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哪些,駱駝祥子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

時間 2021-05-05 21:23:15

1樓:這個世界人潮擁擠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駱駝祥子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三:其一是那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是造成祥子悲劇的客觀原因;其二是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造成他悲劇的主觀原因;其三,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性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1,祥子的自身原因:祥子自身的性格懦

弱。2,社會原因:當時社會不給給人存活的機會。

4樓:天哥旺

小馬兒的祖父為祥子點明了黑暗的社會現實,讓祥子意識到在這個慘無人道的黑暗的社會條件之下,善不一定有善報。

5樓:飄遊山水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6樓:你們的衣服髒了

祥子悲劇的罪魁禍首:虎妞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不錯,我寫了好長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社會的黑暗使?️祥子墮落了!也是祥子悲劇的原因之一!其

9樓:嘎哈大菇

分析悲劇的原因:

一.社會因素

戰亂舊中國的產物

二.他人因素

虎妞小福子三.個人因素

性格目標

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有哪些?

10樓:這個世界人潮擁擠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悲劇,到底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1樓:公良清安沙衣

原因有三:其一是那時的社會制度和反動勢力的**是造成祥子悲劇的客觀原因;其二是祥子所走的個人奮鬥的道路,是造成他悲劇的主觀原因;其三,和虎妞的不正常的結合,是導致祥子悲劇性結局的另乙個重要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錯位的愛 事情的突變 個人心裡長期的受壓迫 悲觀的世界觀自己被動的性格 總體來說就乙個字笨 小農意識

13樓:好看的粑粑

一、黑暗的舊社會的逼迫、他人的影響也是造成祥子悲劇人生的客觀原因。

二、祥子思想上的侷限、性格和心理上的弱點則是造成他悲劇命運的主觀原因

選祥子的悲劇命運的原因有哪些

14樓:筱鳶

一,社會因素。這個因素是導致祥子悲劇的主要原因。祥子的正直善良和能幹,在當時那個社會顯得那樣得格格不入。

二,婚姻因素。與虎妞的結合完全不是出於愛情,而是被算計。虎妞的陷阱與欲擒故縱,讓祥子無處可逃,同時她也成為了祥子悲劇命運的促**物。

在虎妞懷孕後,祥子因為一種做父親的情感而對生活產生希望,但卻隨著虎妞難產死去而灰飛煙滅。

三,愛情因素。在虎妞死後,小福子一度成為了祥子生活的希望。可是,隨著這唯一的支柱的死亡,祥子徹底走進了生命的死胡同。

四,個人因素。祥子的個人性格是促成其悲劇的根本原因。

選祥子的悲劇命運的原因有哪些,造成祥子悲劇的原因兩個方面

筱鳶 一,社會因素。這個因素是導致祥子悲劇的主要原因。祥子的正直善良和能幹,在當時那個社會顯得那樣得格格不入。二,婚姻因素。與虎妞的結合完全不是出於愛情,而是被算計。虎妞的陷阱與欲擒故縱,讓祥子無處可逃,同時她也成為了祥子悲劇命運的促 物。在虎妞懷孕後,祥子因為一種做父親的情感而對生活產生希望,但卻...

《駱駝祥子》中是什麼力量毀滅了祥子?悲劇的原因何在

忍 祥子 一個曾經是那麼要強的頭等車伕,最後卻還是沒有掙扎出悲慘的命運。人生並不因為他的要強而多給予了他什麼,大兵 駱駝 曹宅 孫探長 虎妞 小福子 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不讓他逃脫車伕的最終命運。他曾經也不信命,可是又有什麼用呢,他的努力,他的第一輛車,他買車的積蓄,沒有招誰也沒有惹誰,不也就這樣沒了...

駱駝祥子優美詞語,駱駝祥子中的好詞有哪些?

超級愛自己 好詞 甘居人後 隨機應變 與世無爭 自有專長 省吃儉用 無中生有 立竿見影 兵荒馬亂 淡而不厭 乾淨利落 無緣無故 引經據典 賣好討俏 無話可說 改邪歸正 另眼相待 千載難逢 與眾不同 一聲不響 輕描淡寫 任勞任怨 小心謹慎 一來二去 自討無趣 無法無天 南腔北調 愛錢如銘 禮尚往來 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