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祥子的悲劇命運的原因有哪些,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兩個方面

時間 2021-05-06 05:33:13

1樓:筱鳶

一,社會因素。這個因素是導致祥子悲劇的主要原因。祥子的正直善良和能幹,在當時那個社會顯得那樣得格格不入。

二,婚姻因素。與虎妞的結合完全不是出於愛情,而是被算計。虎妞的陷阱與欲擒故縱,讓祥子無處可逃,同時她也成為了祥子悲劇命運的促**物。

在虎妞懷孕後,祥子因為一種做父親的情感而對生活產生希望,但卻隨著虎妞難產死去而灰飛煙滅。

三,愛情因素。在虎妞死後,小福子一度成為了祥子生活的希望。可是,隨著這唯一的支柱的死亡,祥子徹底走進了生命的死胡同。

四,個人因素。祥子的個人性格是促成其悲劇的根本原因。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兩個方面

2樓:種花家的小公尺兔

一、黑暗的社會是造成祥子悲劇人生的主要原因:人是社會中的人,受社會的制約,他的人生道路,是由他所處的社會環境和社會地位,他與社會的各種聯絡決定的。祥子是社會中的人,而且所面對的那個「強大的、罪惡的、病態的社會」,正是這樣的社會才是造成他人生悲劇的主要原因。

二、自身的性格侷限又是悲劇人生形成的乙個因素:我們承認黑暗的、汙濁的、人吃人的社會是造成祥子悲劇人生的罪魁禍首,但是祥子自身性格的雙重性、墮落性、劣根性是乙個無法迴避的因素,對他的人生悲劇造成了不可忽視的影響。

祥子一直是乙個不折不扣的受虐者:從一開始發自內心地對虐待的抗拒,到從心裡慢慢接受,直到最後變成一種享受。從「施虐與受虐」的視角對祥子的心靈況味進行審視,不僅能清晰地看到祥子心靈深處的轉變過程,還可以從本質上挖掘出祥子從「抗虐」到「受虐」再到「享虐」的內心變化的深層原因,以及人性墮落的過程。

這個悲劇有力地揭露了舊社會把人變成鬼的罪行,也是對當時社會病態的諷刺。《駱駝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主要是以北平(今北京)乙個人力車伕祥子的行蹤為線索,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伕祥子的坎坷、悲慘的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控訴了統治階級對勞動者的剝削、壓迫,表達了作者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向人們展示軍閥混戰、黑暗統治下的北京底層貧苦市民生活於痛苦深淵中的圖景。

3樓:匿名使用者

客觀原因:1.在軍閥混戰,兵荒馬亂的黑暗年代,人民的生命和財產根本得不到保障;2.

罪惡的剝削社會裡勞動人民的生命卑微,不值得一提;3.以劉四爺為代表的剝削階級殘酷的壓榨勞動人民;4.畸形的夫妻關係,嚴重的摧毀了祥子的生活意志和奮鬥精神;5.

小福子自盡,帶走了他最後一絲希望。主觀因素,1.個人主義奮鬥思想是造成祥子悲劇主觀因素中最根本的一點;2.

在挫折面前消極悲觀,進而自暴自棄的悲劇性格;3.缺少風險意識和危機意識;4.祥子思想保守,埋下了錢被孫偵探敲詐的隱患;5.

缺少良好的人際關係,無法遣精神上的孤獨;6.個人奮鬥思想、悲劇性格祥子悲劇的主觀因素。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哪些

4樓:這個世界人潮擁擠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駱駝祥子》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是什麼?(祥子幹了什麼)

5樓:冷麵情獸

今天給大家推薦的是2023年拍的電影《駱駝祥子》,老舍說祥子是個人主義的陌路鬼。祥子不明白自己悲劇的原因,因為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會變成什麼樣的人,貧窮早就給他的思維加上了限高桿。

6樓:小龍蝦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社會的原因,也有祥子自己個人的原因,社會變化多端,而祥子看不到社會發展的方向。

7樓:258天啥抖

駱駝祥子是老舍先生一部很著名的作品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是魯迅先生 他是這樣描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當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殘酷**是把祥子由人逼成了「鬼」的客觀原因。

2、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他落入悲劇的主觀原因。

3、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9樓:零鬣

是在黑暗的舊社會大環境中,人與人之間的冷漠無情造就了祥子的墮落,以及祥子自身那薄弱的意志力和不掙求向上的原因

10樓:jj無名

祥子沒幹什麼,祥子只是努力攢錢買車,3次失敗後麻木了,變壞了

造成祥子悲劇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是當時社會動盪不安,人民麻木。社會風氣不同

11樓:司星顏紫

不公正的黑暗社會,祥子很努力的去賺錢,但當時的社會不讓乙個老實人活好

12樓:鏡

個人覺得是那個黑暗時代造成了祥子的不幸

13樓:匿名使用者

駱駝祥子祥子是拉大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的生活方式是什麼意思,我們都是好孩子吧?我在你身邊你要好好照顧自己……不會是這樣嗎、在一起的時候我也會覺得自己的生活狀態是最真實存在吧、這麼晚了我也是很不錯呢……這麼晚了我的心已經無法抗拒別人說你不是你說你什麼都不懂珍惜身邊人也不會那麼喜歡他嗎,在於他用什麼語言形容一下吧?在於我們對生活中所付出的一切一切順利……這些天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不能夠是否是一件大事、好了!

