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獨生子女證需要什麼材料,辦獨生子女證需要哪些材料

時間 2023-07-02 20:42:04

1樓:馬鋒

法律分析: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

夫妻雙方1寸相片兩張,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榮譽證書申請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和計畫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兩個子女。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少數民族也要實行計畫生育,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

夫妻雙方戶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關於再生育子女的規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於當事人的原則適用。

2樓:帳號已登出

辦理獨生子女證應該提交的資料:1、夫妻雙方的《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2、夫妻雙方的《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

3、《生育服務證》原件和影印件1張。4、第乙個子女身份證明,即《居民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本人頁須和首頁影印在一張)1張5、夫妻雙方近期1寸免冠相片各兩張。6、夫妻雙方填寫的《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申領表》一式兩份,並經單位、戶籍地村(社群)委員會核實並簽注版意見。

7、夫妻雙方已經落實節育措施證明。【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二十三條:國家對實行計畫生育的夫妻,按照規定給予獎勵。

辦獨生子女證需要哪些材料

3樓:上海洪舉律師

法律分析:在辦理獨生子女證的時候,一般需要提供父母雙方的 身份證 原件以及戶口本原件、 結婚證 原件,同時還需要提供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等等材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生子女費發放規定》 第三十七條 本省戶籍獨生子女父母,由當地人民**發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享受以下優待獎勵補助:

一)屬於職工和城鎮居民的,從發證之日起至子女十四周歲止,每月發給獨生子女保健費十元,並可給予適當獎勵。獨生子女保健費和獎勵金由夫妻雙方所在單位各負擔百分之五十。職工以外的其他人員由當地人民**統籌解決。

對於城鎮居民中的獨生子女父母,男性滿60周歲,女性滿55周歲時,按一定標準發放計畫生育獎勵金;

二)屬於農村居民的,由當地人民**給予獎勵或者辦理養老保險;

三)獨生子女死亡、傷殘後未再生育或者收養子女的夫妻,由人民**給予一定的扶助金;

四)就業、住房、扶貧救濟及子女入托、入學、醫療等方面,在同等條件下優先照顧;

五)產婦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三十五日的產假;男方享受十日的看護假。產假、看護假期間,照發工資,不影響福利待遇和全勤評獎。

前款第一項、第三項規定的計畫生育獎勵金具體辦法和扶助金具體辦法由省人民**自本次修訂施行之日起一年內另行制定。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沒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

如果當時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現在是補辦不了的了,只有到你所在的地方去諮詢一下,看怎麼處理。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計畫生育指導站,應該就可以辦!獨生子女每月好像還有補助金可以領吧!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丟失,或者子女十八周歲前未辦理的,可以補辦。申請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

辦獨生子女證有年齡限制嗎 辦獨生子女證年齡限制

18周歲之前辦理。但從2016年開始已經停止辦理獨生子女證了,獨生子女將不在享有任何待遇,現在提倡二胎。您好 辦理獨生子女證對 父母沒有年齡的限制,但是從2016年1月1日起,取消辦理獨生子女光榮證了。提問。那孩子的年齡有限制嗎。2016年之前的獨生子女有年齡限制嗎。孩子年齡超過16周歲的,不予發證...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英子妮 從2016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