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流鼻涕打噴嚏拉肚子,貓咪流鼻涕拉稀怎麼辦

時間 2021-06-19 04:44:02

1樓:小寵鄧醫師

首先,不管貓咪是不是感冒還是鼻支,一旦發現貓咪發燒,建議及時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如果寵物醫院尚未營業,可以先用酒精擦拭貓咪的腳墊,幫助貓咪物理降溫,時刻關注的貓咪的情況。

貓咪只是普通感冒,第一要做的事情,應該給貓咪保暖好,天氣冷的時候,建議在貓咪睡覺的地方放置一個熱水袋,同時,給貓咪服用些感冒沖劑,情況緊急,最好用小兒用的板藍根、小柴胡之類的沖劑,用量是人的四分之一,不要用太多。為了避免貓咪感冒後續,還需要給貓咪服用喵想賴氨酸(a型),幫助貓咪增強抗病毒能力。

而如果貓咪感染了鼻支,有打噴嚏,流濃鼻涕,建議給貓咪服用喵想賴氨酸b型,如果貓咪情況相對嚴重,可搭配阿莫西林沖劑服用。當然,也有的貓咪還有經常流淚,眼睛紅腫,患上結膜炎,還需要用態趣貓滴眼液和眼膏。貓咪感染病毒,有的貓咪還會口腔潰瘍,則考慮用西瓜霜噴劑塗抹。

小貓流鼻涕拉稀其實蠻麻煩的,如果自己沒有把握,還是帶去寵物醫院比較好。

2樓:奕德雪衣

這是貓咪感冒發燒的症狀

不要喂青黴素

如果是自己喂藥

建議阿奇黴素顆粒(兒童型):用於貓咪感冒,流鼻涕(膿性或清性且多的),用量為0.5公斤-2.5公斤以下,每次半袋,每日2

次;0.5公斤以下,每次1/4袋,每日兩次;一般用過2-3天,症狀就會消失。有時貓咪有嚴重的眼疾時(眼瞼外翻、眼睛有嚴重的膿性物,多發生於小奶貓睜眼前),也可使用此藥,用量上同。

(小奶貓用藥可按1/4的量酌減,每日一次)

巴米爾阿司匹林泡騰片(兒童型):用於貓咪發燒,用量為0.5公斤-2.

5公斤以下1/4片,2.5公斤-6公斤以下半片,一般吃一次就不再燒了。(測量貓咪發燒的簡易辦法是,將貓咪抱在懷裡,把體溫計夾於貓咪後腿與肚子接觸的地方,握住後腿,別讓表掉下來,5分鐘以後,體溫就量好了,貓咪正常的體溫是

38.5度,高於39.5度時就是發燒了)

不過貓貓生病還是去輸液好

輸液好的快

願貓貓早日**

3樓:小寵王醫師

建議先排查一下貓瘟和貓鼻支。因為這類病毒感染跟感冒症狀相似。也會流鼻涕、拉稀。

排除的話,多半就是感冒了,呼吸道感染所以會出現流鼻涕的症狀,可以喂寵物消炎藥寵咳舒。再就是拉稀是腸胃功能紊亂引起的症狀,喂寵物專用的益生菌就可以了!

貓流鼻涕打噴嚏有眼屎,小貓流鼻涕打噴嚏眼屎很多,貓咪流鼻涕眼屎多怎麼辦

才信容綢 鼻支初期和感冒的症狀有些類似,都會有打噴嚏 流鼻涕的症狀,但感冒流的鼻涕是清水狀,而鼻支的鼻涕是一開始是清水狀,後來變成濃稠狀。鼻支會使貓咪愛流淚 眼睛分泌物增多 結膜炎,而感冒不會。鼻支會使貓咪發燒,感冒不會。主人如果一開始發現貓咪有打噴嚏 流鼻涕的現象,可以觀察貓咪的鼻涕 眼睛 體溫來...

幼貓感冒打噴嚏流鼻涕吃什麼藥,貓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可以

小貓咪感冒不要私自給她它用藥,應該去寵物醫院診治。小貓最好別用人們吃的感冒藥,有啥傷害還不知道呢。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貓感冒流鼻涕打噴嚏吃什麼藥可以 貓咪如果感冒流鼻涕了,如果是輕微的,可以給貓咪喂含有麻杏石甘散 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等成分的藥物,吃藥後正常情況下1 3天就可以起效果。如...

貓咪打噴嚏流鼻涕怎麼治療

蠟筆咬金 這個問題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不同,所以這樣的問題也就有著很多種答案,筆者的說法也不會一定對,但是就這題給大家說說筆者自己的看法。作為乙個資深的愛護寵物者 我們要學會判斷當貓打噴嚏出現鼻涕是否感冒。貓咪出現流鼻涕打噴嚏,流淚,有經驗的人馬上意識到,貓咪是不是感冒,或者是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