生蟲在搗亂也會導致拉稀、甚至是嘔吐,及時檢查貓咪的稀便,如果發現有白色的蟲卵或者是蟲子,就要及時給貓咪進行驅蟲,可以在確認蟲體後給貓咪吃相應的驅蟲藥,確認蟲體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便檢。

最後,如果是腸胃炎等導致貓咪拉稀,貓主人還是要及時帶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在寵物醫生的指導下採取措施進行處理。

9樓:一片綠色的世界

貓咪的排便不好,出現拉稀很臭的情況,對此貓主人要重視,是不是貓咪的飲食、或者是腸胃不好導致的拉稀,下面就分享一下可能導致貓咪拉稀便臭的原因和解決的措施。

1. 食物是否有講究

給貓咪餵食的食物要乾淨衛生,不要隨便給貓咪餵食人吃的食物,因為裡面的鹽油多容易讓貓咪的腸胃不適而拉稀,在選擇貓糧上選擇一些肉貓糧,或者濕糧。

2. 消化不好應激反應

有的貓咪本身腸胃脆弱,消化能力差,就比較容易拉稀,特別是小貓和老貓,不排除某些(玻璃腸胃的貓咪)此外更換環境的貓咪貓糧、打疫苗、驚嚇、特殊時期等等,貓咪因應激反應而拉稀,對於這類的問題不妨給貓咪餵食寵瀉亭這類的貓用益生菌進行觀察2、3天若沒有好轉,或者拉稀加重則考慮其他原因。

3. 體內寄生蟲的問題

兩個月以上的貓咪有必要進行驅蟲因為寄生蟲也是導致拉稀的常見原因之一,特別是一些大便帶有血絲,貓咪樣子消瘦、吃得少、精神不是很好等狀況,不確定貓咪是否患有寄生蟲,可以帶貓咪到醫院進行便檢,然後根據蟲子的型別在獸醫的指導下用藥,目前常見的驅蟲藥有:拜寵清、球蟲清、快樂紅糖、大寵愛。

4. 腸炎和貓瘟

貓咪不僅僅拉稀伴有嘔吐帶有泡沫、大便帶血,帶有濃烈的腥臭味,甚至發燒,精神食慾不佳後期不吃不喝,容易瞌睡這類的情況,需要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可能是感染了腸炎或者貓瘟。

10樓:牧欣彤

貓咪大便完屁屁上有血,大便有點稀,大便上沒有血,請各位告知一下怎麼回事,謝謝

11樓:小寵韓醫師

貓貓天生體質敏感,腸道短,容易出現消化不良、軟便、腹瀉的情況。可以給貓貓餵些腸胃寶調理下,能修復胃腸道,對嘔吐、腹瀉都有效果。貓貓腹瀉時,盡量讓它空腹,或者少喂些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腸胃負擔!

另外,在貓貓腹瀉**後,最好做個體內驅蟲,體內寄生蟲也是會引起反覆腹瀉的。

小貓咪拉肚子怎麼辦,貓咪拉稀怎麼辦?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貓咪拉稀是比較常見,但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放任不管,而是需要搞清楚拉稀的原因,然後對症找出相應的解決辦法,一般來說,貓咪拉稀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 消化不良,這是最常見的拉稀的原因,常見於半歲以下的小貓,單純的消化不良...

貓拉肚子怎麼辦,貓咪拉稀怎麼辦?

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貓咪的月齡較小,還沒有接種完疫苗的情況你是需要去帶貓咪確診是不是貓瘟。 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貓咪拉稀怎麼辦? 寵吾樂 1 首先要判斷出貓咪來 拉稀的原自因,如果是半歲以內的bai小貓咪拉稀,通常du是因為貓咪zhi消化不良,貓咪的腸胃很dao脆弱,給小貓餵食...

貓咪拉肚子還吐怎麼治,貓咪嘔吐還拉稀怎麼辦

世界都是你的 貓咪又吐又拉的原因有好幾種。消化不良。貓咪吃的太撐太雜,或是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就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又吐又拉,貓咪還會嘔吐出未消化的食物。對於這種情況,要先給貓咪禁食禁水半天,之後飲食要清淡易消化,最好吃些流食,比如小米粥 肉湯等。然後給貓咪服用喵想益生菌,調理腸胃促進消化,改善拉稀嘔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