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算獨生子女嗎,我算獨生子女嗎?

時間 2021-06-19 03:44:25

1樓:

不屬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不是對男方或對女方單方而言的,是對夫婦雙方而言的,必須是父母雙方終生只生育一個孩子,才是獨生子女。如果一對夫婦生育了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意外死亡,只要兩個小孩曾同時存活過,那都不算獨生子女。

我算獨生子女嗎?

2樓:三觀不正戴刁纏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且子女年齡在十八週歲以內的,可認定為子女為獨生子女,且可以申請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1、一對夫妻依法生育一個子女後不再生育;

2、再婚夫妻雙方再婚前依法累計只生育(包括收養)一個子女,再婚後符合生育第二個子女條件但不再生育的;

3、夫妻生育的第一個子女死亡後,又生育了一個子女,不再生育的;

4、夫妻依法生育了兩個子女,其中一個子女死亡,現只有一個子女,書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5、夫妻依法收養一個子女後,書面表示不再生育的。

生育第一胎為雙胞胎或多胞胎的夫妻,不得辦理《光榮證》,但在其填寫《初育雙(多)胞胎夫婦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申請書》後可以領取一份獨生子女父母獎勵費。

3樓:貴藹堂馨蓉

同父異母才不算,同母異父,你算獨生子女

4樓:華女公羊原

算的,至少在你父親名下只有你有孩子,可以辦理獨生證的,

我這樣算獨生子女嗎?

5樓:淮安浙江人

很遺憾,你的情況不算“獨生子女”

一、十八屆三中全會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明確指出“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

二、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明確表示,具體實施時間將由各省(區、市)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全國不設統一的時間表,

三、針對“單獨”兩孩政策具體適用人群,王培安明確指出,“單獨”兩孩政策適用於一方為獨生子女的夫婦。一般地講,獨生子女是指本人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或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因為你有跟你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們。所以不算。所謂的獨生子女是指夫妻雙方都只有一個小孩。

7樓:july丶in丶

婚姻法規定,一對夫婦可以有一個獨生子女。

如果你就是你親爸和你親媽唯一的孩子,那你就是獨生子女(前提是你爸和你媽是合法夫妻,有結婚證。)

親爸和你親媽是一對夫妻,後來他們離婚或是別的原因導致事實婚姻不存在了。

你爸和別的人再次結婚(合法婚姻),那他們就是另一對夫婦了,希望能幫助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在我們地區不能算獨生子女,你屬於二胎子女!計生管理法上有釋解!

我算不算獨生子女?

9樓:我是小小喬

不算的哦。獨生女的意思是,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個家庭中父母只生養了一個孩子,而且是女孩。但是你們之前還有一子一女的哥哥和姐姐,也是屬於你媽媽的。

所以不算,獨生子女還有獨生子女證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是!因為同父或同母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孩子的(包括兩個),皆不能算是 獨生子女!

11樓:

不算的 你可以檢視獨生子女的定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戶口本上只有你一個子女的話,就算是獨生子女。

13樓:匿名使用者

某某某某某某某某男男**男男**男男**男男**男男**奶奶呢

我現在只有一個孩子,算是獨生子女嗎

14樓:假面

算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一對夫妻生育的唯一子女,換句話說,沒有一個親兄弟姐妹。獨生子女與非獨生子女,具有同樣的身心發展規律。但親兄弟姐妹關係會在兒童社會化過程中產生一定作用。

獨生子女除了有親子關係外,沒有親兄弟姐妹這層關係,因此其社會化帶有自身的特點,但是獨生子女與非獨生子女都能學會交朋友。獨生子女政策是為了響應國家號召,而實施的控制人口增長過快的一項政策。

15樓:匿名使用者

獨生子女的定義是指一對夫妻生育的唯一孩子。你只有一個孩子,那麼你的孩子算獨生子女,你算不算獨生子女要看你是不是家裡唯一的孩子。

16樓:

2023年1月1日出生以前

17樓:

沒有獨生子女那一說了

18樓:

我就一個兒子,我兒子算不算獨生子女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兩個小孩算什麼算

我到底是不是獨生子女??

