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有沒有關係,獨生子女證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

時間 2021-06-19 02:43:48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辦理獨生子女證,必須出示父母和孩子的戶口本。

規定:孩子沒有申報戶口的,不能辦理獨生子女證。所以辦理獨生子女證,必須先報好孩子的戶口再去。

2樓:旅爾陽

辦獨生子女證肯定要出示戶口本的

獨生子女證名字和戶口本不一樣

3樓:上官燕

1、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乙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乙個人,只是偏旁上筆誤的話,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另外偏旁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2、去當地村委會或者社群開乙個曾用名的證明,然後去派出所在戶口曾用名上增加此一項,那麼以後凡是出現兩個名字中任何乙個名字的證件都是有效的,或者去改獨生子女證,改戶口需要的手續比較多,但是不知道改獨生子女證麻煩不,曾用名手續比較簡單如果我說的不清楚,還是請您去諮詢當地派出所,他們遇到的此類問題比較多,一般都會給您最恰當的辦法以及需要的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如果沒辦法證明了,那就忽略吧。

你就先在到派出所諮詢,看現在更名需要走什麼程式,就當是以前是叫那名字,現在更名為正確的名字。

反正對你的交際圈沒影響,只是對戶籍檔案等方面有影響。辦好了更名手續,自然就都理順了。

5樓:好奇才想看

快去公安局諮詢一下怎麼辦,要不以後麻煩更多。

獨生子女證孩子名字和戶口本上不一樣怎麼辦

6樓:濛濛噠社會喵

獨生子女證名字,一般和戶口本上面名字是一直的,若確實出現不同需要根據具體導致原因而提供對應資料到獨生子女證機構進行換領。

若小孩辦理過名字變更導致戶口簿和獨生子女證上面名字不一致情況下,該獨生子女證是屬於有效證件不影響使用(戶口簿上面孩子曾用名跟獨生子女證一致);若孩子未辦理過名字變更,是申請辦理獨生子女證時候輸入錯誤的情況就需要及時帶上相關資料前往更正獨生子女證。

獨生子女證變更,需要監護人提供雙方身份證原件,結婚證,小孩出生證明原件,戶口簿原件等資料到當地獨生子女證辦理機構進行申請,明確說明小孩沒有辦理過名字變更也是可以進行辦理的。

各地對於獨生子女證辦理所需要資料不同建議到當地計生部門進行明確了解。

獨生子女證要在女方戶口本所在地才能辦理嗎

7樓:濛濛噠社會喵

獨生子女證並不是要到女方戶籍所在地班,是要求到小孩戶籍所在地進行辦理的。

獨生子女證辦理,是需要監護人提供雙方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小孩出生證明,結婚證等資料到小孩戶籍所在地計生部門進行辦理的,相關人員審批通過給予發放獨生子女證。

對於2023年1月1日之後出生的小孩,無論父母是否再生育也是不再發放獨生子女證。

《湖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年齡在育齡期內(夫妻申領的,女方年齡在49周歲以內;單方申領的,女性年齡在49周歲以內,男性年齡在60周歲以內),夫妻雙方或者符合規定的一方自願提出申請的,可以申領《光榮證》:

(1)夫妻雙方只生育乙個子女或者只依法收養乙個子女;

(2)沒有結婚的公民只依法收養乙個子女,自願不再結婚生育和收養子女的;

(3)原合法生育或收養兩個以上子女,其中乙個或兩個以上子女死亡,現只存活乙個子女的;

(4)非婚生育乙個子女後,辦理了結婚證,按規定繳納了社會撫養費,不再生育也沒有收養子女的;

(5)離婚前只生育或者只依法收養乙個子女,但沒有申領《光榮證》,離婚後不再結婚生育也未收養子女的,可以單方申領;

