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我算獨生子女嗎,因為我媽媽要辦獨生子女證

時間 2021-06-19 03:45:2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算獨生子女

獨生子女按下列標準確定:

(1)夫妻雙方只生育一個子女或所生育子女只有一個存活的;

(2)無子女的夫妻依法只收養一個子女的;

(3)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且沒有兄弟姐妹的;

(4)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離異後,一方依法與該子女共同生活,未再婚或與無子女的人再婚但沒有生育的。

二十一、再婚夫妻,雙方各有一個子女,原夫妻關係存續期間所生育子女已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再婚後未再生育或收養子女的,可以繼續享受獨生子女父母待遇。

2樓:侍幼白

如果你媽媽除了你沒有其他孩子的話,當然算獨生子女了。因為那個孩子是你爸爸和另一位女性所生養,與你的母親沒有任何關係。所以應該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

3樓:小胖子兒老姑

這個要看你的媽媽是否就生育過你這個唯一的孩子,如果是,那就可以辦。

我想問下獨生子女證補辦的問題,父母離異,現在母親需要獨生子女證辦理退休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去當年領證的地方開具證明

二、去當年領證地方的檔案館調領取過獨生子女證的檔案(憑身份證,還有一些保管費)

三、當初單位集體申請的話,每個人的檔案袋當中有一張申請獨生子女證得小票

四、找到以前的工資單,上面有領取過獨生子女費的證明只要你母親沒有辦理過收養後面一個老公女兒的證明,並且至始至終只生育過你一個小孩,那麼就行了

5樓:長魚念柏

要去之前領證的地方,開證明,證明曾經領過。

再拿好身份證、戶口本、你和你母親的關係證明,到你母親現在戶籍所在地辦理。

我要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具體流程?

6樓:華律網

辦理獨生子女證

一、應該提交的資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4、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二、辦理的主要程式:(一)、符合辦理條件的,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二)、由申領人單位、戶籍地(如申領人夫妻戶籍地不在同一個鄉鎮的,可分別在其戶籍地申請領取),鄉鎮計生辦稽核,符合條件的免費發給夫妻雙方各一份《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從發證之月起憑證享受規定的獎勵和優待。

7樓:困難解決局

現在獨生子女的家庭不斷增加,小夥伴們知道怎樣辦理獨生子女證嗎?具體需要什麼手續呢?

8樓:忙碌生活著

如如果你的孩子是2023年之前生育的,那麼可以辦獨生子女證,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能辦理了,你可以攜帶夫妻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一張兩寸紅底**以及孩子的出生證明,準生證到街道辦事處辦理。

9樓:果兒可兒

應該提交的資料:

1、夫妻

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

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4、第一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

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

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註意見。

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在2023年9月1日前稱《獨生子女證》(有地區稱《獨生子女光榮證》),是自願終身只生育一個子女的夫妻,國家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作為一種榮譽。

獲得《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按照國家和省、自治區、直轄市有關規定享受獨生子女父母獎勵。

2023年12月31日是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最後一天。

10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90年有一子女,後離婚,子女規男方,格地區又在2023年再結婚,後又有一兒子,男方和妻子至現在只有一子女,問可以辦理獨生子女證嗎?

11樓:熱心網友

就是現在來說很多地方都不允許辦獨生子女證了因為國家福利開放二胎

12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有一個孩子,喪偶了,孩子在男方。女方再婚,生了一個孩子,還能辦獨生子女證了嗎

13樓:慧靈網

具體流程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辦理程式:

14樓:小豬妖

24能不能辦獨生子女證

15樓:愛情加劇

獨生子女證外地的可以在深圳辦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獨生子女證,子女與父母不在一個戶口本能辦理嗎?

我今年33歲請問我母親可不可以辦獨生子女證有沒有時間限制

17樓:有心人

可以到當地計生委查詢,恐怕停辦了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家衛計委對於辦理獨生子女證的最後期限,全國並沒有統一的要求,具體請諮詢當地計生部門。

1、2016新政後,國家明確取消獨生子女證的辦理,對於2023年政策出臺之前辦理的獨生子女證還是可以根據當地政策正常享受補貼。

2、按照規定,該證在子女18週歲之內皆可辦理。只要是2023年12月31日之前出生的孩子,尚未辦理獨生子女證的,仍然可以辦理。而2023年1月1日後出生的孩子,按照新政,將不再給予**。

3、辦理須準備如下資料:

《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書》原件(一式三份);本市辦理的第一個子女《生育服務證》;醫療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證明》;雙方當事人結婚證、身份證、戶口本以及第一個子女的入戶證明;雙方單位(無業人員及農民到戶口所在地村、居)出具的婚姻生育情況證明。

4、獨生子女證辦理流程

1)、符合條件領取《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的夫妻,需雙方提出申請,所在單位(村、居)核實後到女方戶口所在地村、居填寫《申請書》。《申請書》需本人填寫,不得代替。

2)、《申請書》一式三份,由夫妻雙方單位(戶口所在地村、居)分別蓋章後,送女方戶籍街鄉計生辦,符合條件的,為其填發《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並將申請書交雙方單位、街鄉計生辦各儲存一份。

3)、《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由街鄉統一編號並加蓋街、鄉計生辦的公章。

我這樣的情況,請問我上海人才引進居轉戶辦理過程中,還需要獨生子女證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居轉戶申報材料中需要有“現居住地計劃生育證明”,你可以要求妻子戶籍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出具相關證明,無需你的獨生子女證。

那我算獨生子女嗎,我算獨生子女嗎?

不屬於獨生子女。獨生子女不是對男方或對女方單方而言的,是對夫婦雙方而言的,必須是父母雙方終生只生育一個孩子,才是獨生子女。如果一對夫婦生育了兩個小孩,其中一個意外死亡,只要兩個小孩曾同時存活過,那都不算獨生子女。我算獨生子女嗎? 三觀不正戴刁纏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且子女年齡在十八週歲以內的,可認定為...

怎麼證明我是獨生子女,怎麼證明我是獨生子女 30

在不同省份也可能有不同的規定,山東好像一般是符合以下6種情形的,可以視為獨生子女 1 夫妻生育的唯一子女。2 無子女的夫妻合法收養的唯一子女。3 夫妻生育子女中唯一存活的,且已死亡的其他子女均未曾生育。4 由社會福利機構撫養 且查詢不到兄弟姐妹的。5 夫妻唯一子女,夫妻離婚後,一方與該子女共同生活,...

你恨獨生子女嗎,獨生子女的痛苦

恨吧,我就是獨生子女 高中之前不懂事,老是被人欺負,叫人有沒有,爸媽又在外面打工,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又幫不了什麼忙,只能自己扛著,錢被搶過,飯被打飯過,也被人威脅過,所以當時就恨為什麼不給我生個哥哥。然後慢慢習慣了乙個人的生活,就是乙個人可以在家呆乙個暑假,沒事幫爺爺奶奶做飯炒菜之類的,然後也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