20樓:淮安浙江人

一、無論從生理學、法律上看,你都是獨生子女。即你的親生父母 ,只生育了你一個人;

二、法律上的獨生子女,是指沒有同父同母、同父異母、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或者本人的兄弟姐妹均已死亡只剩下自己一個人的,即是獨生子女。

(一)夫妻雙方只生育一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個存活的;

(二)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

(三)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四)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

21樓:由冰真

如果你父親沒有給你生弟弟妹妹的話,你是算獨生子女。

22樓:

好像不算吧。你最好去問問當地計生委。

我想知道我算獨生子女嗎,因為我媽媽要辦獨生子女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1)夫妻雙方只生育一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個存活的;

(2)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

(3)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

二十一、再婚夫妻,雙方各有一個子女,原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生育子女已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再婚後未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可以繼續享受獨生子女父母待遇。

24樓:侍幼白

如果你媽媽除了你沒有其他孩子的話,當然算獨生子女了。因為那個孩子是你爸爸和另一位女性所生養,與你的母親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應該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

25樓:小胖子兒老姑

這個要看你的媽媽是否就生育過你這個唯一的孩子,如果是,那就可以辦。

我算不算獨生子女?

26樓:沒有傷痕

你的這種情況不屬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的父母在結合前不管婚否,結合後只生育一胎的,小孩才算獨生子女。你的情況是你的父親有過兩次婚姻,而且第一次婚姻曾生育過兩個子女,離異後和你母親結婚生下你,而你母親在婚前曾未生育,在你母親一方來說,只生了你一臺胎,但從你父親這一方來說,他就生育了三胎,獨生子女不是按某一方來算的。

按政策來說,你母親婚前未曾生育,你爸這方就不能用罰款的這種手段,他符合計劃生育條例的,這樣的話就剝脫了你母親的生育權利,如果你母親也屬二婚,而第一次婚姻曾生育過子女,和你父親結婚後就不能再生育,如果生了就屬於多胎,就要受到處罰或罰款或開除公職。

你的情況計生委不會給你發獨生子女證,因為你爸爸他不是生一胎呀,只有你受委屈了。

國家沒有規定夫妻雙方是獨生子女的可以生兩胎,而只有夫妻雙方有一方是少數民族的可以生第二胎。

27樓:匿名使用者

3樓的..樓主寫的是一共包括他本人他姐姐有2個小孩

你恨獨生子女嗎,獨生子女的痛苦

恨吧,我就是獨生子女 高中之前不懂事,老是被人欺負,叫人有沒有,爸媽又在外面打工,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又幫不了什麼忙,只能自己扛著,錢被搶過,飯被打飯過,也被人威脅過,所以當時就恨為什麼不給我生個哥哥。然後慢慢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就是乙個人可以在家呆乙個暑假,沒事幫爺爺奶奶做飯炒菜之類的,然後也習慣了...

獨生子女死亡留下二代獨生子女可領獨生子女證嗎

錢昕妤和祺 對於職工死亡後是否享有沒有規定,職工死亡後與企業不存在勞動關係了,而獨生子女費是以勞動關係存在為前提的,因此很難再享有。 獲得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夫妻,獨生子女死亡的,按照規定獲得扶助。以山西省為例,根據 山西省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管理辦法 第二十七條 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期...

獨生子好嗎,獨生子女好嗎

我個人認為不怎麼好,因為獨生子如果家庭中生活環境不是很或父母親對小孩的教育與影響不是非常好的情況下,小孩子長大後在社會的適應能力都比較差,而條件好的成長環境中長大的,優越感有非常重,加入社會這個大家庭,抗風險能力非常弱。這對小孩長期的人生成長過程來說都是不怎麼理想的。除非父母親對育兒有非常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