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能喝枸杞水嗎,經期能喝枸杞水嗎?

時間 2021-05-05 21: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來月經的時候,我們的肝和腎都比較虛弱,並且缺乏營養。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

枸杞,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如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

2樓:牽瑜杞甘

可以的,但也不要泡一天來喝,泡個兩三杯就可以了。

正常的現象

1、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盡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

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參、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甜比較不容易發胖喔!還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7、忌盆浴: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

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

希望採納

3樓:吃吧健康

女性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不方便的時候,女性的經期都是比較敏感的時期。這段時期身體的抗體力會有所下降,因此在飲食和生活方面需要有所注意,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身體健康開玩笑。

在經期適當的飲用一些養生茶是非常有幫助的。

女性來例假是可以吃枸杞的,不過由於枸杞屬於溫熱食物,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否則會出現上火的現象,所以不管是有沒有處於月經期間,女性朋友吃枸杞都有掌握好量,一天最多吃30g。

相關人士表示,一般情況下,女性在經期吃一些枸杞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因為枸杞是一種很好的藥材,對女性的身體具有很大的好處,只要不要過量吃就好。

值得注意的是,月經期間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碰涼水,可以多吃當歸黃芪燉排骨,加上大棗,補益氣血,同時適當多吃些鵪鶉、海帶、紫菜、動物肝、胡蘿蔔。

中醫學認為,血得熱則行,得寒則滯。月經期如食生冷,一則傷脾胃礙消化,二則易損傷人體陽氣,易生內寒,寒氣凝滯,可使血執行不暢,造成經血過少,甚至痛經。

即使在酷暑盛夏季節,月經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飲。飲食以溫熱為宜有利於血運暢通。在冬季還可以適當吃些具有溫補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雞肉、桂圓、枸杞子等。 適量別喝過度。

在夏季和陰虛體質的人應減少枸杞的用量。因為枸杞性甘,溫和,但用量過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時更應減少用量。

枸杞子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服用,但再好的東西,過量了,也會造成***。貪食過多會導致流鼻血。

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在來月經時可以吃枸杞,枸杞功效比較多,可清肝、明目、滋養肝腎,還具有一定增強免疫力及抗氧化作用。枸杞不管用來泡水,還是用來燉湯都非常好,對於女性、男性、老年患者都可以使用。女性在來月經時,建議清淡飲食,適當吃點枸杞,能夠緩解疲勞的症狀。

同時在飲食上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在經期也不要吃冰的,因為這些食物可能會刺激性,引起女性痛經症狀加重,不利於身體的恢復,經期還要注意休息

5樓:勢涵桃

在來大姨媽期間,是可以喝枸杞水的。枸杞能夠增強人的免疫力,具有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養血的作用,是比較好的營養滋補佳品,不會影響到月經量。但是不建議喝得過多,枸杞喝得過多,容易引起上火的症狀,可以每天適當的喝一點。

此外,還要注意月經期間不能接觸冷水,多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少吃生冷寒涼的食物,還要注意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喝枸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溫不能過低,還可以適當放一些乾棗,補益氣血的作用會更好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可以適當飲用枸杞水。建議經期要均衡營養,可適當補充一些動物血液、紅棗等增加鐵質的吸收。另外經期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加強經期衛生,因為此時子宮內膜脫落出血,機體的抵抗力較弱,容易造成感染引起疾病。經期也要避免性生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經期能喝枸杞水嗎?

7樓:有夢既敢為

可以。枸杞: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最好是再配點紅棗。

紅棗枸杞茶,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

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

8樓:時尚白日夢

枸杞也是一種中藥,也有很多的功效,並且偶爾吃對我們的身體是有好處的,枸杞有著降低血壓和血糖的作用,經常喝能夠防止的得脂肪肝和動脈硬化等,它還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常喝枸杞水還對我們的眼睛也有很好的幫助,並且枸杞還有滋補肝腎,提供維生素的作用,因此在月經期間是可以喝的。

來月經的時候,我們的肝和腎都比較虛弱,並且缺乏營養。枸杞子亦為扶正固本,生精補髓、滋陰補腎、益氣安神、強身健體、延緩衰老之良藥,對慢性肝炎、中心性視網膜炎、視神經萎縮等療效顯著;對糖尿病、肺結核等也有較好療效;對抗腫瘤、保肝、降壓、降血糖以及老年人器官衰退的老化疾病都有很強的改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的飲食已成為大家最為關注的問題。尤其是在女性月經期間更應注意各種飲食的攝入,那麼月經期間能吃枸杞嗎?專家指出,其實在女性月經期間是可以吃枸杞的。

月經期間忌生冷、忌辛辣都是為了減少這類食物對脾胃的刺激。

10樓:居綠柳喻寅

經期或經前幾天都不能喝枸杞水,吃了會使經血明顯減少,也可能會導致停經.對身體不利.

