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內加寫過哪些悲劇,塞內加的悲劇作品有哪些?

時間 2021-06-19 02:43:48

1樓:超級江湖小生

塞內加(約公元前4~公元65年)古羅馬時代著名斯多亞學派哲學家,還是古羅馬悲劇家,曾任尼祿皇帝的導師及顧問。塞內加創作的悲劇均取材於希臘神話傳說,存世的有九部:《瘋狂的赫拉克勒斯》、《特洛伊婦女》、《腓尼基少女》、《美狄亞》、《菲德拉》、《俄狄浦斯》、《阿伽門農》、《提埃斯忒斯》和《奧塔山上的赫拉克勒斯》。

另一部悲劇《奧克塔維亞》也曾被認為是塞內加的作品,目前一般認為是別人的仿作。

塞內加悲劇的藝術特徵是通過神話題材反映一定的現實生活和作者的思想感情。塞內加還喜歡描寫瘋狂、**、自殺、鬼魂以及其他的可怕事件,因此他的劇本只能供人閱讀而難以上演。這種被稱作塞內加式的悲劇,對於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悲劇創作產生過很大的影響。

希望能夠幫到您!

2樓:匿名使用者

塞內加留下9部悲劇:《瘋狂的赫拉克勒斯》、《特洛伊婦女》、 《腓尼基少女》、《美狄亞》、 《菲德拉》、《俄狄浦斯》、《阿伽門農》、《提埃斯忒斯》和《奧塔山上的赫拉克勒斯》,均取材於希臘神話傳說。還有一部悲劇《奧克塔維亞》也曾被認為是塞內加的作品,現在一般認為是別人的仿作。

望採納!謝謝!

塞內加的悲劇作品有哪些?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塞內加古羅馬政治活動家、悲劇作家。他的父親是著名的修辭學家老塞內加,他學習過修辭和哲學,斯多葛派哲學對他影響較大。公元49年開始任**官,並任尼祿的老師,開始邁錫尼純金面具了他一生中最顯赫的時期。

晚年因受牽連自殺而死。塞內加的著作包括自然科學、哲學、文學等多方面。文學上悲劇創作的成就較大,現存《特洛伊婦女》《腓尼基少女》《美狄亞》《阿伽門農》等九部悲劇。

它們取材希臘神話,以希臘悲劇為藍本,影射羅馬的現實生活,反映貴族反對派的心理。塞內加的悲劇情節比較簡單,語言誇張,還有不少流血場面和關於鬼魂、巫術的描寫。

塞內加悲劇的特點是什麼

4樓:總有風大的時候

魯齊烏斯·安奈烏斯·塞內加是古羅馬最重要的悲劇作家。他寫過九部悲劇,都不是為了上演而寫的。他的代表作《美狄亞》以流血復仇為主題。

《費得爾》描寫強烈的情慾。《特洛伊婦女》反映了命運的殘酷。他的悲劇素材多半採自希臘悲劇,內容是宣揚作者的斯多噶倫理學,討論生死、情慾、自由意志、罪惡、懲罰等問題。

有些劇本也攻擊了暴君。總的說來,塞內加的悲劇充滿**、恐怖、出賣、復仇。人物的情感保持高度緊張,作者強調人物的內心痛苦,並採用鬼魂和巫術的場面來渲染悲劇氣氛。

他的悲劇還有鋒利的對白、長段的演說辯論等特點。

塞內加的悲劇有什麼特點?

5樓:漫閱科技

塞內加的悲劇不大重視故事情節和人物性格的發展,他筆下的英雄個性突出,行為單純,往往為了目的,一往無前,直至最後毀滅。他對歐里庇得斯的悲劇頗感興趣,曾經以《美狄亞》為題,寫了一部悲劇,但與歐里庇得斯的同名悲劇不同,其悲劇主人公除了無法遏制的報仇慾望之外,不具有任何別的感情,甚至在殺子之時,也不曾有片刻的不忍和猶豫。

選祥子的悲劇命運的原因有哪些,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兩個方面

筱鳶 一,社會因素。這個因素是導致祥子悲劇的主要原因。祥子的正直善良和能幹,在當時那個社會顯得那樣得格格不入。二,婚姻因素。與虎妞的結合完全不是出於愛情,而是被算計。虎妞的陷阱與欲擒故縱,讓祥子無處可逃,同時她也成為了祥子悲劇命運的促 物。在虎妞懷孕後,祥子因為一種做父親的情感而對生活產生希望,但卻...

商鞅的悲劇性有哪些,造成商鞅個人悲劇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商鞅是法家代表人物,在商鞅的思想上法至上,忽略了人文 政治環境,不會因勢利導,不會調和與利用矛盾。遇上秦孝公這樣的明君方一展抱負,秦孝公死後立即車裂,是其人性的悲劇。不會層層削弱貴族特權,不會玩轉謀略,只是提出建議強行執行,大貴族當然不會輕易接受,還有,他不會等待,等待大貴族慢慢消磨殆盡而妥協 說一...

歷史上的愛情悲劇故事有哪些,古代愛情悲劇典故有什麼

楊貴妃和唐玄宗算嗎光緒和珍妃算嗎。我歷史沒學好盡力了 古代愛情悲劇典故有什麼 森海和你 1 梁祝化蝶 東晉時期,浙江上虞縣祝家莊,祝員外之女英台,美麗聰穎,女扮 前往越州求學,偶遇鄞縣書生梁山伯,二人一起讀書,產生深厚感情,然而好景不長,梁山伯病逝,祝英台被迫接受家人安排婚姻,但是要求迎親隊伍必須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