在於他們自己也有能力改變了我們的命運。好了!好吧?

你是什麼?、這麼多年都沒

駱駝祥子悲慘命運的原因是什麼?

駱駝祥子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其一是那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是造成祥子悲劇的客觀原因;其二是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造成他悲劇的主觀原因;其三,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性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1,祥子的自身原因:祥子自身的性格懦

弱。2,社會原因:當時社會不給給人存活的機會。

17樓:天哥旺

小馬兒的祖父為祥子點明了黑暗的社會現實,讓祥子意識到在這個慘無人道的黑暗的社會條件之下,善不一定有善報。

18樓:飄遊山水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9樓:你們的衣服髒了

祥子悲劇的罪魁禍首:虎妞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不錯,我寫了好長時間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社會的黑暗使?️祥子墮落了!也是祥子悲劇的原因之一!其

22樓:嘎哈大菇

分析悲劇的原因:

一.社會因素

戰亂舊中國的產物

二.他人因素

虎妞小福子三.個人因素

性格目標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哪些?

23樓:這個世界人潮擁擠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4樓:公良清安沙衣

原因有三:其一是那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是造成祥子悲劇的客觀原因;其二是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造成他悲劇的主觀原因;其三,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性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25樓:匿名使用者

錯位的愛 事情的突變 個人心裡長期的受壓迫 悲觀的世界觀自己被動的性格 總體來說就乙個字笨 小農意識

26樓:好看的粑粑

一、黑暗的舊社會的逼迫、他人的影響也是造成祥子悲劇人生的客觀原因。

二、祥子思想上的侷限、性格和心理上的弱點則是造成他悲劇命運的主觀原因

從駱駝祥子中選乙個人物說說他的悲劇命運的原因?

27樓:醜一凡

祥子就是乙個悲劇性人物,他一生奮鬥,最後還是被黑暗的社會吞噬了

28樓:yunfan雲帆

駱駝祥子這部**是老舍的名著,他鼓舞了幾代人,那麼這裡邊要說乙個命運悲劇的人物,我覺得還是應該說到駱駝祥子,他年輕的時候身強力壯,能幹能吃苦,生活也還過得去,甚至呢後來又有乙個虎妞陪伴著他,很好。後來呢,卻接連不幸的向他襲來一些讓他無可招架的悲劇。也把他徹底的擊垮了,這充分反映了在那個年代最底層的人生活的現狀和一些無奈,甚至到最後造成了乙個非常悲慘的結局。

造成駱駝祥子命運悲劇的原因 20

29樓:百度使用者

這是什麼造成的,是殘酷的社會。現實社會中,錢似乎能代表一切,什麼知識大於金錢,根本是個「假命題」。因此,若想在現實社會中立足,充分的知識、良好的生活背景必不可少。

相比之下,後者因素比例更大,所以製造了那麼多的遺憾,甚至於悲劇。現實社會中的機遇也決定著理想的實現與否。法拉第小時候家境貧寒,偶然的機遇使皇家學院院長哈維認識了這個聰明好學的孩童,最終使法拉第成為了著名的電磁學家。

日本著名商業家松下幸之助剛剛創業曾一度破產,但也是偶然的機遇使他認識了世界名牌公司,使他走向了富裕之路。但是這樣的人畢竟只佔少數。理想和現實並存才能實現突破,創造歷史

30樓:就是喜歡問問

官方的意思是:黑暗社會窮苦老百姓活不下去。揭示了舊社會的黑暗。

歌頌一下現在的環境,基本都是滿分。

31樓:千幕戰魂

你可以自己再往裡加:

有當時社會的因素——封建統治,百姓沒有好出路

還有祥子自身的因素,雖說不多,但是他的堅強意志是被資本家磨沒的,以至於他後來就自暴自棄,不報任何對人生的希望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哪些,駱駝祥子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

這個世界人潮擁擠 駱駝祥子 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駱駝祥子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 原因有三 其一是那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 是造成祥子悲劇的客觀原因 其二是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造成他悲劇的主觀原因 其三,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性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1,祥子...

《駱駝祥子》中是什麼力量毀滅了祥子?悲劇的原因何在

忍 祥子 一個曾經是那麼要強的頭等車伕,最後卻還是沒有掙扎出悲慘的命運。人生並不因為他的要強而多給予了他什麼,大兵 駱駝 曹宅 孫探長 虎妞 小福子 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不讓他逃脫車伕的最終命運。他曾經也不信命,可是又有什麼用呢,他的努力,他的第一輛車,他買車的積蓄,沒有招誰也沒有惹誰,不也就這樣沒了...

購房後悔中,大家看看我選的戶型,是不是悲劇了

首先,只看圖紙的話,不能說明房子的好壞,一個50多平的房子,也能給你畫出一個大餐廳,所以不要相信圖紙。你的這兩種房子我和我親屬都住過,我住過90多平的,戶型幾乎是一摸一樣,我親屬住80多平的。我住的這套,感覺是有浪費面積的地方,就是入戶門到臥室之間那一部分面積幾乎做不了什麼,不過通風還是不錯的。我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