11樓:卑潔綦甲

你好,經期多食用一些熱性的東西是有益的。

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吃點紅棗,枸杞也行,喝點紅糖水,注意保暖

來月經了能喝枸杞水嗎

12樓:

可以。紅棗、枸杞都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藥材。紅棗和枸杞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也是很廣泛。例如:我們經常生吃紅棗或者枸杞子、當做健康養生保健品來食用。

枸杞功效:

性味:枸杞子:甘,平。

功能:枸杞子:養肝,滋腎,潤肺。

紅棗的功效

健脾益胃:脾胃虛弱,腹瀉,倦怠無力的人,每日吃紅棗七顆,或與黨參,白朮共用,能補中益氣,健脾胃,達到增加食慾,止瀉的功效;紅棗和生薑,半夏同用,可**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嘔吐等症狀。

補氣養血: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養血安神:女性躁鬱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寧等。

紅棗和枸杞兩者的價值是很高的。紅棗枸杞泡水結合兩者的功效。具有美容營養,補血補氣,名目,滋補肝腎等功效。

紅棗枸杞泡水的做法

枸杞一小把,紅棗5顆,冰糖適量。鍋裡注入適量清水,放入所有原料,大火煮沸。轉小火,放入冰糖,煮5分鐘即可。

紅棗枸杞的價值非凡,做法簡單,長期堅持食用對身體很好的哦。對一下經常熬夜加班的上班族很有幫助的哦。

13樓:

可以的,但也不要泡一天來喝,泡個兩三杯就可以了。 正常的現象 1、生理期期間盡量不要洗頭,如果非洗不可,盡量在中午洗,洗完頭一定要立即吹乾。 2、生理期期間要注意保暖,也就是少吹冷氣囉,在冷氣房裡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飲:這已經是很基本常識了,千萬不要違背,不要拿自己的美麗開玩笑,喝冰水會讓汙血無法順利排出,留在身體裡對身體絕對有害。試試看以下飲料,可以讓生理期更舒適:

桂圓紅棗茶、養生茶、貞味丹參、紅糖薑水、黃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會經痛,可以喝點玫瑰花茶)。 4、吃點甜食:生理期間吃巧克力、蛋糕,因為生理期吃甜比較不容易發胖喔!

還可以幫助汙血代謝。 5、拒絕疲勞:充分休息很重要,過於勞累會導致經期延長或是失血過多。

6、不要太情緒化:據說女孩子生理期時很自然地情緒就會不好,但是也不要縱容自己亂發脾氣,因為發脾氣會對擾亂經期,也很傷肝臟喔。 7、忌盆浴:

因為生理期子宮口比較張開,同樣地也較為容易受到汙染,所以洗澡最好採淋浴。 8、生理期宜食:生理期剛來幾天可以多吃點麻油豬肝,幫助廢血排出。

後幾天可以吃麻油腰花。此外麻油炒蛋加九層塔也是不錯的生理期食品。紅豆湯、桂圓》湯、八寶粥都是好點心喔,還有酒釀煮蛋也很好。

生理期後期,可以考慮喝一點生化湯(經期喝的,不是坐月子喝的生化湯,問中藥房就知道),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身體裡髒血若不排出乾淨,長期累積很容易造成子宮內膜炎、肝病、紅斑性狼瘡等疾病。

希望採納

14樓:招金生蹉亥

可以。枸杞:補腎益精,補血安神,養肝明目,生津止渴,潤肺止咳。

最好是再配點紅棗。

紅棗枸杞茶,紅棗,味甘性溫,主要功能為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臨床主要用於脾胃氣虛、血虛萎黃、血虛失眠多夢等症的**。

常喝紅棗水對於經血過多而引起貧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蒼白和手腳冰冷的補益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布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紅棗枸杞茶

15樓:浩然國醫

枸杞是滋補肝腎的補益型中藥,對於肝腎陰虛有較好的滋補功效。但經期是女性衝、腎、肝三經氣血下行、排淤推陳的重要時機,此時不宜使用補益型中藥。同理,此時濫用滋補型的其他中藥也是不適合的。

建議保持情志愉悅、適量運動(最好是舒緩型的瑜伽鍛鍊,以不過度拉伸腹盆腔周圍肌肉關節的動作為宜)。如果有血淤(舌質偏紫、經血排下不暢或血塊)、血寒(手足冷、畏寒、經色暗)等症的,還可以在經期及前後用活血、行氣類中藥堅持足浴兩周,以改善血淤、血寒症狀。藉機調理經血。

枸杞子月經期間可以吃嗎,經期能喝枸杞水嗎?

可以喝但應該少喝 應為枸杞是補的 也就是所謂熱的 就好比人上火了容易流鼻血一樣 本來你經期就會流血 如果你身體熱 流出的經血多了 對你身體會產生一定影響 枸杞是我們經常會吃到的一種中草藥,尤其是在美容養顏的靚湯中,必定有枸杞,枸杞的功效與作用有很多,那麼例假期間能吃枸杞嗎?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

過夜枸杞水能喝嗎,紅棗和枸杞泡的水,過夜能喝嗎

二範 不能。枸杞的主要成分是果糖 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過夜很容易滋生細菌,不利於健康身體。隔夜的枸杞水也很容易變質,所以服用隔夜的枸杞水不僅不能補充相應的營養,還有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尤其是超過12個小時更不能飲用。因為隔夜的水是不好的,而且枸杞泡久了之後會出現霉變,所以建議泡枸杞水當天飲用完,不...

月經期間能喝烏雞湯嗎,紅棗枸杞烏雞湯,月經期間能喝嗎?

女性常因目前多變的氣候環境 抑鬱焦慮的情緒心理 貪涼喜凍的不良飲食習慣以及不規律的生活工作方式,很多女性容易表現出氣血不足或宮寒血淤的體質特點。中醫認為,艾草是純陽之品,春末夏初之際長勢最好。艾草頭即艾草的根部,功效與艾葉類似,而更能引藥下行。此外,本湯還搭配黃芪 當歸 紅棗等常用益氣養血之品,還有...