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和退休不在地方,獨生子女補貼到那領取

時間 2021-06-19 04:44:02

1樓:兆傲安

獨生子女費用,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申請領取的。但是現在是2023年。這個獨生子女費用是取消了。

退休和戶籍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費怎麼辦

2樓:彩霞滿天光

一、退休和戶籍不在一起,領取獨生子女費一次性獎勵金辦理:

根據有關規定,當事人可攜帶一胎生育登記卡原件、夫妻雙方及子女的戶口原件等相關計生手續到所居住社群進行移交,由社群進行登記填表,上報街道辦事處計生辦審批,手續齊全後便可辦理。

二、資格確認及發放程式:

1、本人申請:

持證退休人員憑本人《身份證》、《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或《獨生子女證》)和《職工退休養老證》,向現居住地社群居委會或部省屬企業提出申請,填寫《**市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退休的企業人員一次性獎勵金申請表》;已死亡的由配偶或子女憑有效證明及相關材料代為申請。退休後居住在外地的人員,到原退休單位所在地的鎮、街道、辦事處計生部門辦理一次性獎勵登記手續。

2、資格確認:

①鎮、街道、辦事處人口計生部門負責審核《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或《獨生子女證》)等證明的有效性,並將人員資訊錄入資訊系統;勞動保障部門負責審核企業退休人員身份及退休時間、生存狀態、養老金待遇發放情況等事項,在澄部省屬企業負責審核本企業人員資格。

②經審核的名單在提出申請登記的所在社群(村)或在澄部屬企業張榜公示 10天,接受群眾和社會監督。

③公示期滿後,對無異議的,鎮、街道、辦事處人口計生部門將有關申報材料報市一次性獎勵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確認;對不符合條件的,出具《不符合享受一次性獎勵通知書》,並由社群、村或企業做好解釋工作。

三、獎勵:

《條例》第二十一條第四項規定"獨生子女父母,女方年滿五十五周歲,男方年滿六十周歲的,每人享受不少於1000元的一次性獎勵"。

3樓:鐵幕一民

據我所知,獨生子女費是在戶籍所在地辦理,退休證不能證明獨生子女費的發放渠道。

不在戶口所在地退休可以申請獨生子女補貼?

4樓:死心機綠茶

你的戶口遷出以後,再原戶籍所在地沒有領取的獨生子女費,不可以在新的戶籍所在地領取。

5樓:

申請獨生子女補貼需在戶口所在地申請

6樓:

戶口不在所在地,不能申請獨生子女補貼的。

獨生子女費是不是必須在各自戶口所在地領取

7樓:臨沂市蒙山老人

嗯是的。可以去諮詢你們單位會計。

戶口與獨生子女證不是同乙個地方的,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

8樓:我還是阿風

有單位去單位,沒單位去男方戶籍地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單位的到單位領,沒單位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

遷了戶口的退休人員應該在哪辦獨生子女補貼?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戶口所在地,人都不在四川了,肯定不能在四川辦理獨生子女補貼手續了。

到武漢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清楚,然後根據需要提供相應證明檔案即可。

11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是現在戶口所在地領取的

社保退休的怎樣享受領取獨生子女費?到**領錢?如題 謝謝了

12樓:查悅社保

諮詢社保問題,檢視賬戶金額,醫保報銷明細,養老金計算,歡迎使用查悅社保。

13樓:

我2023年4月份退休一直末領取獨生子女費請問在原單位領還是在社群領

14樓:如詩如畫

去你下崗前或退休前的主管單位(局),找負責計生工作的同志,她會給你申請**和要你提供的材料清單。如獨生子女證,戶口簿,結婚證等影印件。申批通過後,一次性獨生子女補貼2600元打到你工資卡上。

我為老婆辦過,錢已到卡,很簡單的手續。信我的沒有錯!

15樓:柳以南

參保人員在辦理退休手續時,要出示獨生子女證,社保局在核定養老金待遇時會按照當地的規定把獨子女參保人員應當增發的金額單獨算出。當然每個人能領取的金額不同,還是與繳費年限以及繳費指數相關。

退休和戶籍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費怎麼辦

16樓:寶貝馬龍

這個費用為夫妻雙方各為三千元、

這個費用已抜給工廠、在你辦完一切退休手續時\由單位一次負清、所以說這個錢你的找原單去要\

戶口與獨生子女證不是同地方的,獨生子女補貼在哪領取

我還是阿風 有單位去單位,沒單位去男方戶籍地 有單位的到單位領,沒單位請到戶籍所在地的居委會諮詢 戶口和退休不在一個地方,獨生子女補貼到那領取 兆傲安 獨生子女費用,都是在戶口所在地申請領取的。但是現在是2016年。這個獨生子女費用是取消了。夫妻戶口不在一起,獨生子女證補貼在 領 布冬舊聞 你所謂的...

獨生子女的補貼多少歲可以領,獨生子女費可以領到多少歲?

現在,我國有一個不得不面臨的社會現狀,這就是不斷加劇的人口老齡化問題。這幾年,我國老年人人口的數量依舊在不斷 先前就有資料顯示,在2035年前後,我國老年人人口可能會超過總人口比例的25 到了2050年前後,將會超過我國總人口的1 3。要知道,伴隨著老人的不斷增多,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養老問題。在經濟的...

有獨生子女辦理退休工資會提高嗎,有獨生子女證退休工資可以增加嗎?

有獨生子女辦理退休工資不會提高,是否為獨生子女與退休工資沒有關係,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 繳費工資 當地職工平均工資 個人賬戶金額 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