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時間 2021-06-19 04:34:55

1樓: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2樓:英子妮

從2023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3樓: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請獨生子女,也就過期了。

4樓:李保忠律師

不可以的。現在已經實行二胎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的,去社群辦事處,.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1日(不含)前依法領取了《光榮證》,但因保管不善造成《光榮證》損毀、丟失的,可以申請補辦。

《獨生子女證》丟失後需要到原發證機關補辦。

若婚姻沒有發生變化,補辦獨生子女證材料:

申請人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原件;

原辦理《光榮證》時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登記表》,或辦理獨生子女保險的相關材料,或單位出具的領取獨生子女父母獎金憑證,或單位出具的獨生子女父母退休時3000元一次性獎勵憑證原件或影印件(影印件蓋單位公章),或其他能證明申請人確實領取過《光榮證》的佐證材料。

7樓:

2o18年獨生孑女證可辦嗎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孩子滿14-16週歲(每個地區年齡限制不一樣)前申領獨生子女證才可以得到審批,如果您的孩子已經超過14-16週歲那就不行了,你可以到市(縣)計劃生育部門或是到市(縣)計劃生育部門的**上諮詢下,補辦的話就是帶上戶口本和出生證明就行。

法律依據:

《人口計生法》規定第十八條: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劃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9樓:凌浩畢暄妍

按實際情況,如果當事人已經在2023年前申請獨生子女證件的,因個人原因丟失的,可以依法補辦。但如果當事人並沒有申請過獨生子女證,2023年已經不能再申請獨生子女證。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獨生子女證還能辦嗎,現在獨生子女證還能辦理嗎

今後是否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分三種情形 一是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 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仍可以辦理。領取後,該有的待遇,還是會有的。二是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

2016年1月1日 不含 前依法領取了 光榮證 但因保管不善造成 光榮證 損毀 丟失的,可以申請補辦。獨生子女證 丟失後需要到原發證機關補辦。若婚姻沒有發生變化,補辦獨生子女證材料 申請人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原件 原辦理 光榮證 時填寫的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請登記表 或辦理獨生子女保險的相關材料...

現在還能辦理獨生子女證嗎,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

困難解決局 獨生子女證是以前法律規定,獨生子女家庭可以依法 可以享受到規定的獨生子女政策的補貼。憑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可領取獨生子女費以及一次性補貼,獨生子女證丟失後可以到原發證機關補辦。 國家實行二胎政策後,獨生子女證並非不能辦理了,只要是2016年1月1日前出生的小孩,需要辦理獨生子女證的,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