(6)離婚前只生育或者只依法收養乙個子女,但沒有申領《光榮證》,離婚後與無子女者結婚,不再生育也未收養子女的,再婚夫妻雙方均可以申領。

(7)再婚夫妻雙方各只生育或者只依法收養乙個子女,再婚後未再生育或者收養子女的,雙方均可以申領;但雙方直接撫養子女的,均不得申領。

(8)一方再婚前只生育或者只依法收養乙個子女,但沒有直接撫養,另一方無子女的,依法再生育乙個子女後,初育一方可以單方申領。

參考資料:http://www.

zhengxiang.gov.cn/main/ggfw/zdfwx/syfw/syfwzbl/cjwt/f52d7d66-9be8-4e72-a284-6db86fa946f8.

shtml

獨生子女證姓名和戶口本的不符怎麼辦

8樓:只剩腦袋

如果獨生子女證上的名字與戶口簿上名字不一致,肯定會有所影響,因為這樣無法證明是同乙個人。如果確實是同乙個人,只是偏旁上筆誤的話,更改需要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將獨生子女證上另外偏旁的名字新增為曾用名,並讓派出所開具曾用名證明。

9樓:公尺千延梓潔

那你得設法去相關部門更正,這對以後孩子的影響很大。任何證件,名字都必須保持一致。

哪乙個孩子的名字是正確的,就把不正確的那個名字改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0樓:戰年公叔海桃

獨生子女證孩子名字與戶口本名字不一樣這麼辦:

拿著獨生子女證和戶口本到計生辦去把獨生子女證上面的孩子名字改過來。

11樓:度語邇

那你只能堅持某一處的名字而改動另一處了。

一定要改好,否則,以後製作身份證什麼的,都會帶來麻煩。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子女跟父母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你好,我和我兒子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能辦獨生子女證嗎?

12樓:天我知道

你好,根據你的問題來看的話。我想問為什麼你和你的兒子戶口不在同一本上呢?如果你的兒子是報在你老婆的戶口上的話,那麼憑藉著你兒子的出生證明和你自己的戶口本。

去當地的派出所完全可以辦獨生子女證。你自己的情況的話,最好是去當地的村居委會諮詢一下,應該對你有所幫助。

13樓:風火之刃

只要拿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就能辦理。

14樓:和民大哥

這與你兒子和你在不在乙個戶口本上辦獨生子女證沒有一點關係

15樓:123聰明的

在我這裡,以前是辦了獨生子女證才能辦理戶口,不過現在二胎政策放寬了,沒有強制性辦理獨生子女證。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拿著出生證明就可以辦獨生子女證。我在乙個戶口上也可以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必須是同乙個戶口才行啊!

我女兒從來沒有給我在乙個戶口本上出現過我想辦獨生子女證明都需要哪些材料?

18樓:一幽幽谷一

想要辦理獨生子女證明,那麼是需要你所在的戶籍所在地提供生育證明,然後帶著你的結婚證、孩子的出生證明,還有你的身份證等常規材料去居委會辦理。

現在還能補辦獨生子女證嗎,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現在還能補辦嗎

星星之狐 二孩政策出臺後,不再辦理獨生子女證了,以前辦理的,繼續享受獨生子女待遇,由於獨生子女證丟失的,應該可以衛生局相關部門補辦。 英子妮 從2016年實行二胎政策開始,就停辦了獨生子女證,如果是丟失的還可以補辦。 烴秀 現在已經不允許辦理獨生子女證,因為國家已經放開二胎了,再就是你媽媽當時沒有申...

沒有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沒辦獨生子女證怎麼辦

如果當時沒有辦獨生子女證的話,現在是補辦不了的了,只有到你所在的地方去諮詢一下,看怎麼處理。拿著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計畫生育指導站,應該就可以辦!獨生子女每月好像還有補助金可以領吧!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哦,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丟失,或者子女十八周歲前未辦理的,可以補辦。申請辦理 獨生子女父母光...

獨生子女證還能辦嗎,現在獨生子女證還能辦理嗎

今後是否發放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分三種情形 一是在國家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期間 2016年1月1日之前生育 自願終身只生育乙個子女的夫妻,尚未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的,仍可以辦理。領取後,該有的待遇,還是會有的。二是已經領取 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 但遺失或損毀的,持證人可以向夫妻一方現戶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